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4, 2007

新玩具到

clublineCHR-angle
昨天起了個大早,跑到中正機場去接機,老弟從美國要直接進大陸,過境台灣,順便帶回了我托他買的一些新玩具。最重要的是這台Technivorm Drip machine,雖然說現在有很多的選擇來做一杯好的drip,但是想買這台很久囉!所以還是選擇敗家下去囉!畢竟早上起來要一杯懶人咖啡的話,這台機器會是個好選擇。當初一直叫大伯買,他就是不買,害得我沒得玩只好自己敗家囉!

本來想買的是不鏽鋼保溫壺版的,結果下單時剛剛好缺貨,若是這台台灣有人要收購的話,考慮三月底再叫老弟幫我扛一台保溫壺版的回來,ccc,他不曉得會不會翻臉。

Technivorm的好處是它是被SCAA認可的一台brewer,能夠用穩定的華式200度(約93~94度c)來煮咖啡,一般我們看到的美式咖啡壺大多溫度不足。順道也買了個swiss gold filter,省得用濾紙的麻煩。改天順便試試濾紙跟這個是否有差異。
swissgold

再來就當然要為我的espresso機買些新玩具囉!雖然一直想再換台好一點的espresso機,但是現在景氣那麼差,還是買些不會被唸的東西比較妥當,那該是甚麼呢?根據拉花的必要性一文結論,就買些能夠增進拉花的小東西吧!買了個新的四孔蒸汽噴頭跟一個號稱 latte art必用之motta pitcher。
1449336
IMGP2458

到家後第一次試用,pitcher還要適應一下,不過真的是有著比較好控制的手感。當初選擇買的350cc的很像有點小,下次一定要再叫老弟帶個500cc的回來。四孔噴嘴的威力強大,有別於原機所有的三孔跟我上次自己買的個兩孔的噴嘴,這個四孔的噴嘴讓我的3.9L鍋爐威力四射,有如營業機一般,打350cc牛奶的不用十秒,500cc的牛奶可以在25秒內完成,並且讓牛奶上下翻騰與旋轉的都很完美,所以奶泡品質也是一流的。缺點就是太快囉!還要習慣一下它的速度囉!

這樣一來,我的東西真是滿滿一籮筐,一個2.3公尺的檯面被我的咖啡器材佔的滿滿的了。我看若是要再買新東西,非得先賣掉一些才能擺的下囉!不然買些外出的東西好了,如手搖磨豆機如何.......我真是個超級敗家男。
IMGP2457
<左起三台磨豆機,Franch press,Tamper stand,Knock box,Espresso machine,drip brewer,syphone>

8 意見:

neilpeng 提到...

Dear Peter,
我有16oz MOTTA pitcher,
也是新的喔, 盒子都還在,
可是我比較希望變小一點,
如果您正好想從12oz換成16oz,
我們可以交換ㄟ~~看是要先交換玩, 還是永久交換, 我都可以接受喔~~^^

Jiang Junyu 提到...

你居然還去買咖啡機!真的是可以開店了。

Peter Chiang 提到...

開店你要投資嗎?我的咖啡程式到底寫好了沒ㄚ!

gundam 提到...

請教一下,蒸汽噴頭是哪裡買的啊?

Peter Chiang 提到...

To Gundam,

蒸氣噴頭我買過好多個,從兩孔到四孔的都有,分別從不同的美國espresso相關網站買的,這個是不是從www.espressoparts.com買的我也已經忘了因為真的買太多次也買了太多東西了。

gundam 提到...

peter 前輩
兩孔若前輩沒有用到?
是不是願意割愛?若讓您不高興,請您就當作小弟沒有提到感謝~

gundam 提到...

再請問peter前輩
您的首頁Comments(就是能顯示有人回覆就可以顯示在這各區塊),這是peter大哥自己加上的語法還是現有的blog功能(小弟都找不到這類選項)可以開啟說?
方便告知小弟嗎?

Jiang Junyu 提到...

原來是只換一個噴頭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