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2, 2009

桃園淺山破百半日遊

今天真的有點刻意,但是也算運氣好啦!最後成功的剛剛好騎單車第一次單日破百。
今天老婆公司尾牙,今年總裁張先生要一起吃所以一定要由我去帶小孩,所以時間的掌握上跟路線就比較沒有彈性,所以最後的十公里其實是在下南崁硬湊出來的。

早上送完小孩上學之後,趕快熱烘豆機來準備烘咖啡,因為算一算庫存今天一定要烘一小批,不然到時就青黃不接了,然後把烤箱也預熱,打了四顆蛋白下去準備試用新烤箱,因為找不到正確的擠花頭,眼見咖啡烘豆機又快到工作溫度了,隨便的找了個頭亂擠一通像大便一樣就丟進烤箱去烤了(應該要用100度烤一個小時),這是我第一次做,其實會不會成也不知道,一個小時後見真章....
IMGP0999
<這是露營用烤箱烤出來的,最小火還是溫度太高,約一百二十五度>
IMGP1000
<這是用我的Dr. Goods烤的,溫度也不準,太高了一點點,不過沒有那麼焦>
要放涼之後才能吃,所以就等回來再說囉!

穿戴齊全後,喝杯espresso再上路吧。出門溫度13度,早上11:30分。
IMGP0982
基於前天在海邊被海風欺負,今天決定往山邊走去,往鶯歌方向騎去,騎了半個小時居然來到了台北縣的龜山工業區,看到了做PCB的欣興電子(照張像吧!這家股票曾經小賺一筆過,今天才買得起這台RB-630。)
IMGP0983
騎了一個小時,剛剛好到達鶯歌,每次都是從高速公路來,不曉得這塊牌子的相對位置是在那邊。有點小迷路了,桃園縣的路標真的不是太好ㄜ....對單車族不好判讀。
IMGP0984
看到HCG的免痔馬桶廣告,拍下來,若是你跟我一樣是少年得痔一族的話,強烈建議使用ㄜ。
IMGP0985
順著路標騎好遠,怎麼還是指示著老街跟博物館ㄚ!跟開車的路線完全不同...後來發現又跑到縣道114上面了,前天在海邊也是騎114縣道,原來綿延到這邊來ㄚ,難怪風都一樣大。
IMGP0986
鶯歌來了這樣多次,終於看到博物館在那邊了,之前都到老街去而已....
IMGP0987
跑到三峽老街了,沒空進去逛,也是第一次來,路標也不是很清楚....
IMGP0988
這間應該是祖師廟了,沒來過不認得,標示也是超不清的....拜一下保佑我今天平安,未來也順利ㄜ。
IMGP0989
出了祖師廟,往台三線方向騎去,已經騎了一個半小時了,肚子餓了。買了兩個韭菜、兩個高麗菜的水煎包,一個才十塊ㄜ,好好吃。小推薦一下,比美鳳姐姐介紹的好吃ㄡ,在中華路口的一個小攤販。
IMGP0990
IMGP0991
轉到台三線之後,往大溪方向騎去,開始爬坡一直到一個靈骨塔後才遇到下坡。一路滑到鴻禧大溪球場的入口,好久沒來了,照一張,這是我第一次下場的球場,第一次就拿了兩個birdyㄜ,總桿108...xd 現在還常常打比這個成績爛說,特別是birdy很久都沒看到了。
IMGP0992
再往大溪滑下去,結果路不熟又滑到過大漢溪後才想說我要騎台四號,重新又開始爬爬爬..坡。
IMGP0993
所以這是第三次橫越大漢溪,左手邊是石門水庫的大壩了
IMGP0994
騎著騎著看到了路邊有注意自行車出沒的路標,還有請禮讓自行車的告示,但是就在告示牌旁被一台轎車逼的差一點撞上告示板。然後就到了這塊大板子前,剛剛過來的途中,有個紅橋的指示,我把"沒力號"當成登山車騎進一條布滿石頭的小徑想要去看看紅橋,但是快到紅橋時,被一群狗追到只好順著原路逃了出來。
IMGP0996
接回台三乙線,跑到龍潭交流道了,順著台三線再重新往北騎,要開始準備回程了,不然到時可能會來不及接小孩。
IMGP0997
騎騎騎,到了我的Homecourse桃園球場了,好一陣子沒來打球了,前幾天才收到他的來信叫我要繳今年年費3600...XD...都沒來打還要繳年費,還好可以用消費券來繳,到時領了消費券再找人來打一場順便繳錢。
IMGP0998

騎到大溪交流道已經騎了快七十公里,三個半小時了,水壺的水喝光了,肚子也餓了,切到八德去找四阿姨,直接裝滿水壺,再吃一塊四阿姨做的蔓越梅牛扎糖捕充一下血糖,再吃一根香蕉然後外帶一根,再往桃園市區出發。

跑到桃園市的三民路橋下的金字塔單車店(桃園網拍較便宜的商家)去問問看我的車子能不能裝前貨架,結果答案是不行,於是就往南崁騎回去了,回到南崁約下午四點,但是今日里程才八十幾公里,算了一下,繼續往前騎,往大園方向逆風前進,繞了一個大圈再從下南崁繞到伊帆的幼稚園,此時碼表終於跑到97km了,四小時五十幾分鐘,平均時速19.6km/h。接了伊帆,慢慢晃上南崁一圈補足最後的三公里,然後在剛剛好突破一百公里之後,滑下家中地下車庫的車道.....哈哈哈,今日達成首次破百行程。

總里程:100.27km,萬一碼表快樂一點就是假破百了,不過我還是認為是有破百啦!
影像036
總騎程時間:5時11分05秒,幾乎沒有停車休息,水煎包跟第二根香蕉是邊騎邊吃的。
影像038
平均時速:19.2km/h,本來想拼進20km/h的,後來三公里真的沒力了,就載著女兒逛大街慢慢騎,順便當成收操。所以從19.6降到19.2。

真正的山路是在深山一點的,是往北橫、復興鄉或是羅馬公路那邊去了,今天還沒膽去挑戰,改天體力練好了再說吧!

3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1. 那個expresso看起來好像很棒的樣子。
2. 原來單車也有破百這個詞啊,不過還真難呢。

灰霧 提到...

那台露營烤箱會不會溫度分布不均勻? 因為烤出來的"大便"顏色不均.

我自行車騎了這麼久, 應該都還沒單日破百過哩. 一個是體力不好; 另一個原因是路況(全程的車流、風景是否值得).

你可以考慮買台GPS裝車上, 找路、算里程、看車速, 很方便.

Peter Chiang 提到...

烤溫只要不是專業烤箱大概都不太均勻啦!我那台DR. Goods也不均勻。

GPS對騎單車不一定好用,但是我已經買了GPS軌跡紀錄器了,正在充電中,明天來po試用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