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2, 2009

帶著女兒去旅行 ~ Day 11 高雄市

今早起床後有件事情就在期待之中......昨晚就有車友直接打電話到民宿去說今天要來陪騎,所以一早起床後就出門去買了早餐回來,準備早早吃完早餐後迎接車友的到來。沒想到正在分配早餐時,電話就來了,原來車友已經到達樓下,只好請車友在樓下等待囉!因為帶小朋友出門就是得配合小朋友時間,真是不好意思啦!
IMGP4931
終於搞定小朋友與我的眾多行李,下樓來之後就遇到了遠從梓官來到茄定要跟我們往南騎的楊大哥等三人車友正在跟老闆娘聊天,道過早安之後,我就野人現曝的煮咖啡給老闆娘與三位車友喝。咖啡義賣大概不成功,就拿來交交朋友囉!往後再從賣的咖啡豆跟掛耳包中提成來捐給My Project Rwanda好了。
IMGP4936
IMGP4935
然後讓他們聽我屁一下咖啡經,實在是亂講一通啦!若有不是之處請多包涵啦!
Day 10_0401
虎爛總有一個終點,正事還是得辦,所以我們還是要出發了!今天出發時多了三位車友要陪騎,所以熱熱鬧鬧的來大合照囉!
IMGP1933
IMGP1934
IMGP1936
重新出了十七號公路往南騎,有車友騎來果然不同凡想,延途就有人幫我們介紹當地的特色,今天楊大哥就為我們講解了我們延途經過的當地特色,包括興達發電廠的一些知識,真是所獲甚多,又多了很多素材讓小朋友認識。
Day 10_04011
Day 10_04012
騎到了風情海岸照張像來紀念,其實很難想像假日會有人來,因為今天看到是一個人都沒有。
IMGP1939
結果楓順哭了出來,問了一下為什麼,原來手指頭被斗笠刺到了,還好老關有帶豬毛夾子,用我的巧手夾了出來。
IMGP4954
IMGP1940
小朋友其實還蠻期待的一件事就是到便利商店,原本是買類似強力膠的吹泡泡玩具,但是因為擔心裡面有些化學溶劑,所以決定換成另外的吹泡泡玩具。以車友的實力應該是連流汗都沒有,但是苦情老爸當然要藉口女兒要買東西,藉故休息一下啦!大人停車後,當然是就車子的設計等等討論,小孩自然會有她們玩的方式。
IMGP4969
Day 10_04013
Day 10_04014
進入高雄縣永安鄉,石班魚的故鄉。
IMGP4963
IMGP4961
楊大哥說,騎車要通過高雄縣是最輕鬆的事,所以騎著騎著馬上又過了永安鄉了,所以石斑有兩個方向。
IMGP1942
然後就進入虱目魚的故鄉~彌陀。
IMGP1944
Day 10_04015
IMGP1945
到了梓官了,楊大哥跟林先生先跟我們說bye-bye,因為轉的太快了,所以來不及拍張分手照。剩下這位車友因為比較沉默,我甚至從頭到尾都不知道他姓甚麼,真是失禮。
IMGP4987
進入高雄市,一位老外靠過來跟我們哈啦!原本想說讓女兒練一下英文會話,結果太簡單了,這種簡單的就讓我來吧!
IMGP4993
女兒們一路吹著泡泡,我也覺得這個泡泡有點怪怪的,因為黏在車上的鐵器部份居然都不會破,強度也太強了吧!結果看到女兒們的頭髮上跟臉上都黏滿了類似強力膠的東西。
IMGP4990
IMGP4996
進入高雄市後右邊找了家較大間的7-11之後,停下來吃中餐順邊幫女兒擦擦臉上黏到的泡泡膠。有位熱心的女車友跑過來問我們的行程,她說想跟我們拍張照片但是怕我們騎走了,結果她回家跟老公帶著相機騎機車過來時,我們還在這家7-11混哩!她們去年也環島成功了,也給了我們很多建議,真是謝謝囉!
IMGP1947
Day 10_04017
IMGP1956
Day 10_04018
問了女兒,女兒說想睡個午覺,於是把雨傘架好再出發,一下子就進入高雄市看到捷運了,所以目標也不遠了。中途還遇到另一個騎機車的Mobil 01網友,跟我們說昨天有看到關於我們旅行的文張,並拿起手機來拍幾張照片,並幫我們加油,感覺很窩心。
Day 10_04019
進了高雄就看到很多單車,很多我覺得超帥的單速車,那個手把就像牛角一般的翹高,後擋泥版也翹得高高的,除了帥還是帥,問了一下老關,大部份都是學生在騎的,想想也是,像我這種老頭了,那還有那個腿力騎單速車。
IMGP1966
到了老關家,把車停進他的地下室,然後關嫂就端出慰勞品來了~~我就是需要這樣的肉肉肉,哇哈哈哈!
IMGP1967

