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3, 2007

戒煙日記 - 抽了三支煙

今天正式進入了超過一個星期沒有碰(抽)半根煙了,並且愉快的邁向第八天。種種的生理跟心理症狀都在消失當中,雖然還是會想抽煙,雖然還是看到人家抽煙時還會心頭一陣抽慉,但是也逐漸的習慣了那種感覺。對照戒煙手冊所言,我抽煙已經二十年,這個吸煙,點煙的習慣已經在長期的不斷反覆練習之下純熟無比了,所以要戒掉還真不是簡單的事。而我現在做的就是逐漸的習慣抗拒要抽煙的念頭這個練習,二十年對八天,差了快一千倍的比數,真是痛苦萬分。

昨天大女兒得了腸胃型感冒,從早到晚吐了八次,吃藥也吐,喝水也吐,吃香蕉也吐,喝牛奶豆漿也吐,吃稀飯也還是吐,第二次看完醫生後用了別的藥,還是吐吐吐。萬一脫水就要進醫院去打點滴了。壓力、壓力、壓力又來了。而後來嘔吐的速度很像有點趨緩之下,暫時決定還是觀察一下,但是這又是高傳染性的病,剛滿一歲的小女兒曝露在風險中,壓力、壓力、壓力又來了。後來決定,分房隔離睡覺,老婆陪大女兒睡(因為還要清理嘔吐物比較累),我比較輕鬆的只要陪小女兒睡就行了。拍著拍著小女兒,不曉得是她先睡還是我先睡的就進入夢鄉了。

就在凌晨五點時,我夢到我在抽煙,第一支是不自覺的從室內走出戶外時點燃的,當然夢中還是會有一股罪惡感。第二支跟第三支都是在接手機時,又是不自覺的點燃的,還是有深深的罪惡感,當我意會到我正在戒煙時,我在夢中馬上就把煙給丟了,並且覺得很羞愧。後來醒來之後才發覺原來是個夢。呵呵呵!趕快去沖個涼,在夢中抽了三支煙的進入我的完全不抽煙後的第八天並且慶幸好險只是個夢,不然就糗大了。

1 意見:

灰霧 提到...

嘿嘿...被你騙了!

在夢中抽煙應該很爽才對, 如果有罪惡感的話, 就有點對不起夢中的尼古丁了.^^

祝小朋友早日康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