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0, 2007

我的自家咖啡烘焙故事 (十)

Q1: 我有沒有賣咖啡豆? ---> Ans. 有的。
Q2: 怎麼賣,賣多少? ---> Ans. 很難說。
Q3: 有沒有在拍賣網站賣? ---> Ans. 有賣過,不賣了。

最早是從hp離職時開始寫blog的,那時是大伯開始些的並且也跟我說有這種東西,一方面是無聊,二來是想要紀錄一下自己的生活會怎樣過下去,其實有點像是我的日記一般,只是沒想到越寫越high,因為我這個人本來就喜歡亂屁一些東西,所以就越寫越多了。加上我這個人愛臭屁,所以喜歡讓親朋好友上來看看我的一些成果或是笑話,久了,網路也不是封閉的地方,自然會有人連上來看。

上面三個Q&A是針對最近一個咖啡友的來信問題,我也要重新做一個思考與澄清。

首先我要說的是,我認真的想過開一家咖啡館,這畢竟是很多人的夢。但是何時會開,我並不知道,原本我的計劃是在我賺夠了錢,買了間店面,不用靠咖啡館的收入來維持我的生活時,就要來開。錢還沒存夠,卻不想工作了,所以人窮志短,狗急跳牆突然去開咖啡館的行徑會不會出現,說真的,我現在不知道。

感謝我周遭的一些好朋友跟我的哥兒們,願意support我玩咖啡,也願意幫我出點錢來做點精神上或是實質上的鼓勵,就是出錢買我烘的咖啡豆,也讓我練練咖啡烘焙,因為我就算很努力的喝,很拼命的喝,也很難讓我有較多的練習機會,有人跟我買,我練習的機會就多了。

回顧我的玩咖啡歷史,從2005年開始到現在不過兩年而已,叫我拿這樣的經驗我連玩家都不敢自稱,只是很愛喝咖啡跟亂搞的人,所以之前所賣的咖啡也是心虛的價格居多(可參考<七>的ps小廣告),若是按照我在資訊業當業務或是PM的行為來訂價的話,不跟眾家高價進口豆來比較又不像話,問題跟我買豆子的人可都是好朋友來捧場的阿!

為什麼上網路拍賣豆子?前一陣子跟人合買了一支曼特寧,我分了四十公斤之多。因為我又買了二十公斤的盧安達,還有一堆五公斤的xxoo豆豆來配我的義式配方,更有一些小量一公斤、五磅等等買的豆子,曼特寧就顯得有點太多了,想說來網路上拍一拍消耗一下我的庫存,讓自己烘一把曼特寧時能夠不用喝掉那麼多就能再烘下一把,用了200g的方式去烘,然後一元起標賣了四個人就把未賣出的全部下架了。因為跟本沒有賺錢的作法只是為了消耗豆子,我還要麻煩的去對入帳了沒有,去發email催人給我地址我好去寄,還要跑郵局去將豆子寄出。

剛剛回了咖啡友的來信之後,想想,若是人家要買我的豆子,也沒有不賣的理由ㄚ!幹麻心虛呢?反正就算不好喝,他也給我騙一次而已,我可也是有花成本買生豆、瓦斯跟時間的。

所以ㄚ! Neil我不曉得你有沒有再持續看,剛剛回信給你的半磅不用錢的那句話取消(不過對於你個人的第一次還是有效啦!)再來有興趣萬一看到這篇者,或是該來po一篇置頂的文章開宗明義講清楚我有啥豆子,半磅多少一磅多少,要買就來吧!可是這邊文章能置頂這樣的搞嗎?我也不清楚,反正有緣者自然會知道啦!我又不靠這個維生,靠這維生早就餓死了,就這樣決定了。

目前只提供我較有心得的兩支豆子,價格一律不含郵資,郵資另計,但是若是可以約面交就不用這部份的成本。

一是我心愛的 Bobby Blend 半磅NT$200, 一磅NT$380。
一是我最多的 曼特寧 半磅NT$190, 一磅NT$360。 (其實庫存剛剛去看也不多了)

有更新再上來寫吧!

3 意見:

neilpeng 提到...

挖哈哈~這幾天比較忙,
現在有看到喔~~^^
我會推薦給偶朋友~~
當然自己也會買一些低~~

neilpeng 提到...

屋~對啦~
要交換pitcher要再等幾天囉~
真的好多事情沒有搞穩定說~~><~~
真是很抱歉~~

gordon 提到...

Hi
你好
我是neil的同事 gordon
我想要跟您買一磅Bobby Blend
我們都在桃園工作 所以應該可以面交
可以幫我分裝成兩包嗎? 謝謝
我的mail : hata1105@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