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9, 2007

戒煙日記 三更半夜睡不著

戒煙以來最難熬的一件事大概是失眠問題了,其實我一直都容易失眠,而失眠是超痛苦的一個過程,從前失眠還有根煙能夠點起來抽,雖然失眠抽煙會更虛更上火,但是總有個伴的感覺。

最近咖啡喝的兇,但是對咖啡因也蠻能適應的,前一陣子狂喝晚上也是照睡不誤,但是自從戒煙以來,失眠的問題就一直困擾著我,從減量之後,先是連續失眠兩天,白天也睡不著,只是全身虛脫似的無力,明明超想睡了,但就是翻來覆去睡不好,睡不著。

完全不抽煙後,情況有越演越烈變糟的傾向,之前也是兩天都沒睡好,躺在床上全身就是不對勁,爬起來又沒事可做想抽煙,失眠造成火氣變大容易口乾舌燥的讓人不禁擔心血糖是否升高,量了幾次之後,也還在正常合理的範圍內,口乾的結果再喝開水進肚子,水總要有進有出,所以晚上就又想要尿尿去,變成睡眠品質更差了,有時好不容易培養起的一絲絲睡意又被尿意給打斷。

蓋著棉被覺得太熱,扯開又覺的太冷,害我又懷疑是否男性更年期到了。就這樣來來去去睡不著。剛剛因為已經兩天睡不好了,所以累的在床上睡著了,但是兩個小時後又醒了,同樣的狀況再次出現,我看今夜又將是個睡不著的晚上。

2 意見:

灰霧 提到...

睡不著可真是種折磨, 不過得儘量不要和戒煙產生聯想, 否則戒煙容易失敗.

再來咖啡也得少喝一些, 或是改在上午喝. 就我自己的體質, 以前是喝再多的咖啡和茶都能入睡, 但現在只要過了中午才喝咖啡或茶 就容易失眠.

還有可能, 在睡前數小時腦子還轉得很快, 所以到上床時它還停不下來.

以前寫的:
----------------------------
我屬黑夜

又是個失眠的夜
精神清醒 身軀累
是誰規定白天工作
到晚上就得睡
害我白天搞得累
夜晚清醒 還裝睡

我屬黑夜
不像人類
思緒活躍
精力湧現
沒人能管我
沒事能絆我
寧靜的夜
該死的夜
誰來陪我
寫歌配樂
讓我潛入黑夜
因為我屬於夜

Peter Chiang 提到...

有一天沒喝咖啡也是失眠,所以不是咖啡的問題,並且以最近喝咖啡的狀況來說,失眠原因應該不是咖啡。

為什麼說是因為戒煙,因為感受很明顯啦!
四天沒抽了,再加油吧!雖然還是很想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