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5, 2009

帶著女兒去旅行 ~ Day 5 再出發

在員林家中養傷好幾天,同時也等待奧援陪騎的老關來到,最後還因為天雨而再延遲一天出發,但是出來騎的,總有一天要出發的,呵呵呵~無間道看太多。早上在家中把所有事情檢查一次之後,就再度踏上往南進發之路了,不同的是,這次還有老關的陪騎,讓我多了一份依靠。
出門來張大合照,九十三歲的阿媽、全力支持我的老媽,還有來看阿媽的二姑與四姑都出來合照。
IMGP1602
往南沒多久,才到永靖車子就出問題了,輪子又乖乖乖的叫了起來,這次一檢查,居然是右邊固定輪軸的一顆螺絲掉了,所以軸就往左邊跑去,造成左邊輪子的幅條會去磨到(又是帶著煞車練腿力)。找了五金行買了顆大螺絲,鎖上去之後,問題就解決了,想起網路上大夥兒一直提醒太陽曬的問題,再買兩頂斗笠好了。照例停車後,路邊的叔伯阿姨都會圍上來品評一番,並給予意見與鼓勵,見證台灣的人情味。
IMGP4526
IMGP4529

再度上路,車行果然就很順了,一路平坦,徐徐微風吹來,腳下也沒有停歇,馬上就到了田尾公路花園,轉進去騎了一圈觀賞花花草草,在繞了一圈快到出口時,又停下來買了兩支風車,小朋友一人一支。同樣的,停車買東西,富含長輩緣的小女又吸引了一群人圍觀。
Day 4_0325
Day 4_03251
Day 4_03252
IMGP4536
IMGP4538
戴上楓順的斗笠再往南騎,過然有夠清涼,騎起車來特別暢快,經過北斗、經過龍口粉絲、經過溪州,眼見西螺大橋就到了。
IMGP4558
IMGP1643
Day 4_03254
過了西螺大橋後,轉進西螺街上馬上看到一台同樣前二後一的三輪車,馬上停下來拍照。
IMGP1656
並排來一張
IMGP1655
這台已經三十年車齡了,轉向機構的設計是對的,在車子的下方,前輪軸中心點上。
IMGP1657
拍完同型車之後,繼續上路,原本想去尋訪西螺七劍(崁)及阿善師,但是問了一下西螺當地人,他們說沒有人在看這個的啦!叫我們去參觀老街上的丸莊醬油,那邊有製造醬油流程。就在到達丸莊醬油前,我們先停下來吃中餐,是碗粿與米糕,很像蠻有名的,許多名人都來吃過....包括阿扁前總統。
IMGP1658
這張對照旁邊的對聯有點諷刺。
IMGP1659
吃飽了就到丸莊去參觀了,原本沒人招呼我們,後來伊帆跑去要求店員給我們來個導覽介紹,才有人來用投影機放影片給我們看,看完影片之後還給我們用牙籤沾醬油膏試吃,其實應該用個白切五花肉或是白斬雞來試沾會來得有說服力一點。
IMGP1660
Day 4_03255
比較特別的是,居然還有個馬英九之缸,講這樣聽起來很像不是很好聽,聞起來不曉得有沒有巧克力味,哈哈哈,我又說髒話了。
IMGP1665
參訪完了丸莊醬油,我們就往虎尾前去,其實我們家都吃瑞春醬油說,真不好意思。正問完路要上路時,居然路邊有台小轎車搖下車窗就問我是不是"Peter",嚇死我了,曾幾何時原來我走在路上也能被人認出來,哇哈哈!原來是Mobil 01的網友,熱情的跟我們合照還慷慨的送我們一大罐精油按摩膏能讓我們騎車疲憊後能用,真是感恩ㄚ!
IMGP4571
左轉進145縣道,車子又出問題了,原來早上那顆螺絲又掉了,只好撐到下一家五金行再買了一顆螺絲(並且買了一顆備用的),再上路,本來只買一顆時,老闆娘是說不用錢的,我說一定要給並且再買一顆時,就算四十塊錢了(早上那顆在永靖買十塊),鄉下果然比較有人情味但是五金類的東西比較貴ㄚ!
IMGP4581
鎖好螺絲後上路,越騎發現越來越重,問了一下後方壓陣的老關看看是不是有感覺到上坡的感覺,結果答案是否定的,只好再下車檢查。後來發現因為車軸正常化的結果就是造成左前煞車c夾裝設不正常的問題突顯,甘脆一不做二不休,把左前煞車給拆了,反正本來也沒啥用途,除了不需要煞車時夾住輪子消耗我體力,該煞車時從沒發揮過他應有的功能。
IMGP4584
IMGP4586
IMGP4587
搞定後終於順暢的騎車了,清風迎面徐徐吹來,真是愜意,145縣道兩旁的木棉花開的火紅,只可惜我跟老關都是會那麼一句: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後面就.......啦!
IMGP1669
IMGP1673
Day 4_03256
再騎了一下子,就到了上次到過的興隆毛巾觀光工廠,由於老關沒去過,並且裡面環境還不錯,就再進去晃晃,晃完出來時,一樣又被跟另一個旅行團的人切磋與指導當然還有拍照囉!
IMGP4604
Day 4_03257
終於到了虎尾了,原本預定要去拜訪的Han's Pizza,之前就先在其部落格上留言了,但是可能他太忙了,沒有收到回覆,到了當場已經一堆人排隊,並且不方便停車,結果由老關先過去排隊,但是已經要等一個半小時才有Pizza了。所以又由我跟老關各別拍了幾張照後,也沒緣吃也沒於緣聊一下,更沒緣請教一下石窯的相關事物就走了。
IMGP4609
IMGP1675
IMGP1676
拋Pizza的影片

