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4, 2009

新屋綠色走廊與三坑鐵馬道的最後年假

連著初五與初六都是好天氣,過完這兩天就有人要回到工作崗位去囉!當然已經下崗的失業老頭是沒工可開的,不要想太多,讓我們去散散心吧!手傷經過幾天的休養已經好多了,大女兒剛學會騎兩輪腳踏車可也跟老爸一樣正在熱頭上,我們就選個較長的路線來騎騎吧!

初五將全家昨天北上未從車上卸下的四部單車,一起載到永安漁港旁的綠色走廊自行車專用道入口處,開始今天的單車之旅....剛卸下車,大人的車還沒裝好,兩個小的已經等不及要出發了。
IMGP1159
騎沒多久,路邊就有盪鞦韆跟一顆好爬的樹,兩個小孩馬上就玩了起來,老大上樹後還學猴子,看起來還真的蠻像的,楓順騎到這邊就沒力了,小腳踏車由我載回車上,再來就給我載囉!
IMGP1160
IMGP1163
再來綠色走廊的自行車專用道部份(車子禁止進入)騎完,到了一個攤販很多的涼亭觀景台,吃吃橘子稍做休息,就再往後半部綠色走廊騎去。
IMGP1165
IMGP1168
在往南的一路上偶爾都會有車子出現,此時已經騎的有點累的伊帆搖搖晃晃的就會造成我跟媽咪的一陣緊張,此處立有許多限速二十公里的牌子,跟禮讓自行車的牌子,但是對於想要開車進來逛逛綠色走廊的人們,好像一點用都沒有.......XD。騎到路底的福興宮,由我進去代表參拜了一圈,小朋友則是在外面盪鞦韆玩。騎到這邊單程約五六公里。
IMGP1169
IMGP1172
老婆將盪鞦韆轉一轉,然後讓小朋友在鞦韆上旋轉,這個很好玩...
IMGP1178
福興宮幾張照片,還有這邊也有租各種的單車
<屋頂上的福祿壽>
IMGP1175
<三隻昂首向天的龍>
IMGP1176
<雜亂的攤販與出租單車>
IMGP1177

回程開始頂風上坡了,江伊帆也逐漸喪失體力,中途多次停下來休息喝水,最後還喊肚子餓,就在路邊給她在路邊啃燕麥棒,啃完終於有點體力來對抗強烈的東北季風,但是終於還是在要進入自行車專用道前的上坡被擊敗,後來由媽咪幫忙把車牽上涼亭,在涼亭享用剛剛在廟口買的麥芽糖捕充一下體力。
來張照片吧,哇!爸爸當場變成維尼熊了...
IMGP1179
再來一張,這次換楓順變成維尼熊了...
IMGP1180
獨照版
IMGP1183
IMGP1184
休息一下,再進入自行車專用道就沒有風了,一路順順騎回車子處,今天江伊帆很厲害的騎完全程,超過十公里囉!綠色走廊這邊假日人非常多,在自行車專用道上騎就已經要面對許多自行車與協力車了,進入後段還要面臨許多汽車,規劃實在有點不太理想,但是風景實在還不錯,值得一遊。

初六又到三坑去騎了一趟,這次是老婆租了台車載楓順,我載伊帆,有騎主線,就遇到了惡名昭彰的減速道,真不知道這些官員是否都騎登山車,居然在自行車到上做這個,騎公路車的細胎要過就很難過了.....一整個無言ㄚ!
biketemp_三坑
全家福一張
IMGP1191
比較起來,兩地各有特色,但是三坑騎車的環境是比新屋好了些....除了那個另人三條線的地上三條線之外。

1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看來你這個老爸很盡責喲,小孩大了不知會不會有段時間老爸帶全家去騎腳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