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9, 2009

我的 Project Rwanda

因為我的老爸,我就是對盧安達有著深深的情感,加上現在透過世界展望會持續在資助著盧安達的一個小朋友她的家庭

最近因為騎單車的關係,所以也會在網路上查東查西,結果居然又被我查到了個跟盧安達與單車有關的網站,就叫Project Rwanda。主要就是有家腳踏車的品牌廠商,用成本價來提供盧安達載貨腳踏車來取代其原本的木車或是人力運送咖啡豆,讓起咖啡豆從採收到處理廠的時間能夠縮短,進而提高品質,讓價格能夠提升然增加農民收入,盧安達的咖啡可是他最重要出口的農產品了。下面盜來的一些圖也都是出自此一網站。

剛剛提到的咖啡腳踏車與後方的傳統載運木頭車
cb-profile-lg
木頭車載咖啡豆
11
改成用單車
coffeebike-atwork
若是我有這樣一台,大概就可以用這個載伊帆楓順去環島了吧!
Rwanda_June_2007_207
再來一張,木車與單車外加盧安達地圖
2

前面說過,基於對我老爸在該國的兩年貢獻,我為此國家一直保有較多的情感,甚至連現在失業六個月了都不忍停掉世界展望會的這個國家小女孩的資助計劃。隨著這次的三輪車環島計劃原本就要試著也賣賣咖啡,來訓練小孩跟自己體驗不同生活的方式,二來也是多多少少可以補貼一些路費,三則這樣一路走下去,跟大眾結緣亦是一個良好的介面。現在又多了一個理由,就是我在這個旅程中,我也要推我自己的Project Rwanda,就是隨身攜帶盧安達的咖啡來提供給大家,並且從每一杯中捐出十塊錢來資助這個國家的人~或是透過世界展望會,或是透過上述的Project Rwanda,還有透過我買進的咖啡豆就也能夠增進這個國家咖啡農著收入一點點。

3 意見:

灰霧 提到...

你的Project Rwanda三輪車環島, 是不是得做一個海報貼三輪車上? 或是...直接畫在車上!

阿尼 提到...

你好呀,看到這篇才知道你對盧安達有特別的感覺,其實我是從那部電影-盧安達飯店-才接觸這個國家的,很巧的是,我也將於4月初前往盧安達進行採訪,哈哈,我的職業是電視新聞攝影記者啦!
其實是看到你要帶著兩個小朋友去環島的文章後才開始接觸你的文章,這幾天都一直期待著你的最新行程,加油嘍!你一定可以完成的.
對了,也是很巧,我與你是同年哦!不過我不及格啦!還沒有另一伴,當然也沒有可愛的女兒嘍!

Peter Chiang 提到...

Hi 阿尼,

你是我認識的人中最近第二個要去盧安達的了,第一個是台中歐舍咖啡的老闆。真羨慕你們能夠有機會去那邊看看,現在因為要帶小孩,所以暫時還不會去,可能等小孩上小學後再找個空檔看能不能去一趟看看吧!

所以若是有任何的相關盧安達的旅行或其他資訊,若能在你回來後不吝提供,將會十分感謝ㄜ。雖然我還不一定能夠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