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6, 2007

重回有電視的日子

前陣子,突然覺得電視是很浪費生命的一種東西,卻又要收很貴的費用,新聞素質不好,看了心情都惡劣了起來,電影台一直重播,原本還有在看Discovery或是國家地理頻道還有一些日本台的。後來發現重播率也都超高的,或許跟我在家時間太長也有關係吧!所以在第四台業者要再來跟我收錢時,就決定了不再看了,叫他把線給切了。

其實突然沒有了電視,還是會有點怪怪的,雖說不想看不想看,這東西可跟吸煙一樣,會有習慣性的。所以前一陣子就用網路電視連著個新聞台,讓自己有聽到有電視的聲音來解一解癮頭。後來昨天跟大伯提到這個問題時,他說到他家有個數位電視機上盒,可以拿給我用,那我就有數位電視可看了,不用錢,又有公視等一些優質節目可看。拿回家後,發現,我們該死的管委會居然沒有維護好社區的共同天線,一點訊號都沒有,只好上網去尋找幫助。


朋友透過MSN來說,可以用衣架做一個天線先擋著用,就這樣,我用一個衣架加上橡皮筋還有蝴蝶夾就把克難天線完成了,一收訊,十五台收的清清楚楚,開玩笑,DVD畫質ㄟ。



就這樣,我家又重回有電視的日子囉!

1 意見:

灰霧 提到...

cable, 月費價格是被單一公司壟斷; 而且上百台之中只有幾台能看而已, 為何要我們付百台的月費. 所以我家也沒接cable快10年了.

之前也都是在家中拉電線當天線看無線4台. 現在這裡的公用天線可以用, 所以多了1台公視可以看. 至於收看數位電視, 還得買機上盒哩, 等到夠便宜的時候再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