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0, 2009

帶著女兒去旅行 ~ Day 4 修車整補

從第一天騎車出來在永安魚港爆胎後,因為輪胎沒氣硬騎,其實左前輪輪圈已經歪掉了,所以騎起來輪子會左右偏擺,發出卡卡卡的聲音,就是輪圈每轉一圈,固定會去磨擦煞車皮一下,前煞車不太靈光,但是因為這個偏擺而吃掉我的踩踏力量倒是不少,重點是騎起車來,光聽那卡卡卡的聲音覺得車子很像隨時要解體了也怪可怕的,又怕下坡時會因為這樣溫度增高造成另一次爆胎,所以修理是必要的。好吧!我承認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的屁股已經很痛了,也想偷懶休息一下,所以預計趁在員林修車時順便休息整補一下,同時也能讓我的酸痛的雙手跟屁股也能休息。

一早我就騎車出去在離家最近的員林大同路美利達,結果老闆遠遠看了車子就搖搖頭說他沒辦法修。再迴轉到另一端的KHS,老闆娘很客氣的出來看了看,說我這種輪子的鋼絲太粗,他們跟本沒有工具,但是他說了可能在麥當勞旁邊的一家老店有些機會,於是我再轉往那家老店,老闆出來看看摸摸後,又說不行,這種輪子可能要找機車行才能修。於是在離家近的三家單車店都確定無法修理偏擺問題了。回到家中,姑丈剛好過來,他建議我去員林華城市場邊的另一家,在我堂伯隔壁那家看看,終於在此家的學徒告訴我這個老闆應該可以修,但是老闆下午才會來.......至少車子要修復露出一線曙光了。

下午又帶著兩個女兒來到車行,老老闆聽完了我敘述之後,過來看看後就帶個工具過來了,真是老店加上老師傅有差,並且老闆放下手邊一台要交車的十九萬Giant碳纖公路車,還有多台價格一看就知道比我這台高的登山車,老闆親自幫我調整。圖片中那台白車後方紅把手的那台就是十九萬的腳踏車,在我車修理時交車的。
IMGP1540
把車牽到一邊去,然後翻倒後,老闆開始調整。
IMGP1541
調好這輪的問題後,我再請老闆幫我換前輪的煞車皮跟調整後輪的煞車,結果老闆換完了煞車皮之後,調了老半天跟我說這車的設計有問題,前輪煞車大概最多就這樣了。換調整後輪,又換了一個小零件,潤滑煞車線內部等等,搞到女兒因為太無聊都跑過來亂了,終於把煞車弄的比較可靠了,前前後後大概搞了一個半小時,結果老闆只收費兩百元,真是太便宜了。
IMGP1542

在此要鄭重感謝員林華成市場邊的慶昇車行,終於把車車的問題修正了一些,剩下來的部份就是先天不良的問題了,那只能等若是能夠騎到花蓮時,再去找原生產廠商改正囉!

23 意見:

匿名 提到...

版主大大:
小弟也是2個小朋友的爸爸
希望您們旅途順利~~如果有機會碰到您時
一定會給您們加油~~小弟住台北

Jiang Junyu 提到...

對老師傅致上崇高敬意!

Unknown 提到...

給你至上最最深的敬意

匿名 提到...

好偉大的爸爸~我也有一個三歲女兒,我也是雙魚座,我也愛單車,但我沒你的勇氣。假如可以幫上你,我家住花蓮,有很舒適的房間,有車庫讓您停車,我家外面鄰居也有單車店的老師傅,假如需要我幫忙別客氣,出外靠朋友,到花蓮我可以幫你很多忙唷~
ps~怕你誤會我是甚麼飯店還是民宿的人!放心我是住家。一切免費的~
我的mail是
jakai21@yahoo.com.tw
電話0921863368溫先生

匿名 提到...

在這裡跟你和兩位小公主加油,也祝福你们一路平安順利.

灰霧 提到...

這種物美價廉的收費, 這個老板真的太好了.

Unknown 提到...

Peter大:
加油~希望您們旅途順利

匿名 提到...

爸爸

你真的好棒喔

繼續給你加油

匿名 提到...

阿哈哈

妳的車很酷呢

加油芭

匿名 提到...

阿哈哈

妳的車很酷呢

加油芭

匿名 提到...

好偉大的爸爸~我是員林人
祝你一路平安

匿名 提到...

好偉大的爸爸,真的是“就感心”~~~祝你旅途平安順利!加油~~~~~

匿名 提到...

Peter大大:
看到你爲小孩的付出,令人欽佩!
希望有一天我們家也可以跟你一樣..

先祝你們一家三口環島成功喔!:)
還有你的車真酷...

匿名 提到...

My God ~ 這位把拔真是"著甘心耶" ~
找單車環島資料~無意中看到您騎三輪車帶兩個寶貝女兒環島~真是太口愛了~太令人感動了~真是偉大的爸爸耶~~祝福你們喔~~也祝一路玩的愉快~順風^^

匿名 提到...

偉大的爸爸, 加油!

Joe Yang

匿名 提到...

看到有這麼用心的爸爸,
真是令人感動,
原來在我心中這麼難的願望,
竟然有人幫我實現了
加油!!!!!

匿名 提到...

真的很棒的爸爸
加油!!
我們會一直幫您們加油的!!

匿名 提到...

這麼多的熱烈掌聲,其實就像迷幻藥一樣令人擔心,別忘了先調整好身體跟車體狀況,才能再重新上路喔~
Amy ㄚˇ一 ˊ

匿名 提到...

你好,等了二天沒見你更新網誌~
我是珍佑的姐姐,聽她說你的手受傷了,佩服你帶二個孩子單車環島的勇氣~加油~

PS.你烘焙的咖啡很棒唷~

Jiang Junyu 提到...

好好整補一下,畢竟這次是試騎。車子狀況等都不是很好,好好整理一下再決定要不要再出發。我是覺得轉向機構的問題如果沒有處理好,你的手一定會再受傷,如果會這樣不如先整理好車子。

匿名 提到...

好感動喔!
要加油喔~

Kevin Lee 提到...

敬禮

Peter Chiang 提到...

To Double,

老師傅真的沒話說

To jacky5233,

謝謝啦!

To 溫先生,

若是有到花蓮,一定會過去拜訪您的。

To Michael,

謝謝你的祝福ㄜ,我會加油的。

To 小美女的媽,

你的加油收到了,我也會為了我的兩個小美女加油的。

To Mut,

每個人對家人的愛都是無限量的,只是每個人表達的方法都不同,相信你也會找到你的方式去表達對你家人的愛ㄜ。

To Sita,

有你的祝福,一定會一帆風順的。

To Amy 阿姨,

感謝關心ㄡ,我會更加注意我的身體的,畢竟帶著兩個小孩在外,萬一我怎麼了,也對不起他們ㄚ。

To 玲子,

抱歉空窗兩天ㄜ,不過真的蟲體欠安啦!讓我偷個懶吧!

To Shark,

收到並且謝謝。

To Kevin Lee,

謝謝ㄜ!

To 所有匿名給予祝福與加油者,

謝謝你們的支持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