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4, 2009

親子小勞作 ~ 阿皮的臉

今天在家跟伊帆看新聞時,看到了花蓮新城有個小村莊,經過村民的共同努力,讓小村莊充滿了驚喜與驚豔,使得原本只是花蓮一個小村莊只能看遊客經過而發展出他自己的特色,讓遊客能夠開開心心的在這邊駐足。其中,就看到一項是由小朋友用石頭作畫,或許當地有許多有特色的小石頭吧!但是看起來真是有特色哩。於是我跟伊帆就說好了,今天下午出去騎單車時,要撿些石頭回來做同樣的事情。

下午到了南崁自行車道再去騎車,伊帆已經能夠順利的在三段自行車道中的上下坡每一段都能不落地的騎上騎下了。之前上坡她總是會騎到下馬,看來訓練還是有效的,不曉得啥時可以去跟我騎武嶺~~ 我會不會想太多ㄚ。騎到B&Q後方的起點(終點)?伊帆趁著我幫她調整單車時,就到路邊去收集小石頭了,回家後我把他清洗乾淨後,就可以拿來作畫了。

從褓姆家將楓順帶回,父女三人一起來玩。拼拼湊湊的還真不是太容易呢,最後終於決定好好來拼一個我們家的愛犬~阿皮的照片。因為前陣子幫伊帆的腳踏車重新噴漆還有剩下,剛好可以噴一塊石頭來當成阿皮吐出的舌頭。今天騎完單車順便買了快乾,本來要修數位相機的,結果相機黏不好,就拿來黏石頭剛剛好。
IMGP1405
姐妹兩個一起吐舌頭,跟我們作品一樣ㄡ。
IMGP1409

河邊撿來的石頭 →不用錢
用剩的噴漆 →不到一塊錢
底部的紙版是找不要的盒子裁下來的 →不用錢
本來不是要黏石頭的快乾膠一瓶 →NT$25
親子間互動作出的獨一無二勞作.......................無價啦!

1 意見:

灰霧 提到...

能運用天然素材,讓小孩發揮創意,好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