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3, 2009

帶著女兒去旅行 ~ Day 17 & 18 南台灣休止符

在我們要劃下南台灣的休止符時,也是這個旅行來最高潮的來臨。

從3/16帶著兩個女兒住到大哥家以來,這次的旅行已經快要一個月了,雖然中途有溜回家三天處理一些事情,但是一路往南的行程也終於在到達墾丁後接近尾聲。一早,老關就要跟我們分開,他將要獨自一個人騎回高雄市去,早上七點我就醒來沖上一杯咖啡算是幫他踐行,感謝他一路上默默的在我背後支持我,成為推動我前進的一股助力,如今,他在南台灣旅行即將告一段落時,要提早一天跟我們分開了,我不知道要如何來表達我心中的謝意,只能在此再次說聲謝謝你啦!老關。

早上八點整,孩子們口中的老關阿伯,整理好行囊往高雄市出發,今天天氣很熱,面對一百二十公里左右的挑戰,老關加油ㄚ。
IMGP2172
回到房間後,孩子們都起床了,一直吵著說為什麼老關阿伯沒有跟她們說再見就走了,將近一個月來的相處,小孩都習慣了這位大朋友了。

接下來就要迎接今天的重頭戲了,那就是海邊活動。昨天在小灣玩的並不過癮的女兒們,匆匆吃完早餐後,就迫不及待的換上泳裝準備去海邊玩個夠了。終於等到防曬等等措施搞定,帶他們直接走到帆船石旁的小沙灘,我們就直接衝入海中去了。
IMGP2175
Day 16_0412 & Final
玩了一會兒之後,發現海中沖來的海藻還真不少,拿來做什麼玩呢?
IMGP2180
下雪的地方堆雪人,有沙的地方就堆沙人囉!
Day 16_0412 & Final1
IMGP2184
再多揀一些海藻來當頭髮,沙人就更可愛了。
IMGP2191
玩著玩著,大約一個小時過後,小李帶著老婆尋我們來了。小李先下水陪泡泡,他老婆Angel則是先在陽傘下陪我老婆聊天,還有幫忙擦防曬油跟餵小孩喝水這類的事情。
Day 16_0412 & Final2
IMGP2204
IMGP2203


後來,Angel也下水來一起玩了,只有老婆在岸上幫我們顧東西(大陸客太多了,不請自來的還大剌剌的坐在我們租來的陽傘下椅子,連問都沒問,跟他們說這是我們花錢租的,他們也一付沒關係的樣子,真是沒有禮貌)。
Day 16_0412 & Final3
Angel一下場,就開始有新把戲可玩了,先把小李埋進沙子裡,做成比基尼女郎。
IMGP2209
Day 16_0412 & Final4
然後非禮一下波霸當然是必要的啦!
DSC02563
再來就換我進去被做成有六塊肌的猛男了,雖然現實生活中,我是崇尚把六塊肌練成一大塊那一型。
Day 16_0412 & Final5
伊帆看了也來被埋一次,體驗看看。
Day 16_0412 & Final6
就這樣玩ㄚ玩的玩了四個小時,到了下午兩點,小朋友還欲罷不能的想再玩下去,但是我已經快餓扁了,於是就上岸回到民宿沖水後,坐著小李的車子到恆春去吃飯。小李帶我到他的同學家去吃麵,有我最愛的小菜多樣。再此我要廣告一下,這家小李同學位於省北路上的麵店,有人誤傳其為海角七號中的場景,雖然不是真的,但是他的麵跟小菜都是超好吃的,營業時間從上午六點到下午六點為止,是再地人內行的小吃ㄜ。
IMGP2229
Day 16_0412 & Final7
這是小李的同學~阿壑,小李要我幫他同學順便徵求麵店女老闆一人,住佳樂水,享南台灣陽光與空氣生活ㄜ。有意者可以跟我接洽,我可以代轉,順道一提,阿壑是六十四年次的。
IMGP2237

