星期四, 3月 29, 2007

十七洞掉顆球感想

今天星期四,依照慣例,找到了球伴小宋就上桃園球場打了場球。

為什麼是照慣例星期四打球呢?根據後來分析的結果,那是上班族所產生的一個惡習,星期一照例要開會,不管這會叫晨會週會啥會的,總是一週的第一天大概免不了要開個會來宣示一下決心還有這週該做的事情,然後星期二、三免不了要follow一下週一開會的決定,而星期五又是要開檢討會的時間了,星期六、日一來打球貴,二來打球會塞車,三來打球會浪費與家人團聚的時間,所以大家大概只能在星期四早上抽空去打場球了。這大概是很多人的一個習慣吧!不過跟這顆球沒有太大個關係,只是一個小小的推測歸納罷了。

話說這顆球,它是顆Titleist DT Solo的球,是當年我在hp上班時,公司行銷公關球,上面還有個小小的hp logo,一堆球打到現在也剩沒幾顆了,更別提因為技巧不佳常常打出界或是下水造成小白球的屍骨無存,但是今天很神奇的是,雖然球打的不好,也打了兩個出界(OB)球,但是球就是沒有下水,就算出界也在界樁外還被找了回來,一顆球就這樣打阿打的打到了第十六洞結束還在手上。

就說是莫非定律吧!因為第十七、十八洞都是開闊沒有OB也沒有水障礙的洞,平坦的跟甚麼似的,所以就跟球伴還有桿弟說了,今天我可能要再創一次十八洞沒有掉球的紀錄,第一次是在全國花園球場大概是在兩三年前唯一的一次沒有掉球紀錄,再來更接近的一次是上個星期四,同樣在桃園球場打了十七洞都沒掉半顆球,但是在最後一洞說出了今天可能不會掉球後連續下水兩顆球結束。但是今天不同,今天前面沒有水,今天前面也沒有界外,兩邊都還有平坦的隔壁洞球道,不可能會打球打丟的。就這樣我將球漂亮的開上了十七洞的球道上,是個蠻不錯的開球,突然間,從球道旁的樹林中冒出了個人影,是對面球道的球友,將球打到了我們球道上過來要將他的球打回去,但是就看他走向我球的落點,只見我們的桿弟猛向他揮手示意那是我們的球,就看他這樣把我的球給打走了,打回他的球道上,等到我們到達該位置時,他們已經不見蹤影而在剛剛我的落球點旁邊找到了應該是屬於他的球。就這樣,我的完全不失球紀錄又不能達成了。

人家說,打高爾夫球跟企業管理或是做事有很多相關性,例如你平時就要做好練習跟準備,擊球前,確定好要去的目標,擬定好達成目標的策略,然後開始照計劃去執行。當擊球那一霎那,你憑藉的就是平日練習所養成的肌肉記憶直接反應,然後就算完美的揮桿,漂量的擊球,正確的方向,當你球落地的那一刻,還是得祈禱上天給你個好球位,不要掉到前一人擊球的坑洞或是其他奇怪的地方去。而有時不完美的擊球,不管是進樹林等也有可能因為反彈等等而有完美的結果,總之,做好了萬全的準備之後,你贏的機率增加了,但是還是得看一點點運氣,然後去修正剛剛那一球或那一桿的結果,跟人生真的還有點纇似。

最近球打的越來越差,我想跟我的人生態度也有點關係吧!在自己還找不到真正的目標時,就這樣一桿桿的盲目揮下去,但是誰又知道呢?這會不會是在幫下一場球做好練習?大概只有老天才能給個答案吧!還有,要小心不要讓一個莫名其妙的人跑出來將你的球給打跑了。

PS.今天雖然桿數很差,但是不是沒有收獲的,小宋打完球就叫我烘個三磅的豆子給他,算是小賺一筆囉!錢,當然是早就收了,呵呵呵!

3 意見:

灰霧 提到...

就算沒打好, 但至少可以健身, 不錯啦!
況且又做到一筆生意哩!!

世事難料, 有時就是會冒出這種讓人掉球的程咬金. 不過我比較希望是一隻狗把你的球叨走:)

Peter Chiang 提到...

若是一隻狗把我的球給叼走,我這個愛狗人士絕對會原諒他的。

灰霧 提到...

那要是兔子叨走的話, 你不就把它宰來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