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0, 2009

帶著女兒去旅行 ~ Day 15 一坡未平一坡又起的恆春路

雖然昨天騎的有點累,晚上又喝了幾杯啤酒,但是update完blog後,先洗完兩個小朋友,再洗完自己,又洗完車衣之後,都已經晚上十二點多了,真羨慕老關沒有小朋友,大概十一點他就已經躺平了,更可恨的是我還是睡不好,早上六點就醒了,只好起來泡個澡準備今天的出發,我一直在想,我睡不好是不是因為這兩隻的睡像實在太......。
IMGP2083

不過因為今天早上有提早起來準備,所以在九點多小朋友終於起床後,趕快催促他們吃完早餐後,將行李上車,今天比較早一點,十點就出發囉!
IMGP5161
從旅館出來,光要過第一個缺口到南下去就蠻驚險的,看著車子來來去去車子好多速度又快,好不容易第一個缺口切了過去,有驚無險的過了台一線。
Day 14_0410
今天一出門就覺得好虛,不曉得是南台灣太陽太大還是昨晚沒睡好,反正就是腳軟軟的,那知道騎沒多久就遇到第一個陸橋,走近一看,眼角都模糊了起來,老關看我眼泛淚光就自告奮勇去幫我探探能不能不爬上坡過此陸橋去了。
IMGP2084
終於接到來電,有路可走,懷著感激的心情慢慢繞過橋下的平交道去,還有陰影,真是太爽快了。
Day 14_04101
昨天在汽車旅館看到一堆軍人在裡面,猜想一定是有演習,早上也聽到外面砰砰砰的很像在打靶,還有直昇機飛來飛去,果然一到海邊就看到海面上停滿了一些軍艦。
IMGP2085
IMGP5179
順便在停下來時,幫女兒們裝設一下陽傘,南台灣的陽光果然比較強,昨天一天擦了幾次防曬,一個半天曬下來還是比前幾個星期曬的來的黑多了,還是要預防一下。
IMGP5177
跑到國軍對空射擊場,空軍防砲的應該都在這邊下過基地吧!
IMGP5178
一路上上下下的經過很多家行動咖啡車,還有兩家以上的五路財神廟,我們往楓港前進中。
Day 14_04104
Day 14_04103
Day 14_04102
終於騎完了枋山,應該楓港不遠了吧!為什麼楓港那麼重要呢?楓港可是南迴公路台九線的起點,連接台灣東西兩岸最南邊的一條省道交會點,多少環島勇士必經之地。我也終於來到這個命運的三叉路口,右線上高架左轉就是往台東而去,直走則是往墾丁,一邊是天堂一邊是地獄,若是你,會做出怎樣的決擇呢?
Day 14_04106
IMGP5223
我當然是選擇往墾丁ㄚ!可是這條路也不輕鬆ㄡ,光是騎高架道路旁邊這條上坡,也是快要定竿才爭扎上來,還好三輪車定竿沒有關係,所以靠著我的體重一步一步慢慢踏上來。馬上進入楓港市區,又重新遇到一次試鍊,這是舊台九線的選擇。
Day 14_04107
Day 14_04108
終於把台一線南下段騎完了,歡呼一下吧!
IMGP2088
IMGP5232
台一線的終點就是楓港的7-11,希望在此休息一下並且閃過最強的正午陽光。
Day 14_04109
休息了半個小時,因為這家7-11只有外面一張椅子,所以並不是很好休息,所以我們在跟一個今天從新竹來要分段環島的車友照像後,我們就往剛剛一個原住民朋友口中三十分鐘車程之外的另一家7-11前進。路上,我跟老關說我心中有股不祥的預感,因為原住民朋友口中的半個小時,若是照之前爬山問路的經驗,很可能要乘以三或四。
IMGP5240
IMGP5242
果然,經過半個小時之後,一個小時之後,甚至一個半小時之後,我們所遇到的只有~~一坡未平,一坡又起啦!
Day 14_041010
在正午的陽光下,只要一個小時就能將老關洗的襪子烤乾,自然,也能將我烤乾,我第一次覺得騎車有騎不動的感覺,也確實騎不動了,只好找個木麻黃的樹蔭下休息一下。
IMGP5234
IMGP5252
休息了一下子後,終於鼓起勇氣再出發,面對的是右斜的路與右斜的車身,不曉得騎完後會不會脊椎側彎。還好有熱心的路人來幫忙加油,終於....救命的下一間理應該在一個半小時前出現的7-11出現了。
Day 14_041011
你知道甚麼是久旱逢甘霖的感覺嗎?你知道甚麼是重獲新生的臉孔嗎?看我面對這個國民便當的臉,你就會知道了.............你有沒有依稀看到我的眼角隱隱泛著淚光ㄚ!
IMGP5267
吃飽了就有力氣了,繼續往恆春出發,肚子有東西連風都順了起來,坡也好像平的多了,一下子就到恆春了。
Day 14_041012
一路上過來經過了許多農產品的故鄉,現在到的是洋蔥的故鄉。
Day 14_041013
開始進入恆春市區,一路上有明確的海角七號景點導引,此時伊帆也開始一直叫我開始要找旅館,但是路邊的民宿怎麼很像都怪怪的,要不是啥壇主開的宗教類的,就是跌打損傷相關,就是找不到一家有網路可上看起來較為正常的。
Day 14_041014
Day 14_041015
我們順著指標一下就找到海角七號的西門、跟阿嘉的家,當然還有郵局等景點,只是三輪車過去有點顯眼,還有小朋友也太可愛了,所以就有人會一直改拍我們,只好快點離開(其實是阿嘉的家旁邊那個賣椰子水的老婆婆太會做生意,一直叫我們跟他"高官"一下椰子水,我們是標準的只用眼睛愛台灣的鐵公雞自然就得快逃囉。
Day 14_041016
Day 14_041017
IMGP5300
接著我們就找到了今晚的落腳之處,恆春~君王大飯店,四人房只要一千塊錢,車子還可以停在門口,老關的車子也可扛上房間,還有不穩定時常斷線的無線網路,牆上血跡斑斑證明蚊子不可小覷,還好我有帶蚊香,不過都戒煙的我跟老關都沒打火機,只好拿出小瓦斯爐來點蚊香,真所謂是開大砲打蚊子。
IMGP5305
IMGP5306
IMGP5307
IMGP2095
IMGP2093
晚餐在網路查了一下,就在旁邊的鴨肉蔡據說物美價廉,就走了過去,點了1/4隻鹽水鴨、兩隻烤秋刀魚、炒雨後菇、炒魚肚、蛤仔湯、炒飯、地瓜葉,外加一瓶台啤還有蘋果西打,這樣總共六百二,真的是有夠給他物美價廉,推推推一下囉!
IMGP2099
Day 14_041018

