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9, 2009

帶著女兒去旅行 ~ Day 3 歸(龜)心似箭

昨晚知道了大甲媽祖在這星期六就要開始繞境了,心中真是七上八下,又想跟著留下來繞境,但是還要停留那麼多天也是個問題,終於因為女兒的需求而放棄了跟媽祖繞境這件盛事。因為女兒口徑一同的老是問著,到底甚麼時候才會到阿媽家?她們可是歸心似箭,也不考慮我這台的車速是"龜"心似箭,要快也快不起來ㄚ!

再從早餐說起吧!今天早上請汽車旅館的人在七點送早餐,伊帆要去開門看看早餐來了沒時,剛好送早餐的大嬸送了早餐來。
IMGP1521
正想說雖然牛奶是林鳳營的,但是跟昨天比起來,人家看我們三人入住,就給三份好像這家夏威夷是差了一點。不過還好我們有在新竹買的麵包還沒吃完,另外我自己終於把隨身攜帶的手沖咖啡組件拿到樓上來,沖了一杯咖啡。正吃著時,櫃台又打電話來了,我正懷疑說是不是櫃台有裝針孔知道我用小瓦斯爐在燒熱水打來關切,結果原來是櫃台又補送了一份早餐,已經放在外面早餐區了,補送的是飯團跟林鳳營低脂牛奶,不曉得是不是剛剛看到我胖胖的樣子所以送低脂的...xd。

往大甲市區騎去,果然馬上看到繞境的牌樓,先合照一張再說。這個女兒的攝影技術需要加強,攝影是減法不是加法,應該把車前的橫桿擋住爸爸的大肚子才對,這種不必要入鏡的要減掉。
IMGP1523
到了鎮瀾宮大門口了,先來一張照片。
IMGP1524
再到門口旁的攤家,買了兩個香包跟一支繞境用的旗子。攤家果然了解我的意思,馬上說要幫我顧車,叫我進去拜拜慢慢逛沒關係。
IMGP1525
請阿婆幫我蓋著章,我看很多人每年都有蓋,一張旗子蓋的都變色了,上頭還綁滿了不同年的金符,阿婆說我的不是在廟內買的,所以沒給我綁符,但是還是幫我蓋章了,可是我買的是紅色的旗子,蓋上去看不太出來,但是神力的保佑是一樣靈驗的。
IMGP1527
出了鎮瀾宮,一堆阿伯已經圍在車旁指指點點,還有爬上去試騎看看的,直說要裝引擎比較妥當等等,但是看到我出來,又說...ㄚ給你運動剛剛好...我真的有那麼胖嗎?把旗子綁在車前,再到旁邊幫Franfran買頂新的草帽,前頭還有皮卡丘圖案的,就上路往南騎去了。

買草帽時,沒拍張照真是不對的事,因為過了半個小時之後,停車喝口水時,發現......草帽不見啦!兩百塊白花花的銀子就又這樣拼經濟去了,連張照片都沒有,不過我告訴你,有皮卡丘,有皮卡丘,有皮卡丘,大甲的草帽真的不錯啦!建議有機會過去要買一頂。

氣喘噓噓的又爬上甲南邊的一座路橋,要過鐵軌是不會留些平交道讓單車過ㄚ!做了陸橋給車過就把平交道給廢了,你知我騎的多喘才上來嗎?順便說一下,三輪車左前方就是繞境旗了。
IMGP1530

下了這個橋之後,就有台白色小車車停在路邊拿著DV在拍我,該不會是地方記者吧!還趕到我前面去拍了兩次,我看了一下還是Full HD的DVㄜ。沒攔我下來訪問,應該不是記者吧!真怕在這一開始就被報出來,那壓力就大了,連想要半途而廢都得考慮。

在路邊看到清水清潔隊在垃圾車上吊了一些玩偶,不知道是為什麼?難到是有人丟掉被揀到的嗎?還是......?我們家的Walfer也會跑到這些車上面嗎?
IMGP1534
IMGP1533

這台三輪車的設計不是很好,特別是轉向機構因為太靠近後輪了,在把手正下方而非我當初在電話要求的在前輪輪軸下方,所以騎起來超敏感,也就不穩定,所以手用的力量比腳還要多,每天騎完要拿筷子都有點困難哩!照里程照時,伊帆都會要求要停車給她照,結果再起動之後,我試著站起來用抽車的方式想要快一點加速,沒想到就失去平衡往左來個大迴轉暴走,還好台一線夠寬還有媽祖有保佑,後面沒有半台車過來,不然可就危險了。
IMGP1532

