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6, 2009

接近出發的日子

從去年底起心動念想要帶小孩去環島之後,中間經過緩慢且冗長的準備程序,隨著遇到的問題來修正一個又一個的問題,從原本的要坐牛車
牛車
考慮到牛車不好找及牛要吃草跟大便等問題本來想換成三輪車
pic1
後來有騎單車的朋友跟我說用人力騎台灣一圈會死掉,所以又換成要用摩托車頭拉的三輪車
載貨三輪車
農曆過年期間,都已經相中一台在彰化本來是賣咖啡用的摩托載貨三輪車要去買了,但是賣方當時連絡不上,後來再聯絡上時已經賣掉了......。另一方面考慮到這類的拼裝摩托車可能會被缺錢的政府取締,所以也是三心兩意之中。一度甚至想說就用類似海角七號中馬拉桑用的那種小車車,找了Ford PRZ這種小發財。
PRz
但是要用小發財的話,為何不用我的MPV就好了,更大台又不用再買。所以也開始survey起發電機來,但是用汽車環島的話,又失去當初想要緩慢的認識台灣的初衷,過年騎單車從桃園回員林之後,雖說是順風,但是也單日騎了一百八十五公里,又覺得全靠人力環島好像又不是那樣不是這樣的遙不可及。剛好又在過完年後一天去卡爾地咖啡時發現了店內的一個擺飾。
影像041
嗯,這就是我想要的樣子,就用這種車子的模式,前二後一的三輪車來當成我帶小孩環島的載具吧!從網路上搜尋而來的三輪車製作廠商遠在花蓮,傳了照片給他看,又電話連絡,還有畫了草圖去跟他討論了半天。基本上就是用他原有的一個載貨平台加上一台腳踏車後半部(這樣希望能夠有變速功能)
pic3
下訂單後,今天打電話給老闆,他說已經完成了,剩下噴漆然後就可以交貨了,預計應該兩天內可以從花蓮運來西部交貨到大哥家(因為大哥家有地方可借停)。因為製作過程中只能用話簡圖跟口頭溝通,老闆原本是製作拾荒三輪車跟做小生意的三輪車的,我也無法知道是否他能做
出我要的樣子,只能等看到車子才能夠知道了,但是不管怎麼樣,帳篷買好了,一些東西也算是有了準備,等到最重要的交通工具搞定之後,應該就要上路了。

今天跟從前同事msn時,因為我msn的暱稱改成"接近出發的日子"聊到這個話題,他寄來了兩張照片,是荷蘭人的腳踏車生活介紹,完全就是一個我最想要的車子模樣,可惜我的車子已經完工,不曉得能有幾分相似,若是這照片能早一點讓我看到就好了,不過交通工具畢竟只是工具,能夠提供完整的功能達成任務最重要,重點還是在整個過程中我們全家能從中獲得的經驗跟知識才是最珍貴的。

附上前同事寄來的照片
ATT00155.dat
ATT00164 (1)

6 意見:

灰霧 提到...

不知成品如何, 真令人期待!

Jiang Junyu 提到...

後驅動輪用一輪才不會有差速器的問題。

Peter Chiang 提到...

To 灰霧,

我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ㄚ!畢竟花了快二分之一的失業金買的。

To Double,

一輪後驅主要是考慮變速,若是做後輪兩輪的應該都有上差速器吧!

Jiang Junyu 提到...

你的第二張相片,就是後輪兩輪的腳踏車型式,我在Human power驅動車輛上沒看過有差速器裝置的。差速器一個多重啊。

灰霧 提到...

這幾天有看到幾台老人騎的3輪腳踏車, 真的沒差速器耶!

tidal zone 提到...

對啊,荷蘭這種箱形腳踏車載小孩、載貨、搬家都很好用,不過不便宜,一台台幣要三四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