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30, 2007

原來一切都是誤會 ~ 關於God shot

鑑於4/28最後一段話,我寫到了God shot隨時會出現的字句出來後,今天,我煮了二杯有生以來最棒的espresso,其實是一個shot。

入手Mistral後,煮了非常多杯的espresso,除了大哥大嫂來喝過之外,大多進了我跟老婆的肚子,比較起從前,喝espresso多了,americano& Capp.少了,咖啡豆並沒有改變,磨豆機也沒有改變,所有的東西只有在咖啡機上的一個改變,espresso之所以會喝得多原因只有一個,這台機器容易煮出好喝順口的espresso,不需要再加水加奶來稀釋或是沖淡他不好的味道。

今天下午吃飽飯後,心血來潮的用了個LM的double basket,裝進了不曉得多少的粉(沒有秤),有手大致上配粉撥平之後,先用Trueman的撫平器轉了兩圈,在用bumper的填壓器壓了一下。沖煮頭放了點水鎖上去就煮了,心中大致讀了個二十五秒,取了大概1.75~2 oz的espresso到兩個生活工場買回來的espresso杯中,我先拿起一杯喝了下去,天ㄚ!我心中浮現的就是God shot兩個字,然後拿另一杯給老婆要她馬上喝,她一喝也跟我有同樣的感覺。口腔中各種甜美的滋味不停的湧現,並且一直持續了好久好久,我想說這就是God shot了。

晚上有空查了一下God shot的定義,發現中午那杯應該嚴格上說來不能算是God shot。
~A God Shot, by nature has to be the double ristretto. This is a double shot of espresso that is specially prepared to produce a 1 ounce (give or take a quarter ounce) beverage using the same amount of grinds as a normal (3oz) double, in the same rough time as a normal double (25-30 seconds). ~ 取自CoffeeGeek

不過沒關係,喝到了我心中最完美的一杯espresso就行了。說真的,舌頭真會笑,而且笑很久。

1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說真的,我覺得有點誇張。

可是基本上我是相們咖啡是可以好喝到某種難以想像的程度的。我看失業後三不五時趁你機器還擺在家裡時去你家喝一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