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4, 2009

帶著女兒去旅行 ~救星來了外加延遲出發番外篇

星期日晚上送走了假日來跟我們共度周末的親愛媽咪後,原本表定是星期一就要再上路了,奈何因為身體狀況還是有點問題,加上家中九十三歲的阿媽剛好要看醫生。另外好友老關,他預計從高雄上來陪我們再往南騎,除了之前跟他討論的苦命拖車繩沒帶之外,他應該是帶齊了所以環島應備的事項要來陪我們共同龜速騎一段路,讓我心中及實際的壓力驟減於是當下就決定再休息一天,等他從高雄上來,原本他是要從高雄直接騎上來會合的,但是自私的我考慮到萬一他騎的太累,能夠幫我分擔的重責大任就會減少,所以我就幫他詢問了台鐵的兩鐵共乘,請他搭火車上來。

兩鐵共乘,是台鐵為了符合目前單車族愛車的體貼服務項目,安排一些區間車,讓人車能夠同一車廂共乘,並且車子不用拆卸或是折疊,只要多買一張票就行了,但是高雄沒有直達員林的區間車,所以必需要從高雄到嘉義,再從嘉義到員林兩段坐法,中間在嘉義等待約需四小時,所以後來老關就只從新左營搭到嘉義,然後直接騎到員林來會合,見到他出現在門口時,我的眼淚幾乎奪框而出,奧援到了,我的壓力就有人分擔囉!開心開心。
老關的Yukon Disc 在新左營站,xd是十九吋的,比我適騎的多兩吋,看來不容易凹他來騎我的三輪車。
IMGP4508
上車照
IMGP4509
他準備了黏扣帶來束煞車,及把上管跟火車上的桿子束在一起,這樣車子才不會亂跑。
IMGP4510
IMGP4512
快到嘉義車廂已經空空了。
IMGP4511
車票,左下方剪角是進月台,右下方蓋章(圓章)列車長來驗票蓋的,人車同一價格。
IMGP4513
在嘉義站下車,旁邊是阿里山小火車正要上山
IMGP4516
老關一路往北騎來,從十點二十開始,是一天最熱的時候,在斗南的7-11吃中餐(大亨堡)休息。
IMGP4518
IMGP4519
斗南至西螺中間,我推測是莿桐(蒜頭的故鄉~台灣的蒜頭大產地),據說老關騎過時有聞到大蒜味,但是聽我說了才知道這邊是蒜頭的故鄉。
IMGP4520
IMGP4521

哈拉了一晚,大略規劃一下明天的路線,我們就上床睡覺了,隱約在睡夢中就聽到大雨落在我家鐵皮屋的屋頂上,就在大雨的早上醒了過來,望著窗外不斷飄下的雨滴重新打算.....。不過小孩到是挺樂的,可以在阿媽家多住一天,你看她後方撐傘的人們騎車而過,我們也在思考對策中。
IMGP1557
沒關係,下雨天不要跟老天爺爭,我們並沒有急著要去那邊,騎單車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此時就把星期五由媽咪帶來的備份方案推出來了,那就是.......我們家的MPV,媽咪星期日是坐高鐵回去的,留下的MPV供我們萬一需要時可以使用,哇哈哈哈,作弊一下。
IMGP1562
預定兩個目標,一是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二是那天錯過的鹿港,後來選定自然科學博物館。門票兩個大人兩百,小朋友都不用錢(江伊帆太矮了,剛好閃過門票門崁)。
IMGP1599
科博館中自然有很多好玩的,但是也有一些是已經壞掉了,還沒修好有點可惜,要交門票入場的,我覺得維護應該要好一點才對。
0324
比較經典的幾張照片。
IMGP1575
暴龍真的很可怕
IMGP1578

還有迅猛龍

就算老關阿伯會發功
IMGP1573
遇到孔龍還是搶不贏東西
IMGP1581
最後還是讓我犧牲小我,以肉身換回雨傘
IMGP1580

玩了一下,吃了麥當勞後,見到雨勢稍歇,馬上打道回府準備急速出發,但是回到員林後發現已經下午三點,幾經考量,還是就偷懶一天吧!不然根據莫菲定律雖然現在雨停了,騎出去一定會再下的,所以就效法大禹過門不入,再開往別的地方去玩玩。
先到了清水岩露營區,本來這邊是一個預計要來露營的地點之一,看了後慶幸還好沒來。
IMGP1584
IMGP1585
不過進去逛時,看到了一隻大鳥,不知道叫啥名字?
IMGP1586
後來又到百果山遊樂區,帶小朋友去回味我童年的一些遊樂器材,真是懷念。
很長的溜滑梯,雖然不太滑,但是還是記憶中很重要的回憶
IMGP1590
人力海盜船,一樣很刺激ㄜ。
IMGP1593


老溜滑梯的籠子玩具
IMGP1588
旋轉椅

還有很多我們小時候都玩過的玩具都還在,真的好神奇,居然能帶我的小孩再來重溫兒時舊夢。

雖然今天沒能用三輪車出發,但是還是帶女兒過了快樂的一天,再次感謝老關阿伯共襄盛舉,如此一來就能更輕鬆的面對此次旅程,預計明天出發經西螺到虎尾去,去吃吃行動窯烤Pizza,順便看能不能討教一下窯的作法,改天要來搞一個烤麵包。

4 意見:

Unknown 提到...

PETER大哥~
我今天在虎尾的路上有看到你們耶~
我好開心喔~但我不敢過去跟你們打招呼!
ㄏㄏ~
你們要加油喔~
你兩個寶貝女兒真是幸福~

匿名 提到...

Peter兄,

昨晚才在01上看到推薦您的網誌,
上去看了一下,心想,不知會不會遇到你們.

沒想到,今天下午要上班,居然就遇到你們了.
感覺真是開心呀!

祝你們一帆風順!

還有,今天發現peter兄是員林人,
我是隔壁的溪湖人啦!

我的email zooo@ms2.url.com.tw
照片再麻煩了.

Peter Chiang 提到...

To 林,

下次遇到請記得來跟我們打招呼ㄜ!雖咱我跟老關都長的很醜,一付兇惡的樣子,可是事實上我們都很好相處的啦!不然,看看我可愛的女兒也不錯啦!

To Amy,

謝謝你啦!寄給你的照片被退件了,但是我又寄了picasa網路相簿的位址給妳囉!記得下載完跟我說一下ㄡ,我才能在去清理一下,不然網路空間老是不夠用,謝啦!

另外,剛剛擦了按摩膏了,超涼的,我想一定很有用。

匿名 提到...

請問大約何時會到高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