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4, 2009

阿皮生病了

在兩個女兒誕生之前,我們原本是有一個狗兒子的,他的名字叫~皮皮,或是我們常叫他的阿皮。套句老婆常說的話,阿皮是從伊帆出生後才變成狗的。

皮皮,在我們結婚之前來到我們家,那時他才兩個月大。陪著我們去參加結婚典禮,還跟當時的省長宋楚瑜夫婦拍過照,當時宋省長還問了他有沒有打預防針,廢話,當然有,連晶片都有植入呢。阿皮的好日子一直過到伊帆出生,在此之前,家中的321沙發是隨他坐隨他抓的,通常他是最愛主人椅啦!
Image-09
IMGP0114

阿皮也是促成楓順出生的大功臣~~小孩出生後,阿皮就大部份時間被隔離在工作陽台上了。也因為這樣,當小伊帆剛會說話時,有一天在下班後我跟老婆都累到癱在沙發上時,伊帆跑去跟阿皮說了三十分鐘的話,說沒人陪她玩.....等等的,令人心疼的決定再生一個,讓小孩能夠彼此有伴。

終於小孩慢慢長大到可以跟狗玩,帶狗出去散步不會被狗拉倒的程度了,於是阿皮變成小朋友非常好的朋友,好到甚至連出國時,小孩都還會唸著家中的阿皮想到哭出來的程度,連在這次的三輪車旅行,小朋友還會要求媽咪用手機拍下阿皮的照片來給她們看。

只要是不下雨,小朋友幾乎天天要帶他出去散步,藉此也讓小孩學會在溜狗時要記得帶塑膠袋跟衛生紙來清理小狗的排洩物。
IMGP1085-1
IMGP1126-1

可是星期一,皮皮不曉得是在外面吃到甚麼不乾淨的東西,又吐又拉的,然後都不吃東西,這對於一向強壯又愛吃的皮皮來說,是不正常的,趕快帶著他去看獸醫,因為皮皮是十多歲的老狗了,所以又驗血又照x光的折騰了好一陣子,初步判斷是腸子有點發炎阻塞造成胃腸有脹氣,原因不明,打了三支針又灌了腸之後,拿了藥回到家中。皮皮連著兩天還是都沒有甚麼精神,也不吃東西,阿皮生病了就跟小嬰兒一般不能用言語表達那邊不舒服,也不曉得到底好了點沒有,真是令人擔心ㄚ。

1 意見:

灰霧 提到...

可憐的皮皮, 被打入冷宮多年, 如今又臥病在家(廢話, 難道他還要去上班不成?). 不過能活到十多歲, 小主人也待他不薄, 不錯了啦!

祝阿皮早日康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