若能搞到個石窯,我的歐式麵包一定會更好吃滴.....等旅行完再來找資料。

跑到旁邊的虎尾糖廠去看看,因為我是台糖子弟,所以對糖廠特別有興趣,發現台糖左邊的這個標語"成本要低又再低",對照現在台糖的情景,這告訴我們,Costdown真是一條死亡迴圈的惡性循環ㄚ!找出差異化產品,Add-on value才是王道。
IMGP4613
IMGP1681
此時跟媽媽聯絡後,發現了一項慘事,因為賣Pizza的是在雲林虎尾科技大學,媽媽幫我橋好的是雲林科技大學,這兩者之間相差十幾公里左右,若是開車就沒有太大問題,若是我自己騎車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問題是我騎的是三輪車ㄚ!平均時速不到十公里的,要再突十幾公里過去實在很痛苦,所以決定捨免費的借宿計劃,找汽車旅館囉!因為問了一下大家都不餓,就往斗南方向找去,到了要進斗南時,停好車在全家便利店旁,由我騎老關的Yukon前去幾家訪價,後來找到最便宜又有網路的這家晶棧汽車旅館,一大一小的床,原價1360,後來再跟小姐ㄠ了一下,再打九折NT$1220。
IMGP4616
IMGP4615
IMGP4618
IMGP1683
因為離市區有點遠,附近沒啥吃的,今晚就要吃這包從桃園帶下來的肉燥麵囉!
IMGP1686

PS. 今天騎乘時間07h:45m:14sec,距離:45.17km ,Avg Speed:6km/h。

13 意見:

匿名 提到...

小朋友的爸爸
加油哦
應該會變很瘦很瘦

Must-Write-It-Down 提到...

多了老關大哥陪騎, 照片果然多很多 ^^
加油 !!!

Peter Chiang 提到...

To Rick,

對ㄚ!照片多到po文前的篩選跟上傳時間加長很多,代表休息的時間變少囉!嗚~~怎樣都是苦命。

不過照片多,未來回憶就也會多,還是利大於弊啦!

匿名 提到...

加油~又上路囉~~~
等著你找個石窯烤歐式麵包啦~

匿名 提到...

偉大的爸爸
加油 ~ 加油

林史恩 提到...

哇~又出發啦~
加油加油~
旅程累~整理照片累~還有上網也很累都是值得的啊~
小小的挫折才是人生的寫照啊~呵~~
要是不小心上了新聞~喔~我看路上給你鼓勵打氣的人可能全都跑出來了~呵

阿尼 提到...

哈哈
又是我嘍
自從找到你的文章後
就一直期待知道你跟你兩位女兒每天的行程
加油嘍
照片變多了耶
應該是老關的出現吧
這樣我們就可以分享到更多的趣事嘍

Jiang Junyu 提到...

手要保養好,才能騎長久。另外沒有趁人多時賣起咖啡來嗎? 嘿嘿......

Levisj 提到...

加油啊!peter!
要不要去dr.bean那邊喝個咖啡休息一下啊!

匿名 提到...

杓哥~

加油ㄛ~
你的三輪車環島太令人感動~
改天也要跟劉小霖去環島啦~(by car)
加油~

匿名 提到...

小朋友的爸爸..加油!
來高雄記的打電話給我
我請你到我公司按摩
電視製作人張富開的
0935099105小吳

偉大的爸爸..加油!

南海道人 提到...

太慢知道消息了,不然真想在斗南幫你加油...

有個活力十足的老爸,您的女兒真是幸福呀....

Peter Chiang 提到...

To 玲子,

石窯看起來很好玩,一定會玩的,蓋好時希望你還有再看我的blogㄡ。

To Leo,

謝謝!

To jjboy,

壓力好大ㄚ!

To 阿尼,

老關出現真是一大幫忙ㄚ!請你幫忙的事不要忘了ㄜ。

To Double,

手真的很沒力,不過人有多嗎?嘿嘿。

To Levisj,

騎著騎著就過了台南了,只好下次了。

To Sasa,

用腳踏車啦!才能感受真台灣。

To 小吳,

真謝謝你,我也超愛按摩的,不過帶小孩真的很難放鬆下來按摩啦!所以對於你的熱情只能心領了。

To 南海道人,

沒關係,在這邊加油我一樣聽得到。謝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