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1, 2009

宅男失敗~~新玩具

原本題目是要定新玩具,但是覺得很像之前寫過,查了一下原來真的寫過,但是標題是宅男矛盾~新玩具。所以改題為宅男失敗~新玩具。

今天又入手了兩件 "新玩具"。第一個還沒有完全確定要搞下去,因為工程可能相當浩大,不符合投資報酬率太多。第二個則是代表一個夢想的開始。

先說第一個吧!
IMGP0978
就是這台,考慮了很多次,前兩次都是去看了之後決定放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發神經還是把他從大哥家牽回來準備整理了,可能是那天自己拆開RB-630的前花鼓調整了一下裡面滾珠的順暢度獲得了極好的改善,對自己DIY產生了信心,不然就是最近真的太閒了,不知道要做些甚麼好,要找些事情來讓自己忙一下。

說起此台來頭大,估計已經有二十年的歷史了,是大哥當年到台北唸大同工學院時,老爸怕台北交通不是鄉下來的愣小子能夠適應的,所以不給他買機車,大哥只好買了這一部當時算是貴貴的十二段變速捷安特腳踏車,那個年代五千多塊台幣的樣子,真是貴ㄚ,若是當年拿去買台積電....現在可能可以開賓士。聽說大哥當年為了要去淡水打比較便宜的撞球可以把他騎到時速六十,追著同學的機車一起去打。但是現在確慘不忍睹,大哥對於他身邊已經不再愛的東西真是絕情ㄚ!大嫂,妳要好好抓住他的心才是,呵呵呵。讓我們來看看有多慘吧!
IMGP0963
前輪快拆部份,完全生鏽到拆不下來,在大哥家噴了半罐WD-40才把快拆轉開把前輪卸下,今晚回到家之後,從車上拿下發現又裝不回去了,又花了我半罐WD-40才把螺絲那邊搞的可以轉動,鎖了回去。
IMGP0964
兩條輪胎的胎皮都嚴重龜裂,看起來是不行了。
IMGP0966
IMGP0969
IMGP0970
所有會生鏽的地方沒有不生鏽的,不會或不該生鏽的地方...也有些地方開始生鏽了。
IMGP0965
這個圈是日本做的,跟我從小孩乾爹那牽來的登山車同一品牌,最後的規3格w/0還要確認一下是甚麼意思。
IMGP0967
這是大哥一直跟我臭屁的啥鉻鉬合金的標籤。
IMGP0968
我倒是覺得這個當年的正字標記比較屌一點。
IMGP0973
看起來唯一狀況最好的是這顆Shimano Light-Action後變速器,主要是因為油泥卡很多讓它逃過氧化或其他的不幸。
IMGP0971
被撞彎的煞車把手其實問題不大,問題大的是後輪煞車都會卡住輪框而我還不知道要怎樣解決哩!若有人知道怎樣搞煞車的請告知一下吧!先在此叩首百拜囉!

第二項玩具則是道地的失敗宅男產物~~他是Coleman的可收折烤箱,通常用於戶外野營使用。
IMGP0977
為什麼說是失敗宅男產物呢?因為我那天在露天要買時,明明沒有人跟我競標而結標只剩不到三小時,我在設定自動出價時,因為看不懂露天的出價規則居然搞成用直接購賣價得標了。貴了大概一百多塊錢吧!一百多塊事小,但是天天上網拍購物還出這樣的包不可原諒,這是宅男的大失敗之一。
IMGP0976
此物最主要的用途是讓你方便攜帶外出使用,對於宅男而言,外出就是一項失敗了,更何況這是我拿來做為我將要開始離家流浪的第一項採購品,所以這是宅男的失敗第二項。

至於用起來如何呢?今晚一收到就將他拿到瓦斯爐上適空燒了一番,看起來應該蠻好用的,等明天叫老婆跟同事拿回出借的馬芬模子,或是打幾個蛋白搞個巧克力蛋白霜來玩玩看,不然就甘脆試烤的蛋糕看能不能用。明天先考慮完要不要修捷安特後再說吧!

BTW,今天跑去大潤發八德店,又忍不住買了紅酒......說要戒酒卻一直買XD。說要買餐酒來試試的,就買了這瓶NT$269的Domaine de Sainte Marthe Syrah 2005--若是有他哥哥2000年的三分之一好喝都算賺到了。
IMGP0979

3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XD, 第一你大嫂沒有看部落格的習慣,所以沒我去講她是不會來看你的部落格的。第二是東西沒有用到叫絕情,那我也把你的貴夫人果汁機拿出來講好了.......

灰霧 提到...

嘿嘿嘿...
兄弟鬩牆的好戲要上場囉~~~

----------------

那台捷安特好像是叫ROAD ACE, 一二年前再見它時, 已經變成慘不忍睹, 狀況真的不好.

若要整理到好, 應該要換不少零件(可能是所有零件). 而且車架也鏽了, 希望沒影響安全性.

Peter Chiang 提到...

沒錯,就是叫Roadace,狀況真的還蠻糟的,不過現在看起來中變跟後變是沒壞,煞車我已經拆下來看有沒有辦法用修的。問題最大的是座管跟龍頭拆不下來頭大,沒有辦法判定到底要花多少功去修。不過現在是朝著花小錢修復的方向在前進啦,反正現在有的是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