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6, 2007

我的父親

Image-03
這張照片是我最近在將所有的底片數位化過程充掃到的一張Kodakchrome的老爸相片,是我現在手上僅有的一張,其他的很像在大哥那邊吧!不過聽說之前大哥將之數位化時,也是毀損的很嚴重了。掃瞄底片中當然會掃到一些過去的老照片,本來才想來寫一寫其中的故事,今天就在gmail 收到了老哥寄來的一封信,說的是老爸過世時我寫來記念他的一段短文,讀著讀著,我又百感交集,我把他po在下面,順便把我們父子倆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一起去日本玩的照片也po上來吧!當時其實爸的身體已經開始不好了,只是...........................................那時的我不知道。


我的父親 --- 讓我不捨道別離的爸爸。


父親已經往生了,他的身體就沉睡在這
從在嘉南平原上揮灑你的青春歲月於一片片的蔗田中
您也曾遠赴非洲在盧安達的高地上教黑人種稻米
見證農業機械化與糖業的衰退的你 在台糖的水餃工廠退休
從一個剛入社會的單身漢到一個三個孩子的父親到成為有孫子的阿公
除了你給家庭的是一個穩定的支柱與方向
還有你對我們的期望與鼓勵 給予我們自由的天空去飛翔
當我們感到困惑的時後 用你的人生智慧幫助我們解答
今天你無法再給我們你即時的建議與關懷了
但是在你的典型之下我們會繼續保有你給我們的好聲譽
並且把他一代一代傳下去

Bon-voyage 是你教我的一句法文 現在已經成了世界通用語了
你對我說這句話是代表祝福人有個美好未來的探索與旅程
今天我雖然有萬般的不捨但是我還是必須要跟你說聲
爸爸 Bon-voyage
祝你在往另外一個生命的旅程中有個美好的新開始

collage
collage1
collage2

4 意見:

灰霧 提到...

以前有在大伯那裡看過一些伯父的照片, 是舊底片scan到電腦的. 雖時間久遠, 都變色或有傷痕了, 但是伯父還是很帥, 尤其是穿著大衣時的硬漢氣度!

照片還是用數位相機拍的好, 只要定期備份, 就不怕它會變質, 以後給子孫看的時候會清楚多了.

Jiang Junyu 提到...

我沒有老爸到日本的相片耶,你有空上傳到picasa web去吧,我找時間下載。

J. 提到...

幾年前
你來載EES200的時候
跟我說了你父親的故事
其實當時蠻感動我的
我寫了一篇BLOG記念當時的感動
http://www.wretch.cc/blog/serenewu&article_id=2109915
我要引用你這篇的連接可以嗎

Peter Chiang 提到...

Hi,
當初你在blog上寫的文我也有看過,也謝謝當時你送我的盧安達豆豆。要引用我的連結的話就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