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31, 2009

帶著女兒去旅行 ~ Day 9 拜訪崑濱伯+修車三次

3/30一早,又到了要出發的時間了,送老婆去搭車後,再從車站接回老關,就把行李再搬上車準備出發囉!岳父母跟小姨子都下來送行,真不好意思ㄚ。
Day 8_0330
小孩眼中的爸爸跟老關阿伯
Day 8_03301
將相機交給小孩,讓他們自由拍照,可以知道小孩關注的東西跟我們大人是完全不同的,如牆壁上的魚、路邊一連串的挖土機....等等。我們大人只會拍路標...呵呵呵!
Day 8_03302
騎著騎著就到北迴歸線了,不能騎進去,有個Mobil01的車友跑過來跟我們相認,我們也合照了,但是卻找不到跟他的合照,怪怪!到對面7-11買吹泡泡的玩具,順便小朋友再補補防曬。
IMGP4731
Day 8_03303
沒照到相片的車友留言並且給了相片了,補足了我們沒照到的缺憾~20090404update
p1050241
再往前騎,在水上看到一家機車行有在修腳踏車,就停下來要換後輪已經磨平的外胎。
<就是這條已經磨平的外胎>
IMGP1862
小孩子是吹泡泡吹的不想下車
Day 8_03304
拆下輪子後,發現軸心也差不多了,順便把滾珠也換新,後來連輪框都順便調整一下,因為先天不良,所以調到不能調為止,但是已經改善很多囉!換上新的正新輪胎,這樣也算是愛台灣啦!
Day 8_03305
在此時因為發現老闆是會調輪框的老師傅,懇求他順變幫我調一下右邊也已經出現偏擺的輪框,但是老闆說時間太長,叫我們先慢慢騎,改天再好好找人調。修車時,女兒就在一邊無聊逗鳥玩,有時還會跑來跟我親熱一下。
Day 8_03306
IMGP4746
我想....是因為調前輪太硬了,不太好賺吧!不過換了後輪外胎跟軸心後,功力頓時增加不少,往南再騎去。因為要右轉去菁寮村,而我們的地圖不夠細,所以在遇到可疑叉路時,有時就要動用老關的GPS PDA,因為太耗電,所以只有救命時能開啟.....結果還沒到,再往前騎。
Day 8_03307
先到了永靖糖廠,應小孩要求,雖然修車已經拖慢了時間了,還是放她們去溜滑梯,我看這趟旅行下來,可能可以完成一篇溜滑梯大評比。
Day 8_03308
繼續南騎,太陽正大,怎麼還沒到該右轉的路哩?
Day 8_03309
終於右轉,不過還是有一段路,剛好路邊有很多桑椹,現場教學時間又來了,爸爸小時候,常常在路邊吃這些野果,外帶來段二十四孝的故事,只是今天的孝子是我,摘桑椹給女兒吃,還要教她們黑的是甜的紅的是酸的。在這邊洗手加洗桑椹就用掉了一罐半的水。
Day 8_033010
終於到了菁寮村了,短短十幾公里居然騎到了下午一點半才到。
Day 8_033011
路邊遇到的一個阿伯,帶著我們到崑濱伯家,還叫崑濱伯出來見客,說我們從桃園騎三輪車下來找他,真不好意思......
IMGP4785
女兒們一到崑濱伯家,就開始玩人家的秤還有種子,崑濱伯不但不介意,還直說喜歡"玩豆子"的小孩子比較聰明。
IMGP1878
並且很和善的教我們許多我們看到的舊東西的知識。
IMGP1880
拍張照片當然一定是要的啦!我的偶像哩!
IMGP1881
"交關"一包崑濱伯的米,當然也要請他簽上大名囉!
IMGP1882
崑濱伯居然送我們出大門,還指點我們再來要怎樣走比較近,真是感動到不行ㄚ!
IMGP4789
崑濱伯超細心的,也要老關不要只幫忙拍照,叫他也要來一張。
IMGP1883
當然也要跟崑濱嬸來一張大合照才行囉!
IMGP4791
照太多像了,天氣又熱,小朋友受不了哭了,崑濱伯趕快進去拿剛剛她們在玩的空心菜種子來送她們,一人一包,真是"救甘興ㄟ",崑濱伯,有空我會再來拜訪你的,要健康哩!
IMGP4790
Day 8_033012
離開菁寮村,先去了趟機菁寮聖十字架堂,結果神父不在,只能在外面瞧瞧。
IMGP1888
Day 8_033013
拖了太久時間,要趕路了,順著崑濱伯指點的路離開菁寮村往鹽水方向奔去。
Day 8_033014
快到學甲前,老關說我的右輪好像有點沒氣,正好遇到一間7-11,就停車休息補給外加打氣,結果打完氣後買完東西再出來輪胎就平掉了。
Day 8_033015
還好對面就有一家腳踏車店,再打一次氣之後趕快牽過去補胎,還好一下子就補好了,不過還是浪費了點時間,這是第二次修車。
Day 8_033016
今天要到西港,所以還是要趕點路,路邊剛好看到德過CLASS的收割機,當初就是因為要幫這牌子的收割機的德國技師翻譯,當時還是同學的老婆聽到要跟去當翻譯,才會.......有今天這兩隻。因為我要趕路,所以請老關拍一下當個紀念。
Day 8_033018
很多人一定很好奇,我這樣騎這台車到底有多重,其實我自己也一直很好奇,所以發掘真像的機會來了,我們到了學甲,看到了學甲地磅,問了一下,就上秤了。總重240公斤,費用"沙必司"。老闆娘說通常五噸以上開始計價,越重越貴,可以秤到120噸ㄜ。秤我們算是殺雞用牛刀了。
Day 8_033019
一路直放西港,啥學甲、佳里都不停留,但是還是有些好玩的照片,如"鐵贏"企業,不過我老覺得標示牌有欺騙的嫌疑,每次都說只有幾公里,但是騎起來都覺得沒那麼近,我看準是標到鄉界而非市中心.....xd....欺騙我的感情。
Day 8_033020
終於到了西港了,先在黃昏市場跟對面的大立生鮮買了今晚要吃的麵跟食材,當然還有零食,就到了西港街上一家老捷安特去準備三度修車了,因為右前輪偏擺實在太嚴重,損耗體力太多。
Day 8_033021
老關先去請教老闆娘,真的很老的老闆娘說不能修,原因是老闆老了,這種粗活不幹....哇!當然眼淚差點飆出來,就是老師傅才能搞定這種先天不良的車ㄚ!還好進去懇求老闆後,老闆帶著機司頭出來了,果然是專業的,機司頭都特別大隻,開始調整。
IMGP1900
IMGP1902
IMGP1903
調了老半天,太陽下山了,蚊子也出來了,終於調好了,但是我跟老闆說還有BB也有異音,老闆說太晚了看是我再往南騎再去找別人修,還是明天請早。好不容易找到願意修我這台車又技術好的老師傅,當然是明天再來囉!點起前後燈、開啟所有會閃的東西,今天我們要第一次夜騎到三四公里外朋友的房子去借住一宿。到了之後,馬上洗菜下麵,煮好一鍋香噴噴的麵,此時才發現,老婆本來要幫我帶的環保筷沒裝箱,只好再麻煩老關騎個三公里回到西港去拿衛生筷....回來麵條都成麵糊了,只是騎了一天車,還是呼咻呼咻一下子又克完了。
IMGP4841
我從嘉義丟了瓶紅酒在老關的馬鞍袋中,也拿出來喝光光,還發生了個小插曲,就是要幫女兒洗澡時,因為朋友沒住這邊,所以發現熱水器沒電池,我就讓女兒洗冷水澡,兩隻洗的"吱吱叫",老關本來要錄音,但是因為太戰鬥了,所以他準備好時就已經洗完。後來女兒問我們為什麼要洗冷水時,我們說沒有大電池,她們就說:有ㄚ!在浴室門口有一顆......呵呵呵!於是,我跟老關就洗熱水澡了,哈哈哈,真是對不起ㄚ!

