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7, 2009

帶著女兒去旅行 ~ 回到桃園

三輪車在我們回到桃園後隔天就寄到桃園了,一大早就接到車行的老闆叫我要在當天去牽車,因為在他的門口占了一個大位子。因為三輪車要先放四阿姨家,於是當天下午就帶著小朋友先到八德阿姨家放著,然後騎著單車過去領三輪車。車子是寄到桃園市介壽路二段八號的源章車業(機車行),離阿姨家還有約五公里。
IMGP2261
不曉得是車子又壞了,還是因為騎正常的單車過來牽車的對比,怎麼騎起來就是一整個不對勁,應該經過桃園到墾丁的摧殘,車台也更歪了吧!還有後輪的偏擺又嚴重了起來,但是我還是把單車擺在前頭,慢慢的騎回阿姨家去停好。

準備將隨車運上來的一些東西拆解,當初民宿老闆在我走之前,說要幫我補強的部份真的是很有誠意的用釣魚線五花大綁了起來。
IMGP2263
所以我也要動用剪刀一直剪剪剪,剪了好久才將這些線剪開。
IMGP2264
終於將車子上的東西先下貨完畢了,車子也停進阿姨家後面的空房子裡,下一步該怎麼做呢?我也正在考慮中......

一定會騎一段的是,從八德再騎經大園、八里甚至到關渡去一趟,應該會選個好天氣的假日來騎騎,這樣可以讓老婆騎著單車來跟我們一段,並且算是完成台灣西部的北半部行程。順便北部一些朋友也都要抓出來陪騎一番,熱熱鬧鬧的將這段三輪車旅行做個Ending,呵呵呵。

至於美麗的台灣東部,目前還在籌劃中,伊帆這幾天說她想要自己騎她的小腳踏車去,要我載楓順就可以了,她說這樣速度會快很多,爸爸也比較不會那麼累,聽了真是好感動。若是真的要如此的話,那除了蘇花不騎之外,其他路段就要好好來挑一下適合她可以騎的路線了。

重點是,這幾天要將這段時間因為騎這台三輪車造成的手部肌腱發炎、跟最後三天屏鵝公路的右斜上坡造成的施力不當後膝蓋有點小痛也一併休養一下,身體健健康康的再出發囉!伊帆因為去鎮瀾宮後有提到想要去馬祖,此行能夠那麼平安,我想媽祖應該是一路有在保佑才對的。

搞不好趁養傷期間去一趟不用騎車的外島也是不錯的選擇ㄡ。


PS.
1.依據連江縣政府觀光局表示,馬祖當地民間傳說,媽祖在16歲時因為投海救父兄而罹難,遺體漂流到馬祖南竿島的澳口,村民葬之於馬祖天后宮現址,此為馬租地名由來。
2.查了一下,馬祖的名產還真多,去了會不會又胖了一圈回來ㄚ。

7 意見:

匿名 提到...

表姐夫你好,
我是雅如的朋友,聽她提起你的事蹟,真的是大大的佩服你了,如果你想去馬祖,可以參考雅如的意見,因為,我們兩個曾經去過兩趟.......


宜霖

灰霧 提到...

印象中東部的汽車速度是蠻快的, 若要讓伊帆自己騎, 也得讓他學習
1. 自我控制(不能任意轉彎、煞車...)
2. 交通規則.
3. 段練體力

此外, 是不是要考慮買台好一點的童車啊? ^^

DAVID 哥 提到...

老哥你好,我想你要往北騎的話,應該有很多人會陪你們一起騎,現在在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

知道你們的事跡了,我看要不拉幾個人來陪騎是不行的,北部的記者比較多,我想上電視的

話,應該會更多人一起陪騎,那東部之旅應該更好騎,就不用擔心汽車會橫衝直撞的,一大群人

汽車司機一定會小心讓你們,小朋友一起騎就不怕汽車跟沙石車

匿名 提到...

恭喜你完成這偉大的旅程
另外
我要帶著我家兒子
報名八里關渡陪騎
OK嗎

匿名 提到...

Peter爸上報了???
這是記者私挖撰寫,還是有拜訪您取材的?
http://udn.com/NEWS/SOCIETY/BREAKINGNEWS2/4856352.shtml

因為有些觀感,竊以為跟您的好像不太一樣.好奇一問,忽怪.
謝謝

BBCHICK 提到...

人間福報也有刊登關於您這趟旅行的文章耶(好像4/17,第三版)~人間福報比聯合新聞網的報導來得忠於原味。

Peter Chiang 提到...

Hi 宜霖,

收到,若是要去的話一定會請教雅如的。

灰霧,

很像有台六段變速的可借,問題是伊帆有點不太夠高。若是騎現在這台單速的可能真的會太累,再想想看囉!

David 哥,

其實一路南下時,我發現砂石車大多會離我們遠一點,可能是目標比較大吧!

To 匿名 1,

八里關渡陪騎當然歡迎,只是最近天氣一直不穩定,到時如何通知你呢?

To 匿名 2,

是中央社記者發的新聞,是有打電話來給我訪談過。不過我想每個人看待這件事情都有不同的看法,所以我覺得當然不會跟我的原意相同,當然讀的人也會有不同解讀囉!

To BBCHICK,

人間福報那個也是採用中央社的新聞稿啦!因為把我的名字打錯了,並且都錯一樣,呵呵呵。

我也是朋友打電話來告訴我才知道人間福報也刊了,只不過他沒說是採用中央社的新聞稿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