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2, 2009

帶著女兒去旅行 ~ Day 16 墾丁我來了

我們在台灣最南端

恆春~距離墾丁只有短短的幾公里,會是我們這趟旅行南方的最終點,到了這邊我們就會再將車子運送回桃園,結束這一路往南的美好旅程。

照例,由出發照開始,今天君王飯店的老闆娘很熱情的要讚助我們一大箱杯水,因為她怕我們路上口渴,可是老闆娘.....那麼大箱的水真的是很重啦!最後我跟熱情的老闆娘拿了兩杯杯水給伊帆楓順表示有收下她的熱情關懷,出發還是要來一張合照囉!
IMGP5309
IMGP5310
如剛剛所說,騎出恆春看到墾丁就只有短短的七公里,今天理應該是全程最輕鬆的一天了,因為沒有距離的壓力,只需要面對屏鵝公路的上上下下坡就行了。
IMGP5312
往墾丁的路邊,其實旅遊周邊產業就布滿了路邊,最多的是民宿,再來也有漆彈、BB彈、十字弓、潛水....等等各式各樣的活動,我們看到了一樣小朋友很有興趣的事,就是騎馬。
Day 15_0411
這個騎一圈只要一百塊錢的小馬場,蠻適合沒騎過馬但是想體驗看看的人,小伊帆跟小楓順就選了其中的小白迷你馬,各繞場一圈,伊帆騎到後來還讓馬小跑了四分之一圈,真是有乃父之風的喜歡冒險,趁著楓順騎馬時,伊帆居然還跑到後面偷偷的爬到一隻大馬的身上去,真是危險,不過也真是大膽,看來這個喜好冒險的部份基因還是得好好教育讓她導向正途,多認識一些風險跟保護自己的概念。


再騎一段到了核三場門口了,跟女兒說明的一下核能發電.....嗯!聽不懂。沒關係,長大一點時,就會知道了。
IMGP5319
接著我們就滑下南灣,但是因為南灣人非常多,沙灘滿滿的都是人,所以我們就繼續往墾丁騎去,沒想到出南灣時,遇到了此行最難的上坡,不是最長也不是最陡,但是肯定是路面最斜的一段,之前就提過了,進入屏鵝公路之後,就覺得路老是左高右低,然後三輪車的車架又是右傾的,所以騎起來就會非常的畸形,施力也非常的不便。雖然如此,我還是在此上坡拼了老命追趕著前方騎一般單車的車友。
Day 15_04111
受到路面傾斜跟車台歪了的影響的程度有多少,看影片你就能夠知道了。


