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6, 2009

帶著女兒去旅行 ~ Day 6 翻車驚魂

今天一早起床,打包行李之後,老關下到車庫來開始檢查車子,順便幫我也看看,除了右輪少了點氣補打點氣之後,發現後輪其實也磨平了,原本就舊了輪胎,加上我體重的催殘,應該是不行了,請老婆這星期將家中還有一條新的外胎帶下來換再說吧!
IMGP4619
Check out時,這麼炫的車跟這樣可愛的女兒,自然還是要多多跟工作人員哈拉一下才能放行。
IMGP4622
出了旅館之後,就往斗南市區內騎去,女兒要求將昨天買的風車綁好在車前,她們說這個叫做溫度計,要轉的剛剛好才行,太快會太冷,太慢則會太熱,命令我這個苦情老爸要好好的觀察風車的速度來騎車。
IMGP1687
就這樣一路騎進了斗南市又騎出斗南市,從照片集錦中可以看到斗南的情趣用品店蠻多的,南部人過然比較有情趣。
Day5_0326
出了斗南再往南騎,馬上發現一間便宜的住宿點,只可惜昨晚不知道,否則這家的價位可以是預算考量者的一個選擇,可是我沒有幫大家進去看看房間或是問一下有沒有網路這些事,所以只有價格,其他的一概不負責ㄜ。
IMGP4631
Day5_03261
往南再騎,路邊的警告標示對我來說真是個諷刺,搞不好就是這牌子種下我心中的不平衡,難道超速真的不可能嗎?造成今天最大的遺憾.....
IMGP4634
在越往南騎的過程中,發現一個現象,其實或許南部的人步調沒有北部那麼快,但是他們反而比較能夠享受身邊的一切及生活等等,或許也是土地沒有北部貴吧!像庭院裡種上些花花草草,弄個涼亭的比比皆是,像這樣在魚池上搞個平台,釣起魚來現烹,三五好友唱歌小酌一定很愜意。
IMGP4642
往南而來,發現北部的稻田都才剛插秧而已,但是越往南秧苗就長越大越高,跟女兒解釋這就是南部氣溫較高,能夠較早插秧的結果,透過這樣慢速的南行,看起來彷彿就像看到稻子的生長史一般。路邊又看到了不明的植物,問了在農地中的農夫,叫了聲~"歐吉桑",還被罵了一頓說他不一定比我老,被叫歐吉桑很不滿,但是還是說了這就是西瓜。
IMGP4647
又被路人攔下來問一下三輪車的事,不外乎是價格?從那來?往那去?騎幾天?累不累等話題,當然被關心都是很開心的,更是要趁此機會偷偷休息一下囉!
IMGP4643
往南再到達大林糖廠,身為台糖子弟,轉個彎進去吃個冰是一定要的啦!
IMGP4651
Day5_03262
Day5_03263
看到吊滅火器的柱子,想起小時候老是搗蛋偷玩滅火器的情景,當時是用溼式的滅火器,只要將滅火器倒轉後內液體藥劑混合就會噴出泡沫,還示範一下給女兒看,現在滅火器應該都改成乾粉的了吧!
IMGP4659
出了大林糖廠,又看到了大林小型賽車場,嘿嘿嘿!當然要下去飆一場ㄚ!載著女兒下去飆了幾圈,真是刺激,好久沒有開Go-Kart了,還是很好玩。
IMGP4666
Day5_03265




