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3, 2009

帶著女兒去旅行 ~ 偷閒的早晨

其實旅行以來,除了老婆來會合的日子,我幾乎每天都睡不好,騎了一天的車子之後,要幫女兒洗澡,要哄她們睡覺,要整理一天的照片,要update blog,晚上睡覺時還要爬起來看看女兒有沒有踢被子,還是被蚊子欺負.....一大早又要開始打包行李,準備出發。

女兒們很乖、老關也很幫忙,但是每天晚上除了update一些當天行程上blog後,其實沒有什麼力氣再去記錄一些心得跟想法,甚至連回留言跟email都力氣都沒有了。透過網友的轉寄與推薦,近來blog人氣大增,只能給大家看看咱家的一些流水帳也是夠汗顏的了,不過還好照片中的女兒應該還夠可愛,至少比起我的大肚腩來的有看頭多了。

前天車友陪騎時,問我此行感受如何,我想要用最短的兩個字來表達(主要騎車也是會喘啦!)我當初說的是~值得~這兩個字。雖然太陽很大,雖然許多事情不盡完美,雖然許多突發事件。但是這一路走來,所有的汗水與疲憊,體力、時間與金錢的支出,所換回來的,就是值得。

當然有最需要感謝身為後盾的我們家媽咪,當我們父女三人在外面逍遙時,她還需要常常加班工作,並且還要擔心老公與小朋友的身體狀況等等。

我的兩個大女兒也是配合度超高,一路走來,成長了不少,這也是在我計劃中她們會因為外出而多學會獨立一點,堅強一點,甚至連老爸粗心搶快的導致翻車,都能很快的止住哭聲,並在後續旅途中提醒我要小心一點騎車。

好友老關,細心謹慎的他,補足了我粗枝大葉的習慣,自從他加入之後,楓順的新玩偶掉了也是他救回來的,睡袋及一些小東西掉了,也是他檢了回來,更重要的是,我能夠知道萬一遇到緊急狀況時,有人能夠幫我,就像一台支援車一般,並且他還是跟著我們龜速踩踏前進哩!

網友、車友與路人的加油,新事物的發現,甚至一些沒有注意過的小細節,都能在緩慢的旅程中給我們帶來不斷的驚喜,也給我們最深的感受。或許來不及用照片或文字記錄,但是在我們心中都會刻劃下這一段美好的記憶的。

今天,還是習慣性的早起了,雖然下午Doggy才要帶我們去看他口中的大樹咖啡朋友,趁此偷閒的早晨,偷偷的將這陣子許多該說的話跟該感謝的事,記上一筆。大家都謬讚了我這個頑皮老爹,其實,我的老婆、女兒、親朋好友與眾多熱情網友與路人加上台灣這塊有情的大地,才是最值得讚嘆的,我不過就只是個愛玩的中年男人。

三輪車的設計與製造品質,經過這段日子來的測試,還有車友的經驗,應該無法因應東部的路況,所以用此台三輪車環島的目標終究會以殘念作收,畢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事。再來下星期避過春吶的墾丁人潮之後,我們應該會往南到墾丁,然後將車運回桃園,再騎一小段北台灣平坦安全無虞的路面。至於東台灣的美景與人們,甚至此次因為三輪車限制無法到達的西台灣更多地方,我們也會再找時間一樣用緩慢一點的方式來完成。

但是這段旅行與人生在出發那一刻開始,就已經註定了要給我們這樣的一個不平凡,因為我們就是在這樣的一個不平凡的台灣~只要肯用心去看、去聽、去感覺。


PS.很像很嚴肅的發了這篇偷閒早晨寫下的心情故事,若是有看到了,請不要為此而不敢跟我們打招呼,我就跟我那兩個照相愛搞笑的女兒一般,是個更愛搞笑與熱鬧的老爸而已,你的一個招呼或是加油,都讓我們這行程更加豐富圓滿,先謝謝囉!

8 意見:

秘密花園 提到...

