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8, 2009

外勞的故事

前一篇騎單車的備註提到,穿上花花綠綠的車衣跟戴上前後尖尖的安全帽是為了避免被歸到外勞那一邊。就來說說外勞的故事吧!

想起十多年前,退伍後剛到南崁時,南崁現在看得到的很多大樓都是田,那時晚上有時還有整條街的夜市可逛。基於大學時代逛夜市的美好經驗,我跟老婆常常會跑到夜市去晃一下的,買個便宜的日常用品如垃圾袋啦!或是吃個路邊攤等等的。

有一次,逛到了賣CD的攤子前面,正想著要來看看當時社會流行歌是甚麼時?我突然發現,老闆不曉得在喃喃自語些甚麼,然後又跑到我面前做出手勢,往左比往右比的,搭配他剛剛的口中喃喃自語,敢情是對我說話不成.......仔細聽一聽來,你也知道夜市的背景總是吵雜不堪的,仔細一聽之下,發現感情好,老闆是配合著手部動作重覆不斷的在跟我說:太郎ㄦ~(手比往左)、肥力兵~(手比往右)。

聽不懂老闆在說些甚麼的我,仔細觀察老闆所比的那區塊的CD片之後才恍然大悟,左邊那一區是寫著泰文的CD,右邊那一區則是寫著英文的。原來老闆跟我說的是英文,分別是 - Thailand, Philippine.喂!老闆你醒醒我只是剛退伍又愛戶外活動曬的黑了一點,我不是太郎ㄦ或是肥力兵啦!。我可是道道地地正港的台灣男子漢

1 意見:

灰霧 提到...

呵呵~ 一般的外勞都是瘦瘦乾乾乾的, 你不會像啦! 不然可能老板認為你是吃得比較好的外勞吧.

在台灣,我有幾次我被誤認為日本人.
曾有日本人跑來對我說日本話、也有醫生結結巴巴得用日語問我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