不過還好騎完了這個上坡之後,路就平了不少了,來到了海角七號拍攝的夏都飯店門口,不能免俗的也要照一張留念囉!其實一館斜對面是一大片的夜總會,若不是因為海角七號,原本並不是那麼火紅的飯店現在也紅透半邊天了。
Day 15_04112
再往前一點就進墾丁大街囉!遇到第一家7-11就停下來補充思樂冰,當然還有詢問一下今天一早從桃園搭高鐵下來要跟我們會合的媽咪到那裡了,問到了距離媽咪到墾丁的時間大概還有一個半小時,所以我們就先在墾丁大街逛逛囉。
Day 15_04113
在正中午的墾丁大街逛街其實不是件愉快的事情,頂著大大的太陽,別說剛剛吃完思樂冰的小朋友受不了,連大人也受不了ㄚ!於是就........再吃冰囉!
Day 15_04114
吃完冰後,我們騎到墾丁大街上的鐵馬驛站~墾丁派出所前面休息,這邊有涼亭還有樹蔭,在炎熱的南台灣正午,躲開大太陽在此享受徐徐風吹,人都快睡著了。
IMGP2117
終於,老婆出現在我們眼前,就在她忙著幫女兒們梳頭髮綁馬尾之時,突然路邊有人停下來問你是不是Peter,我是新墾華7-11門市的David哥,已經等你們來墾丁很久了。記得David哥在我第三天的遊記時有留言,說等我們到墾丁,結果他真的沒有食言,帶我們到他店里招待我們思樂冰、還有後續一連串熱情的招待。此時,老關的相機電池用盡,所以跟David哥的照片少的可憐。David哥,若是你有看到,別忘了把你相機的照片寄給我們瞧瞧ㄚ!
IMGP2141
騎往David哥的7-11途中,有網友來相認打氣加油。
IMGP2118
然後還遇到老婆表弟的好朋友,今年六月表弟結婚,應該會再相聚一次ㄜ,台灣可真是小,處處都碰得到認識的人。
IMGP2119
到福華時,又有另一個01的網友來相認,真是開心ㄚ。
IMGP2126
在David位於福華飯店B1的7-11呆了好久,David一直勸我們去住他家,然後他自己要住在7-11的小床上,一來不好意思,二來其實我也蠻懷疑我是否能夠騎回南灣去再騎回來,所以在考慮的當時,我們小朋友按奈不住就先跑去小灣玩起水來了。
PS. David的新墾華門市是有外送到小灣服務的,所以若是有到墾丁的朋友,別忘了到小灣去享受一下7-11的價格、外送到沙灘的服務ㄡ。
Day 15_04116
Day 15_04117
後來考慮再三,我還是決定婉拒David哥所建議的住在他家的計劃,原因除了上述兩點之外,還為了將來要將車子運回桃園時,貨運可能不是星期一就能來收車,我需要找個願意讓我停車的民宿老闆,於是,我們就往帆船石方向出發再去找民宿過夜了。

雖然沒有住David哥那邊,他還是借了一台機車給我老婆,讓我們能夠快速的找到民宿~綠美之家(舊館),六人房只要NT$1500,可是要用網路要到新館去才有得用。

Check in完成後,David哥就打電話來約我們出門去吃晚餐了,由他開著休旅車帶我們去恆春吃小吃(鴨肉米粉+好吃的煙燻魯味),除了送我跟老關一人一份海角七號名信片跟場景地圖之外,還介紹許多恆春墾丁的事情,最後還去看出火,David哥還貼心的帶的仙女棒給小朋友玩,真是太感動了。
IMGP2144
IMGP2154
Day 15_04118
Day 15_041110
把小孩抓起來烤乳豬,出火的燃點比一般的瓦斯來得低,所以溫度並不高,但是還是要在此加註警語:溫度雖然低,但是燒久了還是會燙傷的ㄡ。
IMGP2171
看出火時有個小插曲,就是波麗士大人來取締了,原來......這地方有許多限制的。但是告示牌立在黑暗的最後頭,大家來又都是晚上,誰看得到ㄚ!應該在入口用明亮的光線立一個才對嘛!
IMGP2160
看完出火之後,David帶我們回到民宿,今天玩了一天夠累了,要早點睡,明天一早,老關就要先返回高雄去了。

8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想這趟旅行應該是給兩個可愛寶貝最珍貴的禮物吧!尤其是伊帆在她上小學前夕,ㄧ下子長大獨立許多喲!真佩服你的毅力,騎的這麼累,還有力氣每天寫這麼精彩的BLOG,看了你的BLOG,好像上了一堂地理課哩!
Vicky

Strongmama 提到...

人間處處有情啊

Strongmama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Rosa 提到...

Peter爸爸,

你好!!! 我是墾丁7-11 David的表姊Rosa,也是我把你和女兒們的旅行情事告訴David的. 看到你們順利抵達墾丁,也替你們感道高興. 哈~~~~ 恭喜老爺~賀喜老爺~ 終於跟二個可愛的女兒完成這趟旅行. 相信這會是你和二個寶貝一輩最最美的記憶!

Unknown 提到...

看你這樣介紹,害我都想去墾丁玩了

明勁單車隊 提到...