今天才看到你的部落格
是bbh的媽咪分享的
真的深感佩服
你的小朋友真的好懂事好貼心喔
霸霸也很辛苦
不過相信這是他們一被子難忘的回憶

匿名 提到...

加油~希望你回桃園後還有力氣~別忘了你還有一件理賠要處理阿,我想到一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了,可補貼一下油錢~加油吧
----你保險界的朋友!

Wolfgang Yu 提到...

在辦公室偷偷摸摸看讀到偷閒的早晨這篇,對於您父女三人與老關兄感到非常非常欽佩;我自己也有兩個女兒,年紀恰好都比依凡與楓順大一歲,大女兒也是剛剛會騎車,這段旅程相信在兩個孩子的心中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但我不知道能給孩子留下甚麼特別的回憶,慚愧慚愧!

匿名 提到...

Dear Peter:
約四月中旬預計與友人騎車前往墾丁,若是方便的話,想詢問您的行程並與友人一同前往陪騎!!加油,Peter爸

林史恩 提到...

Peter, 可以感受到雖然看起來是偷閒一下整理心情, 隨筆一揮也是感人肺腑~尤其你最重要的兒女教育的確獲益不淺~我對你有信心~我也很愛玩~但就沒有你那股勇氣及行動~在北部的我精神上還是給你打氣加油~

明勁的車隊 提到...

有人說爸爸是個嚴肅又古板的人可是對上女兒可是沒輒,看到你們一路上互相鼓勵互相扶持能一路到達南台灣也真算是創舉了就像你說的看到了女兒的成長遠超過用物質上與金錢的都來的值得,也許身為爸爸的我也要改變一下了。

Unknown 提到...

Dear Peter:

從Mobile 01輾轉看了您的blog,一口氣把十多天的行程看完,眼角溼了好幾次,內心充滿了感動,尤其您在翻車時,擁著女兒的照片,您一定很心疼,畢竟這樣的成行已克服了許多的壓力,卻又快到家了才發生小插曲。
從您遊記中的豐富性,圖文並茂,累了一天,卻還要整理圖片、敘寫遊記,除了要體力超人外,還多了對孩子那份愛,我相信這對她們是很好的禮物。日後她們長大,看著遊記中的老爸挺著這麼大的肚子、頂著艷陽賣力騎車,又要安撫他們無聊的情緒,這些著實不簡單。
感謝您這麼豐富的網誌、這麼瘋狂的舉動、這麼摰情的父愛~~~加油!

有空來喝咖啡(我喝安地斯山火山豆)

    Jim from 桃園/南崁/京都

Peter Chiang 提到...

To anne17684,

因為怕她們會忘記,所以每天再累也要上來紀錄下來,將來父女若能再一段時間後同看此段過程,一定很有趣。

To Sasa,

謝謝你的幫忙囉!終於簽完和解書,雖然很幹,但是簽完就能再去騎了。

To Wolfgang,

我只是選擇一個我們都討論過可能會好玩的事情來陪伴小朋友,現實生活壓力那麼大,大家都只能盡最大的努力吧!記得小時候,我的父親工作忙到早出晚歸,跟本很少能見到他的人,但是他為我做的每一件小事,我都深深記住了。所以,不一定是要特別,只要有心,相信小朋友都能夠感受得到ㄜ。

To Kate,

我預計大概星期四會再開始騎,不過還不能夠十分確定,所以更確定時再通知你好嗎?只是我的車速超慢,預計從高雄到墾丁大概要三天ㄟ,你們能忍受嗎?哈哈。墾丁很多地方可玩,這趟到墾丁一定要選個日子開張一天來賣咖啡,所以只要在這段期間內應該都遇得到啦!

To Klsean,

所以你可能愛玩程度不及我ㄜ,哇哈哈,那代表敗家程度也一定不及我啦!這是好事,知道嗎?

To 明勁,

你應該是Andy吧!大家都要加油囉!

To 心逸,

原來我們算是鄰居嘛!雖然我不住吉林路,但是也夠近了,平常晚上散步常常都會帶女兒過去南崁國小,還有溪邊那條步道去走ㄜ。找機會大家切磋一下咖啡經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