今天過後,雖然張了陽傘,抹了厚厚的防曬油,但是明顯又黑了不少,明天,距離墾丁就近囉!墾丁......我來囉!

5 意見:

Unknown 提到...

Dear Peter:

加油喲!每天晚上最期待的就是看您的日誌,要多補充水份,塗防曬,南部的艷陽是會咬人的。

伊帆今年要入小一了嗎?您們家是唸哪一所小學,如果是南崁國小,您可要騎著這輛車來報到,我們有一堆人要和您照相喲!


Jim

明勁單車隊 提到...

可感受我們南台灣的熱情了吧,曬的依凡楓順暈頭轉向了吧,真是為你感動ㄚ,延路可要多帶一些水或是寶礦力,加油!墾丁就在前面等你嘍!

劉小霖 提到...

阿杓
看到你經過國軍對空射擊場,勾起16年前的回憶,You are right,空軍防砲需下基地兩個月,時間過的好快
加油-

Peter Chiang 提到...

To Jim,

伊帆應該是南崁國小沒錯,上一趟回家剛收到入學調查通知。至於騎這台去報到的事嘛!可能要再從長計吧!我家找不到車位來停這台三輪車ㄚ。

To 明勁單車隊,

自從認識了你們之後,騎車就像多了一份動力似的,因為我知道在高雄還有你們這一群好朋友在背後支持我。

To 劉小霖,

我這個對空射擊場的照片有部份就是為了你拍的,記得當年在長榮的交通車上,你就提過你下基地的事,雖然十幾年過去了,我可還沒忘哩。

livelove0601 提到...

大哥 您好啊!!
我是在西門找你填問卷的那個學生^^"
我來您這看看囉!!
您的遊記寫的真好
您的女兒們也很可愛
感覺上你們這趟旅途應該算是滿完美的了
品嚐了許多美食 也可以帶著小孩一起旅行
真是羨慕您囉~~
希望還有機會再看到 您與您的三輪車+兩個小孩 一同出遊的遊記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