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0, 2009

食材 ~ 哈密瓜

一個在大陸工作的高中同學寄來了兩箱哈密瓜,MSN一下才知道是他家在台南鄉下種的,我還想說是搭三通的飛機來的說....XD。
IMGP1054

拿起來秤一下,每顆將近五斤重,難怪我剛剛從樓下警衛室扛上來時,頂在頭上感覺脊椎都快被壓斷了。每顆都還帶著瓜藤,看我女兒齜牙裂嘴的樣子也該知道有多重。
IMGP1057

根據同學所說,市面上哈密瓜很多都是死瓜,就是採收時就已經死掉了的瓜,所以都不會甜,重點就是要挑還有瓜藤在瓜上面的才是"活瓜"。他沒講我還真的不知道哩!難怪之前買的貴貴的哈密瓜還是都不會甜,那該算是黑心瓜吧!

最重要的斷面秀.....
.......
......
.....
....
...
..
.
因為太甜太好吃了,光顧著吃所以就沒拍了......

至於吃剩下來的瓜皮秀,我想應該就不用了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