騎著騎著,來到了命運的三叉路口,往左則是順著台一線要爬一些大肚山的緩坡,往右則是繞到台十七,今天吹南風,海邊風大,算是逆風前行,我問了一下伊帆,想要走那一邊,我的說法是,左邊要爬山,右邊比較遠,可能回到阿媽家會比較久,看伊帆選那邊?結果伊帆說了:考慮到爸爸騎上坡太辛苦,就讓你走右邊好了,聽了有沒有救甘興。
IMGP1535
所以,我們就往右邊前去,雖說逆風多耗點體力,且距離遠了一點,可是還是比萬一爬不上長緩坡要下來推的輕鬆一些。在這邊又左轉到台十七往南,過中彰大橋中間就是算到彰化縣了,今天又把台中縣騎過去了。橋上大車超多,還好都蠻體諒我這台人力車,都離我遠遠的。
IMGP1536

過完中彰大橋,開始尋覓往彰化跟花壇的路,我本來是想要到鹿港采風一下,順便吃吃小吃,但是伊帆過了中彰大橋後就開始不耐煩了,忘了剛剛的"救甘興"那一段一直催我騎快一點回到阿媽家,真是不孝女,彰化的縣道在和美這一段標示不是很清楚,路又不太好,繞了一下終於騎到彰化交流道,但是要接回省道又要爬過一個大路橋上坡,正想叫女兒幫我加個油時,居然兩隻又都睡著了,苦情爸爸只好停車幫她們架好遮陽傘,然後悲情的努力往前踩,因為我怕女兒一醒又一直追問到底你還要騎多久的話題.....嗚~~。
IMGP1538
IMGP1537
下了橋右轉接上台一線,剩下十一公里了。
IMGP1537

騎著騎著,剩下四公里到員林時,女兒們醒了,伊帆問了一下還有多遠。我回答說:"四公里,你想要老爸騎的累的要死的快騎呢?還是慢慢的輕鬆一點騎?"。伊帆又技巧性的說了:"你輕鬆慢慢騎好了,但是四公里對爸爸來說應該不算什麼吧!"

趕快叫伊帆打給姑姑來陪騎,引開她們的注意力,姑姑也馬上衝來陪騎並且幫我們一路留下一堆照片~~還是要找個陪騎的照片才會多,一路一直拍回家裡,真好,感恩ㄚ。
IMG_3933
IMG_3938
IMG_3948
IMG_3950

回到員林家中了,可能要在員林解決一下輪子偏擺嚴重的問題,若能連煞車都弄好一點自然是最好的了,老婆應該會來跟我們會合一下,預計整補加休息三天....偷懶一下囉!

PS. 今天騎乘時間05h:43m:38sec,距離:57.676km ,Avg Speed:10km/h。

7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看到中間部份辛苦的地方還真是苦情老爸,悲從中來啊。

灰霧 提到...

咖啡沒賣到, 但至少自己有享受到, 不錯啦.

你騎車好像載著天使與魔鬼, 一下救甘興, 一下又碎碎唸魔咒, 一下又讓你的苦情血汗200元去拼經濟. (不過...這個皮卡丘草帽真的存在嗎? ^^)

小朋友睡翻的照片超好玩的!

匿名 提到...

加油~~~~~昨天有在鎮南宮發現你的三輪車ㄡ........還是給你加油啦.對了下星期說天氣會變化.請多注意~~~~~~~~~

匿名 提到...

Hello Peter, 加油! 大女兒真的和你很像耶~

zoe

Peter Chiang 提到...

Hi Zoe,

收到ㄜ,我會加油的。

匿名 提到...

peter 爸,因有人報我看你的部落格,看得好感動喔,這樣辛苦的騎真的是利害!利害!我是在墾丁開7-11的,看的我好想跟你們一起騎,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騎到墾丁來,我會在墾丁等你們來玩,我希望用7-11來交朋友,所以我現在有很多在台灣跟在香港的朋友(都是部落格友在blog 認識的),我也好喜歡跟好想認識你們這個三人組,我會在墾丁等你們的到來,我希望你們的到來可以讓你們在我的部落格把這可愛的三口組推向世界,我等待你們的到來,我會帶你們去看星星看從地下冒出的天然氣(出火)我不知你是否會來墾丁,不過能夠認識你們真的是很開心,我會是你們在墾丁的朋友,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我都會去幫你們的,包括住不用錢的民宿,跟不用錢的" 思樂冰 "

Peter Chiang 提到...

To David哥,

感謝你啦!大概若是順利的話,這星期六或日應該會到墾丁啦!要時一定要凹你一杯思樂冰給小朋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