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31, 2009

帶著女兒去旅行 ~ Day 10 進入高雄

每天晚上因為要整理相片等等,總是最晚睡的,看來今晚我又要在夾縫中求生存了.....
Day 9_0331
半夜發現蚊香燒完了,果不其然女兒就被咬了,趕快擦上藥膏重點蚊香,然後一大早就被窗外的鳥兒叫聲吵醒,再來就是公雞叫聲,反正就是不給我好好睡一覺就對了啦!起床後開始收拾行李,想說今天要到台南沒多遠,不用太早出發沒關係。
終於要出發了
IMGP4845
一出門就遇到強烈的北風,當下原本想要往北回騎二十公里去看鹽山的計劃馬上取消,不然騎到那邊可能就也掛在那邊了。
IMGP4846
經過西港慶安宮,西港最大的廟,真的海線的廟都比較大間的樣子。
IMGP4847
別忘了,今天有個重要的約會,就是回去西港修好從第一天起就有的從BB傳來的吱吱聲,因為越來越大聲,我看不弄也是不行的啦!
Day 9_03311
女兒在一旁,有位阿姨將單車店的小鳥拿出來給她們玩。
Day 9_033113
IMGP1921
然後到西港郵局去減一下重量,把昨天買的米寄回家去,順便也將炊具寄回去,為了減輕重量,再來都外食好了。
Day 9_03313
然後往海邊騎去,側風其實讓我們手部的壓力很大,騎到台十七號時,我跟老關都覺得手發麻了。但是沿途有件事情我們都發現了,就是一路伴隨我們的一些異音~~不見了。少了這些異音,大家都快睡著了。
Day 9_03314
果然,在進入台南市的地頭時,楓順就睡著了。
IMGP4860
拿出法寶來,我的高爾夫球大傘(結果發現居然碳纖傘骨不曉得啥時已經被踢斷),好險還撐的開。這是第二次撐傘了,只是上次自己騎,沒人幫我照相囉!
Day 9_03315
風車剩下一邊會轉,楓順也睡的超香。
Day 9_03316
騎著騎著,看到路邊有人釣魚,並且釣到一隻大石斑,停下車來瞧瞧。
IMGP4873
結果伊帆看著看著說她要釣魚,於是帶著她下去找釣魚的阿伯商量,台灣處處有好人,一節(三小時)兩千塊的釣魚池,人家阿伯還是給伊帆釣了一下。
Day 9_03318
過了這個橋,就進入真的市區了,一過橋進入市區第一家7-11停下來拆雨傘跟休息,奇怪,今天我跟老關都覺得沒騎多少,為什麼特別累。
IMGP4883
Day 9_03317
休息了好一陣子,終於再往安平港方向騎,順著運河往西騎,老關說有家"周氏蝦卷"很好吃,那......就吃吧!(os.已經有人提醒我說此行還有減肥的目地)
IMGP4892
IMGP4887
Day 9_03319
再往安平港騎的路上,我跟老關說了,感覺好累,萬一騎進去騎不出來豈不糗了,於是我們又朝台十七往南騎。因為原本說要去借住的人家或者有事,或者我不認識路,反正我就是騎著騎著就騎出了台南市囉!一下子就來到了黃金海岸。
Day 9_033110
IMGP4903
看到黃金海岸有人在玩風箏衝浪,好像很好玩,伊帆楓順都很有興趣,我當然也很有興趣囉!跟楓順說好今年夏天教會她換氣,然後要伊帆更精進泳技,看能不能父女一起來玩玩這個遊戲囉!
Day 9_033111
要離開台南市了,很像直接進入高雄縣的樣子,果然下橋後就到茄定鄉了。
IMGP4915
Day 9_033110
到了茄定之後就一直在找落腳的地方,台十七看來蠻荒涼的,萬一錯過宿頭又要夜騎就慘了,結果看到一個Motel的招牌彎進茄定市區,Motel沒找到,倒是找到了一家民宿~海洋之心(星)?
IMGP4925
房價二張大床不含早餐是NT$1200,後來老關跟老闆女兒說了這兩個小孩那麼可愛,就又減了兩百,總共NT$1000,條件是要在網路上幫她宣傳一下,當然沒問題囉!這家其實房子很乾淨,蠻舒適的。在茄定鄉白雲村濱海路四段21巷3號,電話:0987-121199,是邊間。車子可以扛進房間沒問題,老闆住在隔壁,還把車庫給我放我的三輪車。
美中不足的是老闆應該不太懂上網的事情,搞的只能在一樓上網,這點我明天會跟她說一下,裝個無線頻寬分享器就ok了,上網(傳)下載速度其實超快的。
IMGP4926
旁邊上去是個公園,可以去散步,我是沒力去了啦!有要來的人可以參考參考!

