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7, 2007

戒煙日記 - 撐過三十天

從三月五日最後一根煙的照片之後,歷經許多的波折,包括先戒抽煙失眠症候群,再戒戒煙貼片失眠症候群,到了完全不用這些東西,但是變成貪吃體重控制不易等問題,煙癮一樣還是在我的心中不斷的呼喚著我,抽根煙吧!抽根煙吧!

原本計劃在四月六日當天晚上辦個戒煙滿一個月的party,然後用抽一根煙來慶祝慶祝一個月沒有抽煙,呵呵!這樣是不是很奇怪。以我之前一天抽一至二包煙的速度來計算,其實我三十天沒有抽煙後,已經省下了NT$1,800~3,600的新台幣了,照這個速度下去,我一年就能省下NT$18,000至NT$40,000的開支,再看一下,往後二十年或是三十年能夠省下的就很可觀了,何況香煙價格可是一直上漲的。其實我也是一直以我已經抽掉了幾十萬新台幣的香煙來告訴自己,這是另一個之前沒有計算到的不必要開支,所以要戒掉他。

撐過三十天了,給自己拍拍手,也給在我之後戒煙的的人拍拍手,當然要給從來沒有戒煙問題的人也拍拍手囉!再來也要堅持不抽煙下去,套句大女兒伊帆說的:不行抽煙,下個輩子才能抽煙,下個輩子就是永遠都不行的意思。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快樂囉!

3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加油,你可是我的精神支柱。

Peter Chiang 提到...

那你個戒煙重車要借我騎,當然包含煙囪安全帽。你的DSLR要借我用,單然也包含閃光燈跟鏡頭。我才能給你當精神支柱ㄚ!

BTW,你戒煙後有沒有變胖。

灰霧 提到...

如果貸款60萬, 4%利息, 還款期20年. 月付款就是3600元.

所以你現在每月省下的3600元香煙錢, 就是相當於你少背負20年期60萬元貸款, 恭喜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