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8, 2009

帶著女兒去旅行 ~ Day 8 嘉義漫遊

親愛的老婆昨晚連夜趕回嘉義來跟我們會合了,女兒們一個星期沒見媽媽了就黏了上去,自然我就輕鬆了下來可以好好休息個兩天。睡飽了之後當然要顧口腹之慾,懶蟲上身外加饞蟲狂咬之下,今日要去賣咖啡的計劃當然又擱下了........我突然覺得......會不會一直到旅行完畢,都沒正式賣過一杯咖啡,就如我擔心我會帶著這個帳篷騎完全部旅行,但是確不曾打開來露營一般。

不過,適吃如命的我,怎可在嘉義這個小吃美食多如牛毛的城市入寶山空手而回,每次回嘉義都只有恨自己不是牛可以有四個胃,可以全部吃過一輪後慢慢來反芻。廢話不多說了,就來告訴大家今天我吃了甚麼吧!

隨意開到吳鳳路跟中正路口,原本今天想去劉里長吃雞肉飯的,結果還沒到劉里長就先在這邊停車了,買了水晶餃。
IMGP1803
IMGP1804
裡面包了香香的魯肉餡,外皮Q軟,可惜現在漲價了,一顆十塊覺得有點小貴ㄜ。但是還是值得一吃啦!
IMGP1809

再來跑到劉里長雞肉飯,可是人太多了,懶得停車下去排,就轉往我跟老婆都愛的一家小籠包,原本是在嘉義文化路加油站對面,嘉女旁邊的德記小吃部,現在搬到了興中街跟延平街口,我們這些老主顧當然還是尋來繼續支持囉!
IMGP1806
IMGP1805
這家的小籠包跟鼎泰豐式的小籠包不同,這種麵皮是像一般包子的,不似鼎泰豐是薄薄一層如燒賣皮一般,個人較為偏好是這類的而非鼎泰豐式的。嘉義市還有另外一間小籠包也很有名,就是昨天文化路郭家旁邊的好味道,一樣發麵的包子外皮,但是內餡湯汁較多,較油一點,也很好吃。
IMGP1807
這是請老婆咬一口後給我拍的,因為我都是一口吃一個的啦!
IMGP1811
還有必點的雞湯餛飩,記得要點時要請老闆不要加味精,其實不加味精都已經很好吃了,只是國內小吃不加味精的小吃店還真是少ㄚ,他們就是習慣了也沒辦法。搭配紫菜跟榨菜絲的餛飩湯,餛飩大又飽滿,建議真的不可錯過。
IMGP1813

吃完了小籠包跟餛飩湯,移師到中央噴水,嘉義中央噴水算是有名的景點,特別是選前之夜兩邊人馬各據一頭,很是壯觀。現在標榜的是嘉義管樂節,這個節目的由來大約是當初唸嘉義高中時,各校間的軍樂隊比賽後演變而來的,猶記當時樂隊的指導老師很像同時指導嘉中、嘉工等學校,但是在一次比賽時,我們嘉中樂隊的小喇叭手由觀眾席中站起,用小喇叭吹出當時天龍八部主題曲~萬水千山縱橫,然後由操場內的其他樂隊成員接著演奏,這一幕最讓人印象最為深刻。當時樂隊還有許多非常動聽拿手的曲目,詳情可能要去問一下伍佰囉!~當時他是嘉中樂隊的一員,高我兩屆。
IMGP1814
有點離題了,不過來到嘉義噴水這個地標就會看到著名的噴水雞肉飯,但是今天不是要來吃雞肉飯的,嘉義雞肉飯很多家好吃的,噴水其實也算其中一家,他的特色是採用火雞肉片,但是因為有名或怎麼的,其實相較其他家是貴了點的,但是若是你沒吃過,還是建議該來嘗嘗。
IMGP1815
我是來噴水雞肉飯旁邊的這家七彩五百cc專賣店,準備帶女兒來吃這家的手工布丁,雖然老婆說我自己做的味道跟這家很像,但是旅行客居在外,那能說做就做,所以就帶女兒來傳承囉。
IMGP1816
IMGP1818
結果不巧的是,今天沒有布丁,要星期一才有(我沒進去,老婆說的),只好叫了杯木瓜牛奶跟竽頭牛奶外帶。此邊再加註警語:若是你來這家叫xx牛乳,除非你是嗜甜一族,否則交代老闆半糖就好了,不然小弟是覺得標準糖量會甜到奪掉水果香味。另外他的蕃茄盤也很有特色,嘉義人吃蕃茄盤是沾薑末醬油糖吃的,很有特色。
IMGP1817

布丁沒吃到,女兒們有點沮喪,還好老爸靈機一動說:那我帶你們去吃~"黑布丁"。走著走著就帶他們到民生路跟中正路的第一銀行仙草去了。這間也算嘉義名店了,老婆說她國小時,在一碗兩塊錢時,跟她哥哥錢不夠時還可以去用一塊錢買半碗。老闆還是一樣酷酷的不理人,其實嚴格上說來是態度很差啦!但是從前他就是這樣在賣了,生意也沒差過。
IMGP1825
IMGP1826
昨天買的姐妹裝還蠻可愛的,多夾帶一張。
IMGP1819
明天要好好休息一下,後天又要出發囉!

7 意見:

林史恩 提到...

的確是很可愛的姐妹裝~
你大女看起來也是一個愛秀愛玩的小美人~呵

Must-Write-It-Down 提到...

我記得你這趟也要順便減肥的吧....
ㄎㄎㄎ...

灰霧 提到...

賣仙草的這家我吃過, 喝個2碗再外帶回家.

還吃過林聰明沙茶魚肉.

阿銘 提到...

我也是兩個女兒的爸
不過覺得有你這樣的爸爸她們姐妹真的很幸福
加油!祝一路平安

匿名 提到...

ya!第8天了耶,要繼續加油喔~
祝你.伊帆.楓順,一帆風順 ^^
Vicky

April Hsu 提到...

Hi表姊夫, 週末聽到你的壯舉, 趕快上來看看, 看來兩個小美女玩得超級開心, 爸爸也騎得心甘情願~ 哈哈~ 你應該要看看雅如聽到你帶依帆和楓順騎腳踏車出遊時的表情~ :-P
Have a safe trip! Have fun! 加油! ^_^

Unknown 提到...

第一銀行的仙草冰真的好喝。

國華街上的台灣人的燒仙草也是讓人難以忘懷。

最近上海路上有家詹老師嫩仙草凍,也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