今天GPS tracker居然不曉得為什麼抓不到資料,大概之前用google map算過應該騎了五十幾公里吧!累累累。

6 意見:

Must-Write-It-Down 提到...

我對文中幾個點特別有興趣:
a. 會什麼翻譯會翻到....有今天這兩隻
b. 兩個小朋友"吱吱叫"一定很可愛 ^^
c. 酒駕(腳踏車)會不會被警察抓阿..哈哈哈

林史恩 提到...

rick啊~又不是邊騎邊喝那來的警察抓啊~
我也是覺得很好玩的是~如果接下來的日子又有機會去翻譯會不會又...??
這幾天都有點冷~不曉得南部如何~不然連大人洗那冷水都會受不了何況是兩個小朋友啊~可愛之餘也真有點可憐~呵

匿名 提到...

Peter爸您好
我就是在北迴歸線和您相認的車友
丟係哇啦
真的十分的佩服您的體力和毅力
真的有幸能和您合照
http://img17.imageshack.us/my.php?image=p1050241.jpg

Peter Chiang 提到...

To Rick,

酒都是睡前喝的啦!喝完就睡了。

To Klsean,

不是翻譯就翻出這兩隻啦!後續還有一連串的巧合與發展啦!經過了很久很久之後才有這兩隻出來。

To 沒留名字的不知名車友

還好你的相機中有,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兩台相機中都找不到你的相片,害我們覺得毛毛低說,還好你有再出現.....ccc。

匿名 提到...

我說老爸啊
兩個女兒算平均40公斤
車體+行李100公斤好了
請問老爸到底是幾公斤呢!?

Peter Chiang 提到...

ㄜ! 雖說君子不重則不威,但是男人的體重還是秘密。你猜的已經很接近了,只是車與行李還要再重一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