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0, 2009

永安魚港半日遊

話說昨天套牢已久的股票終於漲停版,算一算虧損減少到腰斬以上,從馬英九上任以來的跌跌不休總算是回到了肚臍的位置,樂天的我本來晚上想要去敗家一下,慶祝股票重回肚臍點,無奈從網路上得知的一台半價出售的廉價公路車(其實也就比我現在這台好一級而已),無奈到了賣場之後發現最後一台已經被買走了。所以...........殺到經國路的捷安特直營店去看看車解解癮。

一問之下最廉價個捷安特公路車TCR2居然是兩萬多起跳,開什麼玩笑,我是少賠而已又不是開始賺錢了,當然看看之後離開。轉過頭去滴下幾滴淚之後告訴自己,車子的前進動力來自人類的腳力,人的腳力才是決定車子跑多快的來源,所以今天在開盤看到大勢已去,主力庫存股開始在平盤以下遊走時,我決定了還是認份的出去練腳力吧!於是......就有了今天的永安魚港半日遊。

聽說今天是四年來最強的寒流來襲,於是出門的準備動作多了一點,除了在家中確實的拉筋熱身之外,今天還帶上了一件Columbia的內裡,雖然身上還是穿著短袖車衣與薄到不行的風衣,但是至少冷起來可以加上這件內裡來增強保暖的功效,不用塞報紙。戴上安全帽與防風眼鏡,變身為穿著車衣的肥力兵要出發囉。

帶著剛剛網購來的便宜碼錶(NT$150),今天要看看自己能騎多遠,就往南騎去了。一出地下室冷風就馬上急凍了我剛暖好的身子,此時趕快使出無影腳,快速的將我的愛車往高鐵青埔站方向帶去......騎ㄚ騎的,發現我的碼表裝的很像不是很好,常常有一動沒一動的感應著,大概三圈中會感應到一圈至兩圈還有三圈都有,因為當我穩定的前進時,碼表時速卻在 3xkm/h~2xkm/h~1xkm/h漂移來漂移去,到了騎到過了青埔站之後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所有的數據將會因此而失真,所以在快到芝芭里停下來調整sensor,這是第一次下車然後就順著高鐵往南騎去,果然平均時速很快的從十八點多公里慢慢的上升到超過二十以上了。陪著高鐵騎到沒有路了,就右轉到66號快速道路旁的平行道路,又騎到沒有路才左轉接114號縣到往海邊去也。因為本來沒有設定目標,若是以永安魚港為目地的話很像繞了一圈冤枉路,但是今天是為了鍛鍊腳力而出航的,就別計較那麼多了。上了114後開始遇到風了,不過還好算是側順風,把巡航速度提升到三十幾一路直到永安魚港,路上看著對面車道有很多車友已經開始回程了,看著他們騎的車應該都是好幾好幾萬的,卻頂著風慢慢龜著往中壢,不禁擔心起等會我要回程時,將要怎樣面對,現在的爽等會就要還了。

永安魚港到了,第一次到永安居然是騎單車來的,照張像紀念一下。把車擺好,拿起相機,匡當一聲,風居然把車吹倒了,還好是兩千塊買來的車掉漆沒關係。
IMGP0948
牽起來把後輪靠在燈上面才不會再被吹倒,再來一張到此一遊照。
IMGP0949
慢慢的繞了一圈魚港,把車停在旁邊,便宜車的好處就是可以離身,只要買一條兩百塊的鎖像徵性的鎖一下就行,你看其他車友每個都車不離身的在外面吹風,只有我可以把車丟在外面進去逛逛,取下碼表前照一下跑來這邊的一些數據,雖然前半段不太準,但是還是可以參考一下,騎了一個小時三十分鐘到永安,約三十五公里。應該算慢的,但是自己覺得可以了,畢竟剛騎車嘛!
IMGP0951
IMGP0952

今天星期六,但是大家要補元旦連假的班,所以除了我這種失業的其實人不多的。(耳語:那路上其他那些騎貴貴的車的不曉得是不是園區新貴休無薪假中.....科科科。)
IMGP0953
說要促進消費,放個連假還要人家星期六補上班,這樣那有心情消費ㄚ。聽說還是連續兩個星期六都要補上班,下星期六是補春節的.....XD。只有我這個樂天派失業的最閒了來這邊窮開心。

