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2, 2009

第一天全職奶爸 ~ 麵包棒遊戲

從今天起,我會當一個全職奶爸一陣子,因為再來要帶兩個女兒去旅行,所以把這學期伊帆的幼稚園給停了,上星期五最後一天後也將楓順從褓姆家帶回來了,再來到伊帆上小學一年級及楓順上小班之前,若是沒有太多意外的話,我會是個全職的奶爸。

今天是第一天,之前也不是沒有自己單獨帶過兩個小孩啦!只是今天之後是連續好幾個月的要跟這兩隻小鬼在一起,為了避免小孩狂叫好無聊,其實還是要花點心思安排一些活動的。早上依舊從吃完早餐的晨讀開始,伊帆每天要讀一本書,他注音符號之前在學校學過了,只是一些結合韻不太順,當然也還有常常認錯一些符號的問題,但是自從她停止上幼稚園後,每天我跟她大聲的唸一本有注音童書已經漸漸收效,今天她很順暢的唸了一本書,楓順就在旁邊當個小聽眾順便聽故事了。真是"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這大概也是混齡教學的好處吧!........其實是老爸懶惰XD。

昨天我就在想,除了這個之外,因為Franfran的英文字母一直學不會,今天要用一些新鮮的事情來幫助她學習,本來想是去買紙粘土回來讓她親手做的,後來想想幹麻用紙粘土呢?一來要錢買,二來做完了也不知道要幹麻,靈機一動我就搞了個麵團給他們去玩用麵團做字母的遊戲。

一般麵團(用酵頭加麵粉跟水)加入帕梅善起司粉,稍為鬆弛之後橄平,然後用尺切下一段段的麵團,原本是用來做成義大利棍子麵包的,就拿來給他們做成一個個的字母。
IMGP1416
先示範做個 "A" 給他們看看
IMGP1417
一下子,所有的字母就大大小小的排在烤盤中了
IMGP1418
拉近一點來一張,數數看有沒有二十六個
IMGP1419
刷上蛋液
IMGP1420
烤個二十分鐘後的結果
IMGP1422
另一盤是我用剩下來的麵團做的
IMGP1421

香噴噴的,小支一點的烤的焦焦脆脆的,大支一點的,內部鬆軟好吃,有玩到也能夠吃到,只是Franfran能夠學到多少,那就不知道囉!只能希望她能夠把吃下肚子的都記到腦子裡去囉!

1 意見:

灰霧 提到...

全職奶爸, 你要開始要發揮耐心+創意+戰鬥力囉! 鼓勵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