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3, 2007

我的貝果再體驗

之前超討厭吃貝果(Bagel)這種東西的,因為他很硬很紮實並且不便宜,那時我想說這些愛吃貝果的人一定是瘋了,要不然就是些崇洋媚外的傢伙,看到外國一些影集中紐約客啃貝果配咖啡當早餐吃,就流行跟著吃,想說這樣就會變成跟那群金髮藍眼的人一樣似的,還裝高貴。後來到Costco去買東西時,也看到一堆貝果在賣,就是沒有動心過想買來嚐嚐。直到後來他出了另一種看起來不像貝果的貝果,上面還有很多的葡萄乾,看標示還有很多堅果,重點是試吃區有人烤的熱熱的請你吃免錢的。嚐了一次,居然還不錯,從此之後,只要是有去Costco我一定不會放過試吃這貝果的機會,就這樣吃了好多次確認這東西其實烤熱了還不難吃後,剛好遇上特價10個賣NT$149,想說我試吃都吃了那麼多次了,甚至還繞來繞去的重覆試吃,總量應該有吃超過兩個完整的以上了吧!加上老婆小孩跟著我試吃的量,該也不下五個了吧!就買個一包來吃吃吧,反正最近因為感冒沒做麵包。
IMGP2463

回家之後,將貝果切開用家中的小烤箱夾上cheese烤來吃,出爐後再加點結球萵苣生菜進去,嘿嘿嘿!還真不賴。要是配上咖啡來吃,那真是對味ㄚ。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我之前錯怪你們了,被我罵崇洋媚外裝高貴的人們,在此收回我的詛咒。從早餐起,一餐三個全家吃,三餐就克掉了九個,剩下一個就在我戒煙的失眠時,也吃掉了,所以十個一包一天就吃的乾乾淨淨。

既然好吃,那就自己做做看囉!上網找了一下資料,麵粉揉一揉也不難,燒鍋開水再烤之前燙一下,進烤箱烤二十分鐘就好囉!第一次試做,怕失敗所以做五個玩玩看,也懶得整成甜甜圈的樣子,出爐後也沒夾cheese也沒有生菜的就放在餐桌上,沒想到女兒一樣很捧場,吃的很開心的樣子。
IMGP2464
IMGP2465

有信心了,今天就再做的一批,五百克的麵粉可以做成八個,因為沒有加糖,所以我另外加了我的酵頭來加點全麥跟風味,所以做成九個,烤好了還蠻像樣的。又可以撐三餐了。
IMGP2475

4 意見:

灰霧 提到...

我很喜歡吃 bagel 哩! 尤其是原味 bagel 夾 cream cheese, 讚啦!!

Peter Chiang 提到...

OH!Bagel超容易做的說,又不加油,很健康ㄟ,還不用兩次發酵。下次來,除了pizza再吃Bagel囉!

匿名 提到...

ㄚ姨也要吃啦~~~~~~~~~~~~~~

Peter Chiang 提到...

沒問題ㄚ!要吃的話兩個小時前通知再過來就有得吃了,不然做完通常一天就被吃光光了,再不然,自己過來做不會嗎?哇哈哈,妳可是有牌的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