騎了一個半小時,逛了一下看看錶也一點半了,不曉得我今天股票是否收在平盤之下,既然出來了就不要想了吧!我們來拼經濟救台灣,買東西吃吃。
IMGP0954
挑了個糯米腸補充一下碳水化合物,再加上花枝丸、魷魚絲、喜相逢、土魠魚來補充蛋白質、老闆娘當然附上九層塔來增加蔬菜類,更別提那炸油可以在這麼冷的天提供你熱量。找個閃風的涼亭,看著海浪把這些東西吃光光,連外面油滋滋的麵皮都吃下肚,氣溫才十一、二度ㄟ,加上風速,體感溫度搞不好都到零下了。

吃光了休息一下就往回騎,果然剛剛的側順風的爽度在此時就要還債了,其實我應該騎到新竹去然後再坐火車回來比較輕鬆也說不定.......。就在時速約十五公里的速度慢慢龜行爭扎著回騎時,心中突然想到,那我等一下從高鐵騎回南崁又是大逆風豈不又慘西西,甘脆順著114一直騎到八德去找一下四阿姨再補充熱量才騎回南崁可能比較輕鬆,並且走市區可能建築物比較多會比較沒有風,於是經過高鐵時我就沒有左轉而往114再騎下去了。但是發現到過了高鐵之後114號路變好爛,並且風沒有變小ㄚ...XD。於是到了中央大學後又決定折往高鐵站去,順便量一量大哥家到我家到底有多遠,上次載了兩罐蜜來給大嫂時沒裝碼表,叫大哥上班順便量一下距離居然他的重車倒車,求人不如求己,自己來量吧!

就這樣騎騎騎,踏踏踏,一路頂著風慢慢龜回去,到了高鐵站周邊,後頭來了一輛彎把公路車,看起來就超貴的樣子,超過我之後慢慢的消失在我的前面。過了高鐵站,前面有一輛彎把公路車看他起步快速的抽車加速,我已經騎了六十幾公里沒力了,雖然屁股痛的想站起來學他一樣抽車,但是考慮到還要騎回家還是安份的慢慢練腳力好了,還好一路上因為紅綠燈秒差的關係,一直到高鐵段騎完,他屢次被紅燈擋下而我也慢慢龜了上來,所以到了大竹交流道下面我要右轉新生路時,看到他又U turn回去,看起來他還沒騎夠呢。從新生路轉大竹路回到南竹路時,我覺得我今天應該騎的回家了吧!南崁已在眼前,放慢速度,讓緊崩的屁股跟腳緩緩的收操一下騎回我溫暖的家。
今日總里程:72.751km
IMGP0957
總騎程時間:3h:51m:30s
IMGP0955
平均時速:18.7km/h
IMGP0959

後記:
1.下次要找個沒有風也沒有那麼冷的日子,來讓數據好看一點。不過體力應該會越來越好才對,所以搞不好一樣有風也能進步。
2.騎著騎的我突然想到應該要把愛車取個名子,想到海賊王在海上的第一艘船叫黃金梅利號。我這台在陸上的就叫-----沒力號,真的讓我踩到沒力的"肥力兵沒力號"好了。

5 意見:

蔡弘毅 提到...

PETER兄,我看到你的RB-630了,看到他躺在漁港的牌子前面真有種熟悉感,一看果然是跟我一樣塗裝的那款,只是我沒有後架,並且我改成牛角了。

Eric 提到...

車隨便鎖鎖沒關係,車衣可不要隨便晾外面會被幹走。

灰霧 提到...

你的體力不錯喔!

我曾用GPS測車速, 超過12km/hr就會費力. 一天騎二三十公里就會很累了.

你的車如果有前避震器的話, 手比較不會麻.

Peter Chiang 提到...

全車都沒有避震,只要車子的尺寸跟你的騎車姿勢對了手是不會麻的。

你的車子沒有變速嗎?為什麼騎到12k/h就會累哩!還是你跟我還沒調整過車子前一樣都是帶著煞車練腳力....

灰霧 提到...

可能是手的肉不夠多, 以前騎野狼也是容易手麻腕痛. 所以我騎有前避震的單會會比較舒服.

當然姿勢一定也有關係, 我也還在不斷調整, 看怎樣才能最舒適.

我的GIANT Yukon Disc是24段變速, 在平地騎是很足夠了. 我是有空轉前後輪, 並調整過煞車皮, 所以它們的順暢度, 沒有問題. 所以我認為是體力不好的關係.

有人建議我把1.95吋巧克力越野胎改成1.5吋Maxxis Overdrive防刺胎, 能比較輕快省力. 但一條要900元, 比機車高速胎還貴!

所以在這個力行節約的時期, 我還是好好練體力吧! 只要身體好, 什麼都難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