老闆說一出去就會遇到一個上坡,果然.......。還好有女兒的加油!還是把這個坡克掉了。

又被另一個有興趣的人攔下來問,看來改天我可以出租這台給有興趣用這台環島的人。
IMGP4669

到了民雄了,看到顯著的招牌~民雄肉包,當然內行人都知道,這家肉包是不太值得停下來去買來吃的,至少以我與身邊朋友的公論是如此啦!你可以用你自己的判斷做決定ㄜ。
IMGP4674
不過相信我,趕快右轉進入民雄,過鐵軌後左轉到整條都賣鵝肉的街上去吃鵝肉才是正確的選擇。今天選定阿君鵝肉,因為其實幾家都差不太多,這家可以讓我直接把車停店前。
IMGP4676
女兒們說她們的玩偶也肚子餓了,當然,舉著風車那麼重當然肚子會餓囉!
IMGP1731
我們點的菜單,鵝肉前半部較多肉,後半部較肥,此家鵝肉還可幫你去骨,片的極薄,據老關說他牙口不好還能吃狀況下,應該算好吃。
IMGP4677
等待上菜的時刻,圖為女兒的灰姑娘手錶,此行主要以她手錶的時間為主。
IMGP1732
豐盛的一餐
Day5_03266
吃完之後跟老闆來一張,好吃的民雄鵝肉,其實街上的幾家我大概都吃過了,都很好吃,最大間的應該是民雄鵝肉亭(有專屬停車場),但是大概都差不多啦!
IMGP4680
離開民雄,順著文化路往嘉義騎,終於進入嘉義市了,楓順也在進入嘉義市時睡著了。
Day5_03267
終於騎到世賢路了,叫伊帆都聯絡好阿姨要下樓來接我們了,正準備在世賢路做最後一個左轉要穿越世賢路到岳父家時,因為看到綠燈時間有點短,於是就邊加速邊轉彎,就在一瞬間車子右輪就舉了起來,說時遲那時快,車子就翻了。只看到伊帆被車子壓到肩膀,楓順在摔了下來,兩個女兒都放聲大哭,馬上把女兒扶出從頭到腳快速檢查了一下,沒有出血的外傷,但是有些撞到的瘀傷,老關也過來幫忙看了小孩沒事後將車扶正,因為離家已經很近,趕快騎回岳父家去先拿冰塊給伊帆楓順冰敷,並且帶去醫院掛急診。
Day5_03268
經過一番檢查後,應該沒有骨折跟嚴重外傷,只有一些撞擊的瘀血,所以回家繼續觀察看看有沒有頭部外傷的症狀(直到po文此時,兩個小的已經玩到又在沙發上跳來跳去了,應該是無大礙了。)
IMGP4692
因為一定很多人會關心,拍一張最嚴重的肩膀瘀青給大家看看。明天可能要帶去收驚一下,不曉得嘉義要帶去那邊收驚哩!
IMGP1747

真是行百里路半九十,距離岳父家都已經剩下不到一百公尺了,真不該那麼急著想要過那個綠燈的,千萬要切記切記,自己怎樣也還算了,女兒受傷我真的是心好痛。我跟寶貝女兒說醫生開的止痛藥是給爹地吃的,因為爹地心真是痛的要命ㄚ!

PS. 今天騎乘時間05h:07m:05sec,距離:30.337km ,Avg Speed:6km/h。

24 意見:

Must-Write-It-Down 提到...

我們看了也好心疼阿... T__T"
加油 !! 小心騎 ~~~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我跟男友每天都有在follow你的單車環島日誌,你們明天應該就會到台南了吧,想請問你會走哪條路線到台南,很想去給你們加加油...

匿名 提到...

小心 ~~ 偉大的爸爸
加油

匿名 提到...

爸爸加油~~~
出門注意安全~~~
還好小朋友沒怎樣
平安就好

匿名 提到...

這幾天來每天都會固定來看您的部落格.剛剛看到翻車你抱著二個女兒時~我都快哭了!很感動捏~加油!加油!

Unknown 提到...

peter大哥~
我們真的~很心疼!
你們路上要小心喔~
大家都在替你們加油跟祝福~
大甲媽也會保佑你們喲~

hung 提到...

加油!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peter 爸爸,果然媽祖有保佑,阿支媽祖旗保佑平安無事,回家記得再去拜拜喔.

我依然會在墾丁等你們的到來,說不定你們可以碰上墾丁年度聖事"春天吶喊"

加油

匿名 提到...

杓哥加油喔!!昨天聽到時真是給他大大的嚇一跳,不過人沒怎樣真是萬幸!!建議還是將安全帽戴上比較安全

匿名 提到...

peter大哥加油丫!!
為你的用心加油!

GGs Adventure 提到...

安全第一啊! 加油!

阿凱 提到...