今日又一樣GPS tracker又沒log任何資料了,真不曉得出了啥問題!所以距離、時間、均速都無法紀錄囉!不過那個本來就不太是重點,只是買了個tracker不能用很ooxx而已。

11 意見:

Must-Write-It-Down 提到...

頭香!!!

可愛的小朋友們好像有曬的陽光了一點。看到您連炊具都帶了,實在是佩服至極阿^^

匿名 提到...

可愛的爸爸,加油!明天有空可騎到高雄糖廠(橋頭鄉)玩一玩,並嚐一嚐有名的紅豆酵母冰,再來到橋頭老街品嚐好吃的阿婆羹(咖哩鮪魚羹).祝你們一路平安順利!

chiang31 提到...

阿杓大哥,您真是有毅力、有體力、有愛心
我並不是從01得知消息(雖然我也是01會員)
而是大嫂(您的女王)的同事的哥哥-是我同學
因為大家都是愛騎單車的同好,所以傳的很快
感覺您與第一天出發時,真的有變瘦喔
小孩也真有耐力,真怕2小熱到,不過,看到她倆的笑容真是可愛
在此,祝福你們,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Dear 表姊夫、伊帆&楓順:
我是庭瑋啦...
到台南應該轉進去的...
台南好吃的東西大概可以吃個兩天...(然後就可以往回騎了...哈!)

很欽佩你們的壯舉...真的!
也激起了我...決定...兩年內要完成單車環島的夢想!

對了...會騎來台北嗎???
除了陪騎外...可以順便帶伊帆來挑花童的禮服喔!!!
哈!!!....太cool了!!!
(我會叫我們家的安安跟你們伊帆好好學學!!!應該是跟表姊夫你學啦...學什麼才是"真男人"...!!!)

祝 一帆風順

庭瑋

林史恩 提到...

哈~想也知道你一定是最晚睡的~又要寫要要po照片~辛苦你了Peter...可是也要睡得夠不然騎起來更辛苦~
加油啊~

匿名 提到...

好棒的把拔喔!!
加油~

匿名 提到...

每天都會來看更新
真是好爸爸
帶著2個女兒遊山玩水...

還有你的戰車還真重,但很酷
女兒也好可愛
真想也帶我家的Q毛妹也像你一樣遊山玩水

Frida 提到...

peter爸爸~
一連看到這裡覺得你真是個好爸爸哩~
也很辛苦呢~
來幫你們加加油!!

不知會不會到板橋呢?
有來的話可以找我,我可以出借我家的房間給你們..^_^

匿名 提到...

哇~ 竟然擦身而過..

你們經過黃金海岸的時候
我也在那邊說!!
沒有遇到,可惜了~

Peter Chiang 提到...

To Rick,

還好她們像媽媽,比較曬不黑,不然像我早就變黑碳了。

To 匿名,

剛剛查了一下,沒能經過橋頭,因為已經過頭了,只好下次囉!

To Chiang31,

沒有瘦~~慘叫中.......
吃太多了啦!

To 庭瑋,

我知道有人是在結婚前跟未婚妻騎環島的ㄟ,聽說這樣一來不是更幸福就是.....看清楚對方了,哈哈哈,要不要試試看你們堅貞的愛情。

To Klsean,

就是晚睡早起才能櫬托我的苦情ㄚ。

To 匿名,

謝謝你的鼓勵。

To Frida,

板橋應該是不會經過吧!不過還是謝謝你的熱情相挺ㄜ。

To 黃金海岸擦身而過,

真可惜ㄚ!能夠遇到網友或車友都超開心的說。

生命之河 提到...

彼特爸拔:從munch部落連結來分享,什麼才是把握當下?如你們夫妻這般陪同孩子的成長就是生命的意義!加油你們囉~祝福你闔家一切時中吉祥平安~

合十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