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8, 2009

高雄遊 - 第一天

藉著喝同學結婚喜酒之便,我們全家順便安排了一次高雄之旅,順便也用消費券消費一下,消費券NT$3600入住高雄國賓飯店四人房不含早餐但是送四張愛河的船票與四張夢時代的摩天輪票,算起來是蠻超值的。原本是想住85大樓的,因為多年前高雄大淹水當天,正好我在高雄出差,住的就是85大樓,隔天俯瞰高雄港吃早餐的美景依舊縈繞心頭,但是無奈的同學選的日子太好,2/14日西洋情人節,所有85大樓的無敵海景房走就被訂一空了,所以就選了離愛河很近的國賓囉!

中午吃完喜酒後就先到旅館check-in,之後馬上跑到愛河邊去逛逛,高雄燈會就在這一段愛河兩旁到2/15晚上就要結束,我們正好來參與這最後的盛會。小朋友其實在旅館內就玩了起來,不太想跟大人們出來逛街,只好先用冰淇淋來安撫一下囉!
IMGP1288
交換口味
IMGP1289
拼命的舔
IMGP1290
南部的溫暖氣候果然厲害,冰淇淋融化的速度超過小孩能夠舔食的速度,所以就需要善後囉!
IMGP1292

小朋友吃完冰淇淋就說走不動了,看到愛河上船跑來跑去,就吵著要坐船,沒問題,國賓有送票,因為怕小朋友還想再坐一次,所以先用兩張國賓送的票再加上自費購買小朋友的半票就上船觀光去了。
自拍全家福一張。
IMGP1293
因為太專注在聽解說員講解愛河風光,所以後來就忘了拍照了.....

下船之後,天也漸漸黑了,當然愛河兩旁的燈也漂亮起來囉!背景兩棟雙子大樓的前方那塊黃色的招牌就是國賓飯店囉!
IMGP1300
今年是牛年,幫小孩買了會發出七彩亮光的牛角
IMGP1301
在愛河上拍下的夜景
IMGP1303

此時小朋友說走不動了,剛好之前上網查到前頭就有租單車的地方,就租了一台親子車由我載兩隻小朋友,跟一台淑女車由老婆騎著再逛下去。同學建議我們一定要去吃的米糕城,在大仁路上靠近愛河這邊,同學說錯了地址說成了大公路,兩條路平行相差一個block,我們找了老半天後來才靠著問警察找到這家店,米糕好吃,四神湯ok,其他嘛....就soso囉!建議就吃米糕加四神湯(NT$20)就好,千萬不要再點豬肚湯(NT$50),因為豬肚湯貴又沒有比較好喝ㄜ。
IMGP1305
江伊帆在米糕城發明牛角的新玩法,就是把牛角當成象牙。
IMGP1308
IMGP1306

吃飽了又騎騎騎就騎到了真愛碼頭了,今天這邊有劍湖山來這邊擺的遊樂設施,花個兩百塊消費券再買個可玩六次遊戲的票。由我帶伊帆楓順去坐了小摩天輪(只被蓋了一格),然後媽咪帶她們兩個去玩旋轉木馬(兩格),兩個自己再去坐小火車(兩格),剩下一格就很尷尬了,問了幾個遊戲都要一人一格,偏偏兩個小還一定不會接受只有一個去玩,後來聰明的媽咪就讓姐姐帶著妹妹手持只剩一格的票去坐小孩專用海盜船,那個收票的也只好放行了....哈哈。
IMGP1312
IMGP1315

玩完遊戲,看了下時間也快九點了,看著人群都坐下來準備看九點的煙火秀了,我們也全家挑了個好地點,一坐下來就開始了七分鐘的煙火秀,真是漂亮阿!
IMGP1317
後面拍了五分多鐘的煙火影片


看完煙火後人群就開始散了,這時萬頭鑽動就只有單車最方便了,展開我平日勤練的無影腳,載著兩個小朋友穿越車陣與人群還車去也。

本來想說十點鐘回到飯店就要休息了,上網查了一下明天要去的一些地方,突然看到這次南下的另一個重點,Pasadena帕莎蒂娜烘焙坊的一家分店離國賓不是太遠,並且居然營業到十一點,於是趕快打通電話過去問問看他們的招牌 "酒釀桂圓大麵包"還有沒有剩下,沒想到居然運氣好到不行,還有兩個,我們在電話中馬上訂了半個(NT$180,一個NT$350),然後飛車過去拿,準備當成明天的早餐。
IMGP1321
IMGP1322

店員的態度從接電話起就是一整個好到不行,去到現場更能感受他的優質服務,麵包當然更是讚到一個一百分,好吃到連照片都忘了照,那香氣與嚼勁跟柔軟的麵包心,怎麼能夠把一切都平衡到這樣好呢?並且放到隔天,甚至最後一小塊放了兩天都還好吃的要命,真可謂之台灣之光,改天要再好好寫一篇來介紹一下。比起我們家附近的那個秒殺麵包店,真是各個方面都勝過太多了。

先蓋述一下帕莎蒂娜烘焙坊的酒釀桂圓大麵包好了
*2007年亞洲盃冠軍
*2008年世界盃亞軍
*法國麵包個人優勝獎
不曉得有沒有人看過烘焙王這卡通或漫畫,這個就是台灣真人版的烘焙王,揚名國際為國爭光的台灣特色麵包,鄉親ㄚ,誰說台灣沒人才,不要再去排隊然後受服務態度不好的店的氣啦!支持本土更優秀的麵包師傅,月亮未必是國外的圓,麵包(粉)也當然不必非得是日本來的香的啦!

Pasadena有網路訂購,改天看是找朋友幫忙買上來或是網路訂購後再來捕照片囉!那天買的每次聞到味道就忘記了要拍照這檔子事沉醉在麵包的完美口感中去了......

1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1. 你那麵包店的網址給錯了。要加上絕對位址。
2. 如果要團購麵包我也要加入。咦?我看請老關買上來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