Peter兄你好,看的你的遊記,身為人父的我十分感動,冒眛的在Mobile01的討論區將你的文章作了超連結,方便01的網友方便連結至此,純為推薦好文章故,可否?如有不妥之處,請告知,祝你一路順利平安..

我在的po文如下(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20&t=993145&last=11073996)

匿名 提到...

加油!精神上支持你~

小心你的寶貝女兒,別讓她們曬傷ㄚ!

匿名 提到...

peter你好
我也有兩個小孩,不過我做不到你這樣的壯舉,車子是你最大的問題,接下來,往東部的山路,及蘇花這段是你第二個問題,為了你和小孩的安全,這兩個問題,你應該好好的考量考量,加油!

匿名 提到...

我也有兩個小孩,不過我做不到你這樣的壯舉,車子是你最大的問題,接下來,往東部的山路,及蘇花這段是你第二個問題,為了你和小孩的安全,這兩個問題,你應該好好的考量考量,加油!
同上,
山路跟花東騎到快完蛋的感覺,且無任何資源
等上國中再去比較適合

匿名 提到...

對哦~我去年環島時,蘇花公路的寬度不大,砂石車又多,您的三輪車有些危險,而且隧道中太暗,怕小朋友會受驚嚇。

匿名 提到...

Dear Peter,

千萬小心啊! 安全第一!
小朋友們都還好吧?媽媽有沒有嚇到?
繼續加油,也別太逞強喔

zoe

Doggyy 提到...

Peter, 南廻到台東要怎麼過去,要不要我去借部小貨車幫你們載過去?

匿名 提到...

Peter、老關加油!!!

匿名 提到...

阿杓
令人感動,誰說40歲的男人只剩一張嘴
加油and take care

Kevin Lee 提到...

加油

Peter Chiang 提到...

To Rick,

若不是男兒有淚不輕彈,光想起當時兩個女兒哭就想掉眼淚了。

To 匿名,

我們在嘉義應該會停留到星期一再往台南出發,至於路線因為真的太隨興,所以也不知道會走那一條,目前歸劃是先到後璧去看我景仰的崑濱伯,後頭就不知道要選那條路往南了。

To Leo,

謝謝,我再來會更小心的。

To ㄚ真,

謝謝妳!我會加油。

To 林,

還好大甲媽一直有保祐,但是我這個粗枝大葉的老爸真的需要細心一點,還好陪騎的老關很細心,幫了我超多忙的。

To Hung,

收到,我會加油的。

To David 哥,

春吶會不會人多到三輪車騎不過去ㄚ?

To GGs Adventure & 提醒我們戴安全帽的朋友,

真的安全最重要了,安全帽真的還是戴著的好。

To 阿凱,

感謝你幫我整理聯結ㄜ,每天騎完車,處理小孩吃飯洗澡雜事後,還要整理照片po文真是累,你能還幫我整理連結推薦,只有感謝啦!

To Sasa,

收到,兩個小時就會上一次防曬ㄜ。

To 關於蘇花跟南迴,

這台車子若是要過東部,蘇花跟南迴是一定不會用騎的,因為太危險了。所以請大家不用擔心,其實東部行程都還未定,車子能否受得了是最大的問題。

To Doggy,

到時若是要過去,一定要請你幫忙找車載囉!不然.....你就要來幫忙推,呵呵呵!

To Martin,

收到,也代老關跟你說收到並且謝謝囉!

To 劉小霖,

哈哈哈,你四十了,我才三十九,所以.....可能再過一年我也剩一張嘴囉!

To Kevin,

一起加油ㄜ。

林史恩 提到...

天啊~好幾天沒來看~居然發生這種事~
Peter大哥你要小心啊~大人多翻幾輪頂都不怕~小孩可承受不起喔~呵~
又是日曬雨淋(好像沒有遇到下雨)又是摔車~這下經厲可真豐富囉~呵

Unknown 提到...

Hi Coolest Daddy and Bravest kids, I admire you so so much..I am waiting my daughter to grow elder then I can take her to do excitiong things..just like yours!! Take care and Go Go Go!!!

Kla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