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7, 2009

同學的死訊 ~

今天看網路新聞時,有個新聞標題是

竹科新貴當法傭兵 出勤落海死亡

好奇的在google一下之後,居然發現這個人的名字叫"吳昱甫"。乍看之下我本來覺得應該不會是我嘉義高中同學吧,因為畢竟我們都已經快四十歲了,那還有那個體力去當傭兵,結果再查下去居然就是他,真的是我的高中同學。

嚴格上說起來,我並沒有跟他同班過,只是因為有同班同學跟他都是從協同中學畢業的,而當時跟他們那一夥也還算熟,所以就認識了,只是高中畢業後再也沒有聯絡過了,沒想到再看到消息,他已經不在世上了,真是人生無常ㄚ。

不過想想,有多少人每天有不同的夢想卻沒有辦法放下世俗的牽絆真正去追尋,吳昱甫能夠照著自己的意志去走,也算是難能可貴的,雖然這個新聞離他過世的時間已經很久了,但是還是在此希望同學在天上仍然照他自己的意願精彩的活著,我相信一定是的。

當然咱們這些仍在世上的更要加油,每天都更要督促自己要照自己的意願精彩的活下去。加油!

3 意見:

玲子 提到...

生命很短暫,把握當下是很重要的,像你帶著孩子去旅行,就讓我很佩服~~

灰霧 提到...

我也是有一些同學、同事也掛掉了, 有的是意外 有的是生病. 人生就是如此, 誰也不知道會活多久, 只能認真過生活了.

Věra 提到...

學長您好
我是GOOGLE吳昱甫所以來到您的網誌。
不禁覺得嘉中校慶的數字真的是有其意義呢...八十幾年的學校了!
我是三、四年前才從嘉中畢業的學生:)

再次謝謝您寫在網路上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