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6, 2007

戒煙日記 - 體重篇

過年前大概是我這十幾年來體重最輕的幾天了吧!從近百的體重一路狂飆的減下來,六個月瘦掉了快二十公斤,人家說千金難買早知道,真是早知道會瘦成這樣,就去報名減肥比賽了,若是一公斤一萬元,好歹也能弄個二十萬來過個好年。

話說,自從飲食極端放肆到飲食極端控制,卡路里的控制與碳水化合物的計算,加上不間斷的運動來維持住基礎代謝率,瘦的可說是極有效率,當然,一旦失去控制,回復也會極有效率。這個導火線可以從過年說起。過年回家,當然跟著老媽吃素是不會有太大危險的,但是......中國人嘛!年又不是天天在過,糖果餅乾不吃,那水果、瓜子類的總是要捧捧場啊,更別提突擊的烏魚子之類令人食指大動但是又高熱量的食品,於是在初三晚上匆匆逃離南部回到桃園時,已經胖了四公斤了。

趕快要回復規率的運動外加控制的飲食時,無奈的是,冷鋒是一道道的南下,天氣差的讓人難走出去運動,天氣又冷的讓人不禁想要補充熱量,偏偏好些人的生日又是一個個接著到來,這都不算是太嚴重的考驗,成功的將過年增加的四公斤,緩步的慢慢消去中。此時,人生最大的考驗又將來臨,那就是戒煙,戒煙的很大負作用之一,就是體重增加,並且因為心理代償的作用,得不到香煙,就會找很多的東西來吃,雖然沒有太大的用處,但是就這樣又胖了兩三公斤,一直到今天晚上,明明剛剛吃飽了飯,躺在沙發上肚子撐到要放鬆兩格皮帶之時,我還是嘴饞的可以,一直想再吃點甚麼東西,其實應該就是想抽跟煙吧!

結果我跟老婆說了還想啃些啥東西時,老婆看了看我突出的大肚子,冷冷的說了一句,去把狗飼料拿出來啃吧!於是,我就放棄了再啃些東西了念頭。雖說看過梅爾吉伯遜的致命武器中他戒煙也是啃狗餅乾這一幕,但是叫我啃乾狗糧.............還真的是有點傷心。

2 意見:

灰霧 提到...

狗餅乾我吃過, 是不怎麼好吃啦!

Unknown 提到...

哈哈...這個回答實在是很妙呀:)
只是不知道皮皮會不會對著你狂叫:)
不要搶我的食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