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4, 2009

帶著女兒去旅行 ~ Day 13 高雄大樹鄉

經過了一個偷閒的早上,中午Doggy帶我們到鹽埕區的港園牛肉麵店去吃牛肉拌麵,但是在到港園牛肉麵之前,經過很像是博愛路看到一個看版十分有趣,拍了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在吃飯前看這張圖可能會讓食欲稍減一點,看能不能藉此不要再一直胖下去...這樣會不會有點阿Q。
IMGP2020

港園牛肉麵店:高雄市鹽埕區大成街55號。原本認為就是牛肉麵嘛!女兒們還推說剛剛吃過地瓜肚子不餓哩!所以就只點了一份豬腳兩碗牛肉拌麵。沒想到大女兒一吃麵就分去了我半碗,小女兒把豬腳啃光光。唉!這樣也好啦!至少老爸少吸收一點點。
港園牛肉拌麵
港園豬腳
麵加豬腳
吃完之後,再到老關家去載老關跟關嫂,今天不騎車,因為聽說要去的地方有點坡度,所以改用汽油動力囉!Doggy開著車子帶了我們一行人到高雄大樹鄉的龍目井咖啡走廊,這邊有一個咖啡產銷班,Doggy介紹班長洪大哥給我認識,並且讓我多了解一些關於咖啡種植的事情。
IMGP2031
若是看過我之前寫的一些blog的應該知道,我對咖啡很有興趣,花在上面的錢也不少了,甚至後來因為周邊的親朋好友的需求,也順便賣些咖啡豆,甚至後來有空也包些掛耳包來賣,多少補貼一些我自己的咖啡錢,但是我一向是採用國外的咖啡豆,原因當然有國外的豆子價格/品質比較優,然後台灣之前一些號稱台灣咖啡豆其實有部份據聞也是用國外進口豆混充。為了不當冤大頭,一向是不喝所謂的台灣咖啡的,除非不是自己付錢。

今天來到此地,當咖啡一磨時,直覺就是好香,然後進去看吧台人員用塞風壺煮,一看差一點暈倒,煮咖啡手法之拙劣,我看我另一個玩咖啡朋友的國小六年級女兒都厲害的多,原本已為就要喝到一杯很糟的咖啡了,結果端出來之後,喝起來還真不賴,是我較習慣的深焙,但是不苦,且回甘跟body都表現的很好,想必是跟龍目井的好水質有很大的關係,好山好水種出的好咖啡,再用種豆子的好水煮出來,若是能夠加強沖煮的技巧,一定能夠提升到更好的味道。大樹鄉的水質聽說從前就好的出名,許多人都來這邊取水回去喝。一杯咖啡中,水的成份占了百分之九十幾,從咖啡豆(粉)中溶出的物質只占幾趴而已,所以水好,咖啡的好才顯現的出來。

隨手拍了些此地產銷班註冊的"紅豆咖啡"及咖啡花,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嘗嘗,只是台灣咖啡生產的成本真的有點高,一磅咖啡豆要NT$2000,跟真正亞買加藍山一樣貴,還是點一杯來喝喝比較不傷荷包。對了,此地的玉荷包荔枝也很有名,洪大哥說,此地咖啡就是種在荔枝樹下有遮陰的咖啡。
Day 12_0403

喝完咖啡,聊了一下午的咖啡經,我們又轉到附近的舊高屏鐵橋,此地也有自行車道,規劃的也非常不錯,聽著火車從新橋上隆隆的開過,又看古意盎然的舊鐵橋,一群人在此運動、散步好不悠閒,真是享受。
IMGP2035
IMGP2036
比較新舊橋,舊橋當然顯得藝術多了,但是某種角度來拍拍,橋墩數也超多的新橋不也可以如徐志摩所說的~數大便是美。
IMGP2038
再看一下,還是舊橋有魅力,所以還是跟舊橋拍照吧!
IMGP2037
旁邊有許多植物與解說,我跟大夥兒說,這種花有個怪味道,一直不知道叫什麼花名,但是我們小時候因為那個怪味道,小朋友們都叫他"死人花",後來一看旁邊解說才知道叫"馬櫻丹"。女兒過去聞一聞也說那個味道真的蠻怪異的,只是不曉得未來她會記得這是馬櫻丹呢?還是爹地口中的死人花。
IMGP2041

這星期因為墾丁春天吶喊,所以暫緩前往墾丁,再者一堆咖啡定單也要處理消化一下了,所以暫時將三輪車停在老關的停車位後方,回桃園處理一下私務後再下墾丁囉!
IMGP2045

8 意見:

林史恩 提到...

喔~到這裡先告一段落嗎?
打算如何回桃園?
甚麼時候又再下南部繼續啊?
真期待喔~

楊大哥 提到...

我是楊大哥一切平安嗎

Peter Chiang 提到...

To Klsean,

環島旅行前車子被一台機車撞了,這星期上來談合解,剛剛簽完合解書了,不爽事情未來再po個抱怨文來抱怨。預計若是星期三能將人家定的咖啡豆全部烘完寄出的話,星期四應該就能夠再往墾丁前進了。

To 楊大哥,

託你的福啦!全家大小一切都平安ㄜ。謝謝啦!

玲子 提到...

回南崁烘焙咖啡豆唷~

雖然一開始我覺得你帶二個這麼小的孩子騎單車旅行不太認同,總覺得危險,不過,看這麼多天的紀錄,卻又覺得你勇氣十足,並且期待你更新BLOG~

當然,你的老婆更勇敢呀~~~

BBCHICK 提到...

來幫你們加油,也要向你們看齊。

Eric 提到...

有一支少用的Garmin corolado 400t可以借,應可解決找路以及記錄路徑的問題,不嫌棄的話跟Double問一下我的聯絡方式。

匿名 提到...

http://www.idealbike.com.tw/html/research05.html
這家公司有生產比較安全的三輪車 給你參考

美少女的媽 提到...

大樹是我婆家,看到舊鐵橋就好高興,我一直在想會不會到大樹,好興奮,2位公主真的好幸福,有把抜的陪伴,實現許多人可望不可及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