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8, 2007

核桃肉桂土司

話說那天做完cheese cake後發現右手心因為挖cream cheese時受了傷,心情頓時跌落谷底。不是因為不能打球,對於寫字也沒有影響,重要的是手受了傷,就不能揉麵團做麵包了,而麵包可是我現在三餐的主食重要來源之一ㄚ!只好每天早晚固定擦碘酒外加祈禱與求神拜佛的傷口終於漸漸的好了起來,終於可以再跟麵團還有酵母用我的雙手對話了。

之前愛吃奶油肉桂捲,有時跑去Costco一買就是一大盒,那時沒小孩跟老婆兩人也能吃光光,現在想想真是可怕,驚人的熱量ㄚ!難怪那時會胖的跟豬一樣。

改良一下做個清淡版的來吃吧!我就在我的加料麵團中(加料麵團中有10%的細燕麥,10%的二十二穀粉,外加有機黑麥粉10%),再加入核桃與肉桂粉還有少許海藻糖粉。本來想做成肉桂捲的,後來想想烤盤不好洗,還是放入土司模中來烤吧!容量大又好清洗,重點是我裝土司的袋子一堆還可拿來包裝成品。二次發酵好之後就烤了,仔細看看圖片上吧!有一條半的土司是有灑上糖霜的,那是老婆小孩專用專區,那半條沒有糖霜的是屬於我的(嘿嘿嘿,最近戒煙後可又胖了七公斤)。

IMGP2558
出爐後破不及待的撕了一角來看看,果然不錯,當然兩個小女兒就把上面這塊很快的瓜分掉囉

1 意見:

灰霧 提到...

手受傷啦! 真可憐~~
再去敗一台麵團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