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2, 2009

帶著女兒去旅行 ~ 上電視了 (夾帶廣告)

距離上次上電視,已經是十幾年前結婚時了。雖然不是啥王子公主的世紀婚禮,但是因為借了台敞篷車去參加省政府集團結婚,也被採訪上了電視,還是朋友(應該是Amy阿姨)看到來說的,但是當時沒有辦法把影像記錄下來。這次,因為帶女兒去旅行,又上電視了,因為數位電視的發達與電腦科技的普及,就找到朋友幫我錄下來了。

女兒們是從七點一開始就很興奮的等待的她們的第一次出現在電視新聞裡,姐妹倆看的好開心,一直要求我重播。

其實早兩天,中央社就發了一個新聞稿,所以各電子媒體也都有採用了,只可惜美中不足的是,消息來源的前公司總經理因為老是用英文名字相稱,所以把我的名字給弄錯了,當然每個人對於此次旅行的觀察跟認知,也都會有不同的感受跟見解,就連我跟兩個女兒都會有不同的想法呢!這些小小的錯誤,就當成是另一個不同的感受跟看法就好了。

其實上了媒體還蠻開心的,尤其這次還上了中視的晚間新聞,在晚間七點半播了快兩分鐘,若是換成廣告效益那可不得了,只是媒體還是必需取用他們所要的部份,不能幫我打打廣告。
例如說:那個江爸爸有在賣自家烘焙的咖啡豆、賣手工掛耳包,還想在未來賣賣無糖低油養生麵包及糖尿病患可吃的蛋糕,或是就算不喝咖啡也可幫他按按部落格左邊的一些廣告,都能幫江爸爸小賺一點!

所以只好自己在我的地盤上撒野一下囉!請各位網友若是看我跟女兒如此賣力演出時,有點給他感動時,留言加油是最直接了,不然就算幫我按按旁邊的廣告都是對我們的一個鼓勵ㄡ,至於愛喝咖啡的三五同好,或是公司同事要團購一下掛耳包,都可給我個Mail ( golf.peter@gmail.com) 聯絡一下啦!

最後,突然覺得自己還蠻無恥的,要為上述這種行為合理化的話應該叫做~~置入性行銷~~是吧。不過這也給女孩們上了一課,每天環島的人那麼多,我們甚至連個半島都還沒騎完,為什麼是我們上電視呢?這就是差異化的好處囉!

11 意見:

綠豆粉圓爸比 提到...

能帶著2個女兒騎腳踏車旅行
真的是超級幸福的啦!
好希望未來我們也能有如此的勇氣和決心
體驗如這般慢活的人生...

Amyㄚˇ一ˊ 提到...

今天我們課可為了這件大事而興奮不已,也是7點就開始守在電視機前面,還可以跟親朋好友炫燿那是我同事的老公耶~ 真是與有榮焉哪!

BBCHICK 提到...

我們也在中視看到這報導喔~對啊「差異化」,每天環島的人那麼多,就只有這位爸爸肯花時間,帶著兩位女兒環半島。

不過,兩年前,也有一位爸爸帶著兒子「步行」環島。還出了本書:說走就走!父子徒步環島51天

祝福這位爸爸身體健康,全家平安,事業大發~

DAVID 提到...

我都說電視台是接下來的重頭戲,先是中視開跑,那其他電視台一定是跟著報導,
peter 爸 ,危機就是轉機,接下來可以作自己喜歡的事業了,老哥,以後要低調
是不可能的了,其實你現在這樣是對的,家庭式的工作不容易,不像我的 7-11 ,
有個魚幫水的媒介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加油!老哥

有空來到墾丁時再帶你們一同深遊墾丁的國境之南

Peter Chiang 提到...

To 綠豆粉園爸比,

是ㄚ!能跟小朋友有這樣的互動是超幸福的,其實我絕對沒有大家想的那樣用心,我真的就是個愛玩的老爸而已,我反而深深覺得是她們啟發了我。

我相信所有人都能用自己的方式去提供自己的寶貝最深刻的回憶。

Amy阿姨,

還好不是因為失業搶超商被補的新聞啦!有空來家裡坐坐ㄜ,我家中的咖啡會比掛耳包好喝ㄡ,更重要的是.....不用錢。哈哈哈。

To BBCHICK,

自從"小英的故事"讓我們動心開始,搜集環島資料時也看過這本父子徒步環島的書ㄡ。就跟我所說一樣,每個人有不同的方向跟方式去達成心中的一些目標,我也很欽佩說走就走的父子檔,更希望所有天下父母子女都能有相同的好關係。

話說差異化也是兩面刃啦!若不是因為這樣的個性,我想被裁員的應該也不會是我啦!哈哈哈。有時在職場上跟別人一樣也是很重要的。

至於事業大發這檔子事嗎嘛!早就斷了這條心了,日子夠用且能一路陪伴小孩平安長大才是我較希望的事。

To David,

真懷念國境之南阿,我來去問問把我的潛水教練執照復效(補繳多年未繳年費)好了,然後移民墾丁跟你的7-11做個聯合促銷好了,搭配你的豐富恆春半島導覽加上我的水下導覽。

家庭式的模式的確不容易,所以本來也不想要在媒體曝光,因為怕一曝光壓力就大了,搞不好連要回去找工作上班都會更難。

但是跟老婆討論過後,我們還是決定就算物質生活差一點,也要多一點時間來陪小孩,我也驗倦了只能回家無力的看小孩這件事。

灰霧 提到...

這篇新聞的主題是比較偏向教育方面的.
小粉紅也搶了不少鏡頭哩~

sasa 提到...

今本想跟你說咖啡和烘培麵包推廣的事~要把你的訊息mail給我的客戶~等你寫好文宣再給我喔~上電視~哇~下次採訪幫你側錄喔...

明勁單車隊 提到...

江大哥:
看到你們上電視我們真的好高興,也讓我們陪騎的人也與有榮焉ㄚ,身為爸爸的我也想多與家人小孩聚一聚,成長只有一次回億是一輩子的,就像你說的:值得!

gundam 提到...

peter爸
辛苦啦,手要多注意,有女兒的一句話,我想萬事足以。

最記小弟工作好煩,壓力工作份量,爭權鬥爭。
不知道該誰吐苦水,決做的好累。
抱歉,發牢給您聽到了

匿名 提到...

女兒真得是爸爸的前世情人, 看到您為了女兒所做的所有事, 身為別人女兒的我, 好羨慕,
不好意思, 我是偶然在搜尋三輪車, 逛到您的網站, 最近為了我的前世情人-我老爸, 必需想法子在平日工作之餘, 利用假日去賺錢,
可否請問您訂購的這臺三輪車要價是多少呢?
是否是花蓮的東立製作?

Peter Chiang 提到...

To 匿名

三輪車是花蓮東立製作沒錯,當初應該是一萬出頭吧!有點忘記了,不過後來修理也花了不少。若是要製作這類型的三輪車,應該還是要再仔細一點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