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2, 2007

我的espresso戚風蛋糕

緣起:住在同一社區老婆同事的小孩,在上次女兒過生日時吃到我們自己做的生日蛋糕時,她的反應居然是想要學蛋糕的裝飾。!@#$! 才國小一年級的小女生怎麼會這樣想呢?何況蛋糕裝飾跟本我就是門外漢,不過就是隨便打打鮮奶油,然後儘可能的抹平,不過沒有一次抹平的啦!只好在旁邊刮出些痕跡或是擠上些不成熟的花來混過去。老婆同事老是將她女兒收藏很好的玩具轉給我女兒,所以老婆就一口答應了,個人造業個人承擔,裝飾的事就給我老婆去搞定吧!

<第一次試做給小女兒過生日的試驗品>

今天跟人在台北有約,整天都有事,昨晚也忙到蠻晚的,只好一早爬起來先烤蛋糕體,下午下課時,女人跟女孩們才有蛋糕體可用,順便就多烤了幾個杯子型的,等會可以給女兒當早餐來吃。想想也不賴,她應該會喜歡吧!還在烤箱中,趁機來打打字,後面杯子的不曉得為什麼澎起又塌下去囉!配方是參考KO's kitchen中的戚風蛋糕(一) ,只是將柳橙汁改成我的espresso,還有用海藻糖來代替糖,這樣吃起來比較不甜,做過多次,這樣的口感最受大家歡迎囉!

2 意見:

灰霧 提到...

喔! 又流口水了~ ~ ~

Peter Chiang 提到...

kuan,
要上來前一定要先講,看要吃點啥東西,我可以先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