吃完飯後,小李問小朋友看想再玩些甚麼,結果小朋友說想再玩一次賽車,但是鑑於南台灣太陽仍然很大,所以我們先去小李朋友志哥所開的民宿~蒔舞芝伊坐坐。此處原本我們是想要來住的,但是因為看到關山那片山,想到我的三輪車爬坡能力只好做罷。民宿以地址的諧音屏東縣恆春鎮檳榔路15-1號取名。其間有樹蔭環繞的生態區及適合小孩玩的大草坪,小朋友一到就四處去追著鵝到處亂跑去了,還有鳳蝶復育的生態步道.... 等等。
Day 16_0412 & Final8
IMGP2241
IMGP2242
IMGP2244
後來因為伊帆跑去把一隻公雞放了出來在草坪上跑,楓順把球丟過去附近要去撿時,公雞以為楓順是要搶它的食物,還追了楓順並且啄了小楓順的腳一下,被啄了一個圓洞還流血了呢!小李也為了要去把公雞趕開,也被啄了一下更大洞的。後來擦了藥之後,由小李帶著兩個小朋友跑去蓮花池釣魚,我們則是在樹蔭下享受習習涼風昏昏欲睡。小朋友則是在此玩的不亦樂乎,看起來小李也是喜歡小孩的好爸爸,加油!快生一個自己的來玩吧。

離開了
蒔舞芝伊,我們就跑去飆小型賽車了,第一名當然是過彎從不踩煞車的我載伊帆囉!小李載著楓順,Angel則是自己開一台,跑完二十圈我們不怕死父女檔足足領先三圈,不過也被老婆罵到臭頭就是了。
IMGP2245



