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8, 2009

帶著女兒去旅行 ~ Day 2 之Walfer不見了

先說一下,Walfer何許人也
IMGP1487
這隻我從夾娃娃機夾到給楓順的絨毛娃娃狗就叫Walfer,我們家的小孩因為爸爸有夾娃娃癮,所以家中絨毛玩具爆多,每次出門,女兒就要帶一拖拉庫的絨毛娃娃,此次規定一人只能挑一隻最愛的帶著,楓順挑的是Walfer,伊帆是挑小粉紅,左邊這隻就是小粉紅了。
IMGP1488

還是從起床說起吧!早上約七點我就醒來了,再去放個熱水泡一下疲憊的身體,也算是熱身一下啦!女兒們睡的東倒西歪的,不難想像昨晚我是怎樣在夾縫中求生存的,難怪睡了一夜還是腰酸背痛。
IMGP1483
下樓拿了汽車旅館送的早餐,還蠻貼心的送了三份,好奇的是,3P也一樣送三份嗎?
IMGP1484
八點整就把小孩挖起來吃早餐了,眼看窗外天氣不錯,有雲擋住陽光,想說趁早讓小孩吃完早餐我就可以搶一下沒有陽光的時間好好騎一下,沒想到小孩吃飯速度跟家中一樣慢.....還是搞到九點半才能出發。
<在汽車旅館車庫出發前>
IMGP1485
今天第一個看到有里程數的路標,後龍段那個兩公里多的上坡預計是一場硬仗,算一算又剛好是全天最熱的時候會經過那邊,真是想起來就害怕,不過若是能過通過那邊抵達白沙屯,就脫離了這次可能是最荒涼的一段西濱了。
IMGP1489
踩著踩著來到新竹十七里風情海岸了。
IMGP1490
兩隻來一張,小粉紅跟Walfer都還在
IMGP1492
我也來一張,肚子看起來還很大,騎完這趟應該會消一點。
IMGP1494
騎了一個小時了,看起來已經過了十二公里。在十七里風情海岸有兩個應該是夫妻檔的拜客超過我們後將我們招停,要求要跟兩個女兒跟我的三輪車拍了張照片。應該是對於有人用這種車在旅行的感到不可思議吧。
IMGP1497
路標的右邊,有個藍白的風車,若是騎腳踏車道應該會經過吧!可惜我這台太大了,無法騎進腳踏車專用道。
IMGP1498
路上的加油站,伊帆跑進去上廁所。
IMGP1502
楓順在外面等,這也是黃草帽跟Walfer的最後一張照片了。
IMGP1501
Walfer一向被楓順包在那頂去日月潭玩買的黃色草帽中,有早一點的相片為證。
IMGP1499
沿途人煙荒涼,二高通車後,西濱就沒落了,路邊這種倒了的加油站比比皆是。
IMGP1500
再騎了一段路之後,停下來給伊帆拍一下廟上頭的福、祿、壽。這是今天教她的一件事情,同時也發現黃草帽跟Walfer不見了。
IMGP1504
頓時,楓順臉就垮了下來,我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好,伊帆居然還叫我騎回去找找看,後來我跟楓順說,星期五叫媽咪再帶一隻娃娃來好了,Walfer應該會去帶給其他小朋友歡笑,至於草帽嘛!明天在大甲再買一頂囉!加上伊帆用早餐燕麥片圈圈餅搞成一隻棒棒糖給楓順,才重新展現笑顏。
IMGP1503
一路上多的是這種小上坡,若是我的肥力兵當然是像吃雞肉飯一樣克掉,但是這次每每都得踩的氣喘噓噓快斷氣時才能上去。
IMGP1505
到了後龍溪了,後面那座山就是等會要爬的,照張像紀念一下吧!
IMGP1506
女兒們是一開始就很貼心的說等會的大上坡她們也要幫忙,等到我往上騎到騎不動時,就自動的下來幫我推車。
IMGP1508
IMGP1509
其情可感啦!但是兩個都在幫倒忙,還吵來吵去的說誰踩了誰的腳,然後楓順居然在此時還說她要尿尿,只好讓伊帆帶著他到路邊尿了一大泡後,請她們兩個上車讓我獨推上山還比較輕鬆。說輕鬆實在也不輕鬆哩!上次肥力兵是不落地上來,今天推到幾乎覺得推不動了,又叫伊帆從一數到一百,才到達最高點。到了最高點,已經累到沒有拍照的想法了,就直接下滑到白沙屯囉!
台六十一跟台一線共線起點,今日最硬的後龍爬山段已經過囉!中午一點半,果然是在最熱的日正當中過此難關。
IMGP1510
到了白沙屯馬上就有一家7-11,好好的在此休養一下。
IMGP1511
應小孩要求,順便買了個吹泡泡的讓她們在車上吹,比較不會無聊。一路練習,終於在過了通宵後吹成功了兩顆泡泡,敢快拍下來,之前吹成的要不是一下子被風吹走了,就是被捏破。
IMGP1512
在白沙屯往通宵的路上,甚至有台大拖板車按喇叭還跑到右方來跟我們揮手,真感動不過也真危險。吹完泡泡,我也累到沒力氣跟她們打哈哈了,童話故事早上也講了好幾個,終於要進入台中縣的前一刻,三點五十九分,楓順睡著了。
IMGP1513
IMGP1514
騎到捷安特了,上次來沒拍照,這次拍一下。
IMGP1516
我也來一張
IMGP1517
伊帆說要再一張,她要比愛心因為她要感謝捷安特做出了他現在騎的腳踏車
IMGP1518
就在要不要在苑里或是要騎到大甲的爭扎之下,還是慢慢的龜到了大甲了,先前因為請朋友問了,鎮瀾宮的香客大樓已經客滿,路人告訴我們說是因為媽祖要繞境了,所以決定要住汽車旅館,但是最後的八公里,光聽伊帆碎碎念說啥時才會到汽車旅館,唸到我都快沒氣了。真是坐車的人不知踩踏的人的苦ㄚ!進了大甲,遇到的第一家夏威夷汽車旅館就轉進來住囉。今天是NT$1580沒有折扣,不過累翻了,也只好住下囉!