過了一會兒,我那個答應要從台南陪騎到高雄市的學長打電話來了,邀我今晚住他美術館附近的新家,並且為了只有用嘴巴陪騎這件事情任我耿耿於懷,晚上除了睡他的之外,還要他請吃當初我來高雄他指引我去吃的~"牛老大"。
IMGP1969
這是學長提醒是不是該拍張照片時的牛肉盤,已經快被吃光了。
IMGP1970
還好學長很有錢,多叫幾盤也沒差。
IMGP1971
不過都要照相了還猛扒飯,是不是怕被我們吃光光ㄚ!
IMGP1972
還好再來一張後,就正常多了。原本認為我跟老婆是國中同班同學已經夠純情夠屌了,沒想到阿狗學長跟嫂夫人居然是國小六年的同班同學,超越我跟老婆太多了,當場給他尊敬起來。
IMGP1973

今天車子就停老關家了,明天阿狗學長為了補償沒有陪騎特別請了一天假,我們明天在高雄市晃晃囉!不過明天應該三輪車就不出動了,來去租台親子車載小朋友比較方便也安全。

PS.1.今天的GPS又沒資料,應該是掛了,過然便宜沒好貨ㄚ!
2.晚上吃完回到阿狗學長家,又找小李夫婦來作陪克掉四瓶紅酒,我看肚子會越來越大ㄜ。

9 意見:

阿銘 提到...

哈!我就是那位騎摩托車的Mobile01網友,果然有口福~~牛老大是間好店!!

林史恩 提到...

哇~越來越多01的支持者來給你打氣~真好~最感動的是陪騎~實際行動支持~加油

阿凱 提到...

請問,騎車為什麼要帶豬毛夾子呢?

Jiang Junyu 提到...

To 樓上的阿凱

我應該有點資格幫回
1. 因為老關是個很謹慎的人,他身上都會找出你一些意想不到的東西。
2. 舉例,瑞士刀上就有附夾子了。

munch 提到...

Peter老爸:

先向您三人致意,太感人。
看了極度汗顏,忍不住私自寫了一篇介紹文章,並借用三張照片。
環到北部聯絡一下,想去拜訪您三人。

TOMMY 提到...

PETER爸,看了你的文章後,你的勇氣實在是令我太佩服了,真是替能身為你那兩個小女兒而感到太辛福了(其實是我自己也想要坐在那台三輪車上啦…哈哈哈),希望你們這趟旅程能平安順利,我想這次的旅程也會成為你們家人最大的回憶了,加油了,努力的好爸爸和快樂的女兒

Jimmy Chen(陳建名) 提到...

Peter, 順利到高雄了, 還有那麼多的車友陪騎, 網有打氣, 加油!加油! 離成功的路越來越近了!

Peter Chiang 提到...

To 阿銘, Klsean,

遇到網友都有不孤單的感覺,很幸福。

To 阿凱,

Double說的應該沒錯ㄜ,因為老關是他同學啦!

To Munch,

謝謝你的鼓勵,偉大的是在後面默默支援的媽媽及配合度極高的小孩子,至於我這個老爸.....唉!只能算是愛玩的大男孩而已啦!

To Tommy,

有空可以來坐坐或騎騎看ㄚ!我載過我哥哥跟小朋友,所以載你一小段應該沒問題,根據自己給我哥哥載一小段的經驗,還蠻舒服的說。

To Jimmy,

謝謝啦!由其你都有幫我按廣告,真是不無小補說。

明勁單車隊 提到...

江大哥一切平安嗎
我是那天與你陪騎的志明希望你們一路一凡風順,有時間就上網去看你們的狀況預祝你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