江大哥:
恭喜你完成了到達墾丁的壯舉好好享受墾丁的熱情及風景,放鬆一下! 這一趟下來真是值得ㄚ,楊大哥一直鼓勵我也跟進他要一起去而我卻放棄了,原因我也不知但是我相信有一天我也要去環島,但總是要個目標。

DAVID 提到...

Peter 爸你好,很開心認識你們一家人,
我的家從小就是一個好客家庭,所以我
當然以家庭的好客熱情招待您們,真的
讓您們受驚了,我這個強迫的熱情真的
讓您們受驚嚇,不過我真的很開心認識您
們這個三輪車家庭,台灣的熱情常常讓
外來的訪客為很驚訝,沒辦法台灣人就是
這樣好客,打從我表姐介紹我這追星人看
您的 BLOG 時,我就會固定上網去關心
你們的狀況,這兩天在墾丁看到這樣多人
半路攔截你們拍照就可以知道,熱情的人
不只是我一人,全台灣真的很多人在關心
您們的一切,我只是很幸運有這機會碰上
您們一家子造訪我們墾丁,我知道您們真
的會嚇一跳有那麼熱情的人嗎?有可能會
這樣的熱情人嗎?是的我看大愛台接觸慈
濟有7年了,我相信人都是善的,所以我
相信台灣人真的很多人都是這樣熱心對待
訪客的,看到在墾丁那麼多人碰上都會特
地從路的那頭跑過來跟你們加油就可以知
道你們受到很多人的認同跟祝福,既然你
們來到了墾丁那我這半個墾丁人應該是要
盡一盡地主之誼,所以我才用”強”的帶您
們去吃小吃看出火,最終就是希望讓您們
不要再這樣尷尬,所以我感恩您們有這機
會讓我對您們盡盡地主之誼,感恩啊真
的上網看您遊台灣的人這樣多,而我何其
幸運碰上您們到墾丁,讓我喜出望外的忘
了您們會不好意思, peter 爸,謝謝您們
造訪墾丁讓我認識您們這一家庭,讓我有
此機會招呼您們,本來星期日想帶你們
去墾丁周圍走走,偏偏星期日又忙不過來
還好你的朋友有從高雄來陪你,讓我不至
太尷尬,peter 兄真的開心認識您們這一
家,下次在來墾丁玩時我還是會準備好思樂
冰等您們到來。

加油!墾丁的熱情永遠作您們的後盾

peter兄我想借用您的幾張照片放在我的
部落格,因為去出火忘了帶相機,我會打上
您的部落格出處的謝謝您

Peter Chiang 提到...

To Vicky,

應該這麼說,這趟旅行是老婆與小孩給我最大的禮物了,而我只是支出一些體力而已,沒有她們的配合,我那能這樣亂搞ㄚ,不過誰叫我是家中唯一的男性呢?受寵一點也是應該的吧!哈哈。

To Lemon,

沒錯,騎了這樣多天之後更確定了台灣人情味真的很濃ㄚ。

To Rosa,

真的要特別感謝妳介紹David這樣熱情的朋友給我們,讓我們充份感受到了南台灣的熱情魅力。

To 拆組達人,

墾丁真的還是值得去一下的啦!

To 明勁單車隊,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加油。

To David,

你的熱情好客真的讓我們深深感動,今天還讓你載我們到高雄高鐵站哩!真是過意不去。希望你的7-11業績也隨著你的熱情指數一樣的天天創新高ㄡ。

其實,像你這麼熱情的人,我相信這一定是會達成的啦!

還有,其實我跟老關討論過,覺得你搞不好更適合當個民宿主人也不一定ㄜ,要不要思考一下呢?只不過民宿主人就不能隨隨便便把房間給人住免錢了吧!哈哈哈。

記得Mail給我你相機中的照片ㄚ!我也會將有我們共同的部份照片mail給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