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4, 2007

戒煙日記 - 3/4

戒煙一個星期了,尼古丁貼片真有效,其實生理對尼古丁的依賴真的都可經由此貼片來安撫,但是最難的還是心理上的想抽煙,尤其是習慣成自然的反應,我舉個例來說好了
1.上廁所時都會想要先找根煙再進去,現在還是會先去尋找一下香煙的動作還是都有。
2.走到戶外或是下車時,通常也是癮君子要盡快補充尼古丁的時刻,我到現在下車還是會不自主的摸一下口袋要找根煙來抽的動作。

諸如此類的情況真是多到不勝枚舉,這證明了甚麼呢?証明了我是一個多情的人,呵呵呵,因為我難已簡單的忘情於過去的習慣,另外就是我之前幾乎沒有地方沒有時刻沒有抽過煙的,除了絕對禁煙的場所如飛機上,大概處處都留有我抽煙的記憶。

報告一下我的戒煙成果吧!
3/1 睡前還是抽了一根啦!
3/2 沒有進步但是也沒有退步,還是一根。
3/3 依然故我,還是一根
3/4 時至中午還沒開胡,不過預期今天還是會抽一根煙。

我想直到將戒煙的第一天買的那包煙抽完前,我都會想抽,就算那包抽完了,可能也還會想抽,不過到時就沒有煙好抽囉!

2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加油,我剩幾天而以就要開始戒煙了。

Peter Chiang 提到...

加油ㄚ!我已經正式戒煙囉!再也不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