PS.今天騎乘時間07h:38m:15sec,距離:68.472km ,Avg Speed:9km/h。

8 意見:

灰霧 提到...

哈哈, 賣咖啡的錢還沒賺到, 就先倒貼2天的"三輪車旅館"費了!

「最後的八公里,光聽伊帆碎碎念說啥時才會到汽車旅館,唸到我都快沒氣了。」說得真有趣! (不過當時你也該累斃了)

看在伊帆有用圈圈餅搞成一隻棒棒糖給楓順的份上, 把碎碎唸就當成天使的歌聲吧!

匿名 提到...

杓哥!太強了!

Must-Write-It-Down 提到...

真的就是一個 "強" 字!

我看到最後一段時連想到史瑞克II,他們坐馬車到 Far Far Away 王國的橋段..

此外,你今天好像超前進度喔,看來週五應該可以順利到員林了。

加油!!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杓哥,
我一定要叫我老公來看看你們的創舉,前兩天才騎來回11公里的草領舊隧道,他就已經累癱啦! 你真是夠猛的啦! 讚哪!

Amy ㄚˇ一ˊ

Peter Chiang 提到...

To 灰霧,

西部真的沒有太多住宿的好選擇,由其又帶著兩個小朋友時。

To 匿名,

你應該是小宋吧!謝謝啦!

To Rick,

你影射我是妖怪....我記住了....。

To Amy ㄚ姨,

叫學長錢少賺一點,運動多做一點就好了啦!騎車這東西,常騎就ok了。

匿名 提到...

杓哥,已經跟怡芬說了,到台南可以去住我家,我會請我媽幫你找個停車位

Wolfgang Yu 提到...

"比愛心因為她要感謝捷安特做出了他現在騎的腳踏",就算我不是捷安特的員工,看到這張照片與文字,也超級感動的。

Unknown 提到...

看到楓順拿著圈圈餅那張眼睛瞇到不行的笑臉 我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好感動!!
天下的父母都一樣!可以付出一切 為的就是能看到小孩這樣的笑容!
我家也有個好小子 我知道這種感覺!
版主好強!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