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7, 2009

帶著女兒去旅行 ~ Day 1

從去年十二月因為小英的故事的卡通起心動念想要帶著女兒去流浪。排除各項問題後,漸漸的接近出發的日子。在花蓮定做的三輪車終於到貨,終於在出發前最後將三輪車Tuning。昨天晚上帶著新的貨架跟坐管,帶著剩下的行李跟女兒,晚上十點鐘老婆將我們載到大伯家,旅程就在我們父女三人跟媽咪說再見時就在大伯家客廳打地舖開始了。

三月十七日,起床之後,看著大嫂帶昭毅跟光帷去上學後,又看著大伯騎著他的重車去上班,再來也就換我們要出發了,就在上午九點三十分,請大嫂幫我們照張相之後,從中壢中央大學旁的大享別莊出發了。
IMGP1437

沿著112號縣道往西騎去,要去接15號省道,後來在地圖上看來發現這樣可是繞了一大圈,可是一開始車況不熟悉,不敢選擇車子比較多比較近的114號縣道。路人當然是不斷投以好奇的眼光,每次有車經過總會放慢速度或搖下車窗來看看這台怪車到底是怎麼回事,停紅綠燈時,也會有好奇的阿伯、大嬸過來問問。我們一路心情很High的往西騎去,快接近觀音時的一次休息,停下來喝水並且調整一下車上的東西,我們這次可是乞丐過街行李多,車子載的滿滿滿的。
IMGP1439
接近觀音時在馬路邊停下來,有個花田好美麗,重點是花田中還矗立著好多的稻草人。
IMGP1444
IMGP1440
拍了兩個騎單車的,我們可是同一國的ㄜ。
IMGP1442
IMGP1443
終於到了十五號公路了,左轉就是往南囉!加油! Go。
IMGP1445
上了十五號省道之後,看到第一個標示距離的路標,新竹是我們今天的預定到達點,還有三十公里。
IMGP1447
永安魚港是我們第一個要去拜訪的檢查點,還有十公里。永安已經多次騎到了,或是用肥力兵號半日遊,或是車載全家同騎綠色隧道
IMGP1448
十一點多到了一家萊爾富,讓小朋友下去上廁所,順便買瓶舒跑運動飲料,此時楓順偷偷跑來說說她肚子餓了,於是伊帆跟楓順各買了一個紅豆麵包,就在店裡吃了起來,吃了一下子我又買了份地圖,就上路了,吃不完的在車上繼續吃吧!(爸爸最後只吃到一口楓順吃不下的當午餐)。
IMGP1449
再往前騎,終於到了要離開十五號省道往永安魚港去了。
IMGP1450
在十二點之前,趕到了永安魚港綠色隧道的入口,在海邊停下來拍拍照吧!伊帆一直唸說想下去玩沙,還有若是有帶泳衣搞不好可以下去游個泳之類的話。天氣真的是太好了,太陽大到伊帆已經脫到剩下內衣了。
IMGP1451
楓順也是剩下內衣,只不過她穿的是"衛生衣"。媽媽,真次準備的衣服的有點太熱了。
IMGP1452
拍完照之後,要再往綠色隧道內騎去時,慘劇發生了,左前輪破囉!不曉得啥時已經完全平平的一點氣都沒有,又因前輪是24吋,而我只帶了二十六吋的內胎,只好拿起隨身打氣桶打了一點氣進去,趕快進去找綠色隧道的單車出租業者救命,結果更慘的是,今天因為非假日,會補輪胎的兒子不在,只剩下一個老婆婆幫我們用打氣機打完氣之後,指引我們往回騎,往新屋方向聽說有修單車的。沒有辦法,我也只能苦苦的往回騎,剛剛來時的一點點緩下坡,現在加上輪胎沒氣,變成了長長消耗體力的要命上坡。中途再經過一次用隨身打氣桶補氣之後,終於再往回騎到永安村找到一家機車行也有在賣單車的,老闆跟老闆娘正在吃午餐,他們快速吃完午餐後就趕快幫我把內胎給換新了,我又跟他買了一條24吋的新內胎當成備用的總共四百元,老闆跟老闆娘還對我的車子給了些建議,還歡迎我們將來再來找他們玩,在補胎時,順便將楓順的衛生衣換成較薄的長袖衣服。
IMGP1453
補好胎後,又恢復一條活龍的三輪車,重回綠色隧道,伊帆跟楓順一定要到之前有去過的盪鞦韆處好好玩一下,剛好當時有另一車休旅車也在那邊休息,我就跟一群阿伯跟大嬸LDS,然後伊帆跟楓順就開心的盪了好一陣子鞦韆。
IMGP1454
IMGP1455
到了兩點了,眼看再不走可能要騎夜車,所以就出發了,路上跟媽咪通了幾次電話,最後一次伊帆跟媽咪講完後沒給楓順講,楓順就不開心的賭氣不說話了,然後........騎著騎著,大概在兩點半左右,她就睡著了。
IMGP1457
然後我也騎錯了路,進了鄉間小道,走著走著又問了路才回到台61號上面,往南慢慢進發,終於在到了鳳鼻隧道了,開了前後燈,緩緩騎入這條兩公里多的長隧道,在隧道中,伊帆也因為無聊的隆隆聲,大概在三點多,也睡著了。
IMGP1459
剩下我一路慢慢的往南騎,其實也快到南寮魚港了,我想今天是沒力再騎進新竹市區去找表妹了,心裡打定主義就要在第一天花錢解決今晚的住宿問題,到時再找表妹跟她老公~裕民開車出來載我們出去晃晃。過了兩次橋(代表有兩次較陡的上坡我要下來用推的上去)。終於下坡轉進南寮魚港了,此時小朋友也都一一醒來,請伊帆打電話給姑丈,說明了我們將找汽車旅館住下等等,就找了間港濱汽車旅館問問價格,原本有車庫的是1680一夜的,旅館主管跟小姐說,算我們1380沒有車庫的價格,考慮了一下之後,決定住下,在考慮的當下,騎出去繞了一圈,在旁邊的里民活動中心玩溜滑梯。
IMGP1463
小孩子在我說要考慮時,她們就一直說要到"魚"的溜滑梯去,我第一次繞過時,只看到有溜滑梯,還不知名是魚的造型的哩!真是特別!小孩的眼光也都是在溜滑梯上ㄚ!
IMGP1460
IMGP1461
IMGP1462
還有美人魚造形的
IMGP1465
斜斜的光線照來,順便幫辛苦了一天的三輪車拍張照,還沒幫你取名子哩!
IMGP1464