開完了小賽車,我說想到台灣最南點去走走,在太陽下山前到達我們到達了台灣的最南端土地。
Day 16_0412 & Final9
DSC02577
DSC02576
之後,小李又帶我們到他另一個朋友家開的餐廳,位於鵝鑾鼻風景區停車場內,他朋友的父親每天早上不到四點就出海捕魚,依照魚獲量的多寡,算準能在十一點前將於魚獲處理好的時刻進港,提供最新鮮的海產。我們今天吃的是鬼頭刀,說真的,我沒有吃過那麼新鮮好吃的鬼頭刀了。由於相機已經沒電,所以要看美食圖片,就要等下次我再來光顧囉!
DSC02584
酒足飯飽之後(其實沒有喝酒啦!小李等會還要開車回高雄),小李送我們回飯店之後就回高雄去了,今晚我們改住綠美民宿的新館,星期日晚上就剩我們一家人住,算是包館ㄜ。今天可真是累斃了,玩到體力完全透支,除了可憐老爸還在update blog之外,所有人都早早就上床睡了。

~~~~~~~~~~~~~~~~~~~~~~~~~~~~~~~~~~~~~~~~~~~~~~~~~~~~~~~~~~~~~~~~~~~
最後一天早晨,早早就起床打包行李,然後就接到Angel的來電說她已經幫我安排好將三輪車送回桃園的貨運,約下午會來載車子,跟民宿的老老闆講好,將車上東西固定,老闆還怕不夠勞靠,拿出討海人專用釣魚線幫我再綁牢一點。就要跟墾丁Say good bye了,女兒們還要爬到舊館頂樓看看大海才開心。
IMGP2254
IMGP2255
David也在我們把行李提下來時,跑來要載我們去高雄,真是不好意思,原本想要坐車就行了,可是在熱情的David堅持之下,我們就厚著臉皮接受了他的溫馨接送情囉!先到他的7-11又凹了兩杯思樂冰,然後直放左營高鐵站,再會囉!David叔叔,有機會到墾丁一定會再去找你的。
IMGP2257
等高鐵的時候,請老關幫我將寄放在他家的帳篷跟外套拿過來,順便讓小朋友正式在此南台灣旅程結束時跟老關阿伯說bye-bye,小楓順還跟老關表演被公雞啄時的情況。
IMGP2258
老關手上的兩塊曬黑(單車手套鏤空處造成),是陪伴我們快一個月的印記。
IMGP2259
再會囉!老關,再會囉!熱情的南台灣。感謝所有在我們一路南行時給過我們鼓勵、幫忙及陪伴我們的所有朋友,再會囉!
IMGP2260

9 意見:

劉小霖 提到...

阿杓
朋友還是老的好,經過這麼多年你還記得這些事,非常感動
感謝上天保佑及所有人之加持,你與小孩平安順利完成此行,給你拍拍手

匿名 提到...

Peter大哥~
先恭喜你已完成此段帶女兒的旅行!
從01上知道你帶女兒環島消息後.每天關注你的文章.每天期待你的照片以及點點滴滴~
還是要再說聲真的佩服你!

ㄚ真

灰霧 提到...

能夠平安快樂地完成這次3輪車之旅,
這是最圓滿的事了.
幹得好!

你們的蛙鏡和泳裝都準備很齊全,
果然是為這旅程畫上了漂亮休止符.
(不過...高速飆車的那部份不算啦^^~)

明勁單車隊 提到...

江大哥:
轉眼間一個月就過去了,和兩個寶貝的相處是你們永遠的記憶,也讓身為爸爸的我也感動你的付出,希望有緣在相見,而老關是個勇腳ㄚ一路陪你,有老朋友真好,而他住在左營有機會一定會相見,只要他還有在騎車。哈哈哈...志明

sasa 提到...

學長~你回來啦!
不是要賣咖啡嗎?怎沒在路邊小試一下?~每次看你部落格~就覺得少了一股咖啡香~期待你咖啡豆生意興隆喔(還有麵包生意也一樣~)

DAVID 提到...

Peter 爸,回到家休息好了吧,我跟您們分開到後又有一團香港人來墾丁找我,
我真的可以去做導遊喔,這樣也可以多少貼補一些家用,哈哈哈!!!!!!
環島半圈認識那麼多人,心中一定滿滿的回億吧,接下來台灣的媒體一定
會追你上電視台了,畢竟三輪車遊台灣您還是創舉,加油!看看環島東部
時有沒有機會去陪騎

永遠在墾丁支持您們的 DAVID 留

Peter 爸借你blog 打個廣告,如果是
peter 的網友來墾丁找我可免費領取一杯"思樂冰" 限peter 網迷

匿名 提到...

請問好友老關鐵馬上的是細胞唱片送的貼紙嗎?真是太強了吧!

Peter Chiang 提到...

To 劉小霖,

那北部哩,你全家該來陪騎一段吧!

To ㄚ真,

也感謝你們大夥的天天支持,我才能順利撐到墾丁ㄚ!希望這段旅行有給大家一點茶餘飯後的娛樂。

To 灰霧,

其實我老婆多帶一條我的泳褲想要借你說,只是可能對你來說會太大件就是了。我是覺得高速飆車那段....甚麼有高速嗎?又不是二行程的kart,龜速龜速啦。

To 志明,

改天若是南下騎車,一定要再約你出來的啦。

To Sasa,

墾丁多熱你知道嗎?你不會想在路邊喝一杯咖啡的啦!至於我的咖啡跟養生麵包大業,正在緩緩加溫中.....

To David,

那網友到你店裡是要說句通關密語還是怎樣的嗎?例如~~彼得三人三輪車~~之類的嗎?

To 匿名,

經過跟老關的求證,沒錯,那是十幾二十年前老關買細胞唱片的"錄音帶"送的,天ㄚ!現在還有人記得"錄音帶"這種東西,還有你的眼睛也真好。

匿名 提到...

恭喜賀喜Peter帶兩位女兒環半島....成功.
本來以為三輪車設計不良..讓你手發炎後可能就此畫下休止弧.想不到竟然克服所有困難直達南台灣....再一次恭喜您.

Space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