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2, 2009

帶著女兒去旅行 ~ Day 12 蓮池潭

今日起了個大早,但是還是要等小朋友起床跟準備好,今天阿狗學長特別請了一天假,原本計劃要去租腳踏車來騎騎的,結果學長查了一下,腳踏車店都還沒開,所以就先把這幾天的髒衣服先洗一洗曬一曬,學長出面去跟他表哥借腳踏車,借了一台淑女車學長騎,一台童車伊帆騎,一台親子車讓我載楓順,我們就這樣出發去跟老關夫妻會合然後去騎蓮池潭了。今天算是伊帆道路處女秀,所我當然也特別的緊張,不過還好高雄自行車道還算ok,所以就這樣一路騎過去了。
IMGP1977
IMGP1979
IMGP1978
有驚無險的過了平交道,就到了蓮池潭,但是因為一個早上的商借單車之事,抵達時已經中午了,所以......就先去吃飯囉!直接到了蓮池潭旁邊的有名黑輪攤。
IMGP1981
叫了滿滿的一桌菜,這也說明了我的肚子為什麼越騎越大。
Day 11_04021
開動囉!
IMGP5005
酒足飯飽之後,又重新騎回蓮池潭的著名地標,之前見到有車友把單車放到虎嘴裡面照的像,覺得很好玩,本來昨天初到高雄市經過時,想要也來東施效顰的也把三輪車拿來塞虎嘴,但是問過老關之後確定了三輪車騎不到虎嘴去就做罷了,今天就把小親子車騎來囉!由龍口進、虎口出。
IMGP1983
Day 11_04022
虎口這邊其實比較有趣,可能是因為老虎是真實世界存在的東西吧!所以不管是假裝入虎口、老關去摳虎鼻孔、舉起女兒們去捻虎鬚、或是拔虎牙,各種動作都拿來做一做,女兒們也似乎樂此不疲,就在虎頭這邊玩了好一會兒。爬上龍塔時,女兒們是衝上去的,我在後面跟的腳軟,上去到六樓之後看到旁邊低低的欄杆,女兒還一股勁的想往外探讓我的腳更軟,自己從旁斜著往下瞧了一下,從射日塔十樓事件加上今日的龍塔鳥瞰,我確定了我有懼高症,可能原因是因為女兒在場時就會懼高。
IMGP1992
IMGP1994
IMGP1995
IMGP1996
IMGP1997
IMGP1998
然後再開始繞潭,經過一個烏龜超級多的放生池,我這輩子大概沒有看過那多烏龜在同一個地方了,再到真正的蓮花盛開的池塘。然後就看到池面上有人在划龍舟,女兒就心急的催促我們趕快去追龍舟,她想要問問看能不能也坐船玩玩。我只好踏著這台小小親子車,快速的開始環潭追逐龍舟。
Day 11_04026
IMGP2001
帶女兒跑去問了一下教練,提出不情之請看能否上船坐坐,結果當然是不行啦!不過有拿支槳給伊帆拿拿過過乾癮啦!後來在旁邊擺在陸上的龍舟坐坐也算玩過了。

再來Doggy帶我們到古城牆去,小孩由Doggy跟老關帶上城門去玩玩,關嫂則是帶我去左營車站介紹華山基金會的高雄市天使站的站長~石小姐。順道打一下廣告,由於華山基金會有時會用拍賣一些物品(或新或二手)來籌措經費,若是大家手邊有用不到或是一些二手但仍有殘值的東西想要捐贈的,可以幫忙一下ㄜ!詳情我也不是太清楚,改天問清楚了再update或是大家可以直接留下聯絡方式,我再轉給華山基金會的人ㄡ,因為擔心小孩看不到爸爸會急,所以匆匆見面聊了一下就又趕回城門去囉!
IMGP2008
IMGP2012
這段城牆跟城門的歷史十分複雜,以老關跟學長兩位碩士,加上我這個大學畢業生,都看了好久還是搞不太清楚這公告牌上的解說,寫的有點太難了吧!大家有興趣,可看看,或許我們是因為兩個小女生要照顧,所以沒辦法專心看懂。
IMGP2006

再來又往回騎,到了原生植物園,小朋友現階段有興趣的當然不是一串植物的名稱跟長像,他們最有興趣的還是這個.....跟大家update一下,目前評比溜滑梯第一名,仍然是嘉義公園內的廁所屋頂溜滑梯
IMGP2014
然後玩盪鞦韆時,一對新人來旁邊也搶了一個盪鞦韆在拍照,女兒在旁邊玩另一個,真不曉得該不該叫女兒走開不要妨礙拍照,不過若是我在拍婚紗,旁邊有這樣兩個小美女,我一定會情商借來入鏡的,想我家女兒可是花童的搶手貨哩!只不過,這對新人很像不太識貨,呵呵呵,這樣算不算老王賣瓜ㄚ!不過我家女兒之前在外面可是常常有人要搶著跟她們合照的哩!
Day 11_04025
拍婚紗的新娘走了,小孩就盡情的玩開了。
Day 11_04023
看她們玩的那麼好玩,我們大人的童心都被挑起了,所以.....也都下去玩了,這樣不曉得算不算破壞公物,上面真該標一下最大載重的,真怕鞦韆被我盪斷了。
Day 11_04024
玩到了五點多,看看也差不多了,於是就跟老闆夫妻分開,我們將車騎去還給Doggy表哥,小孩累到一上車就睡著了,還要Doggy幫我從車庫抱上他家,真不好意思。

晚上還得把小楓順挖起來去吃晚餐,因為高雄一個球友~蘇叔叔知道了我騎到高雄市了,找我們一起吃個飯。據Doggy說,蘇叔叔常常在打球時拿我們一次打球的趣事來消費我,如同藍營消費陳水扁跟綠營消費二二八一般,所以一定要叫他請吃這一餐,吃飯時聽到現在被消費的對像已經改為另外一個大哥~Tim了,這晚餐得知這個消息後好開心,哈哈。

挖小楓順起床時真的很心疼,但是又怕她睡太多晚上不睡覺,帶小孩出門常常會陷入這種兩難的狀況,不管是玩或是睡,吃或穿,常會影響下一步的節奏,怎麼拿捏跟取捨往往都是個難題。

PS.
1. 今天騎這台親子車,首次感覺要爆膝蓋的感覺。因為騎姿要外八,齒比跟輪徑又都超小,騎一圈蓮池潭的累度不亞於用我那台三輪車騎六十公里說,設計這種親子車的人真該檢討一下。
2. 女兒們今天覺得最好玩的居然不是盪鞦韆跟溜滑梯,而是龍虎塔,晚上跟留在桃園苦情加班到十點才回家的媽媽講電話還不忘不停的敘述那個老虎的牙齒跟鬍鬚等等事情,在旁邊聽起來都覺得好玩。

1 意見:

達叔 提到...

我看關嫂會坐斷的機率比較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