Check in之後,我先洗了個澡,小朋友看著第四台的卡通台。等會兒表妹他要要來,那個後面再補吧!

PS.今天騎乘時間06h:56m:22sec,距離:56.238km ,Avg Speed:8km/h。

~晚上加映~
Check in之後要做什麼?在等表妹來時,小朋友先吃喜瑞兒圈圈餅,再叫伊帆要讀讀跟哥哥借的三國演義的書。
IMGP1467
IMGP1466
表妹應我要求帶我去新竹城隍廟吃小吃
IMGP1471
結果問小朋友要吃甚麼,結果他們都說要吃魯肉飯,那就吃魯肉飯囉!
IMGP1472
好吃的魯肉飯,可是味精很像重了點,吃完口很渴。
IMGP1473
裕民很客氣的叫了一堆小菜,後來還加點魯蛋,我真的吃的很飽,但是我這趟還有另一個計劃是要減肥的ㄚ!
IMGP1474
IMGP1475
還買了炸雞,帶我們去買麵包,再帶我們去護城河跟城門玩。真是是"救甘興",明天你們還要上班吧!還叮嚀我萬一明天行程不順隨時可以call他們去救我。
IMGP1476
IMGP1479
最後送我們回旅館時,還帶我們去南寮魚港內繞了一圈。
IMGP1482

17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第一張相片跟第二張重複了,應該是貼錯圖了。然後你還有帶筆電去?我本來想說看不到實況轉播說,沒想到可以看Live。

加油,是說晚上還要開會,不然就飆車過去看看了說。

匿名 提到...

你們真的出發了@@!
你這爸爸真是太屌了
祝你們一路順利阿~~

灰霧 提到...

哇~~~終於出發了!
真是太感動了!!

你還有帶NB啊! 雖然重了些, 但是對我們這些觀眾來說, 能看到第一手的消息, 可是一大享受. 也比較能放心.

沒想到第一天就破胎了, 來回跑來跑去, 辛苦了你這個苦情老爸! 如果有人陪騎的話, 還能幫忙推車, 找內胎.

注意身體狀況喔~

Doggyy 提到...

加油!加油!過台南我就來陪你騎了

Must-Write-It-Down 提到...

剛剛參觀了一下你們的裝備,回家的路上,我們腦裡只有一個念頭:"表哥,您真的太有勇氣了阿...阿阿阿阿"。

除了佩服你以外,也要給你們支持,替你們加油!!!

祝你們一切順利 ^^

匿名 提到...

Good job!

Peter Chiang 提到...

To Double,

套句怡芬之前常說的話,是有沒有心的問題啦!開會.....會總有開完的時間吧!呵呵呵,虧一下不要生氣ㄜ。

To 貓老闆,

謝謝你借我的磨豆機,雖然這次一騎就知道大概要沿途叫賣是不太可能的事了,不過自己的咖啡癮還是要靠你這台小郵筒啦!

To 灰霧,

就算做了各項準備,還是會有百密一疏的狀況,所以重點就是....出發吧!

To Doggy,

你等我,總會讓我騎到的。

To Rick & 芳茵,

謝謝你們的招待ㄚ,還幫我們想好了一堆備份方案真是太感動了。

To YL,

謝謝啦!

Jiang Junyu 提到...

嗯..那天我開會開到11:40,意思是不管多晚時間都可以是嗎?筆記中....

匿名 提到...

真是有趣的父親,我想這是一輩子的回憶吧
兩位千金都好可愛

匿名 提到...

加油啊 xD
真是超人
這樣全部行李加上兩小總重多少啊?

匿名 提到...

加油呦
偉大的爸爸

匿名 提到...

拔拔加油~

給寶貝留下一個超完美的回憶~

匿名 提到...

好棒!
很幸福的感覺耶!!
還有你的女兒好可愛>///<
名字也很有趣喔!!

祝你們一帆風順啊!

tommy 提到...

天阿
看得我超感動
希望你們旅途一切順利
可以請問妳們什麼時候會經過北台灣的路線嗎?
能的話我想陪騎一段

對了 我是在網路上別人介紹才看到了

加油加油

tommy 提到...

嗚~~我蠢了
原來早就結束了

不過 你真的超棒的^^

我以後也要這樣^^

憶塵緣 提到...

勇爸爸:
真的很佩服你!
是我的話,可能考慮好多好多~
我不擔心自己!反倒會擔心女兒~
你真的有勇氣!我要向你看齊!

珉 提到...

您好看您的網誌我看見了一個慈愛的罷罷
害我都快哭了說!!!

和您相比我的環島就平淡無奇啦

http://tw.myblog.yahoo.com/gogogo-555555/article?mid=140&prev=-1&next=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