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2, 2009

第一次作饅頭 -中種芝麻饅頭

作法:中種法 日期:2009/02/03

A.中筋麵粉三杯 (390g)+水一杯(165g)+酵母一匙(5g)+糖一大匙(10g)
先將此部份揉成麵團,靜置待其發酵兩個小時(或兩倍大??)

B.中筋麵粉一杯(130g)+糖三大匙(30g,這部份我就沒加了)+鹽一小匙+油一大匙(10g-我用奶油)
將B混入A中揉至光滑為止,分成100g揉圓放上泡好冷水的蒸籠布(可在材料行用購買蒸饅頭用的紙),等待其二次發酵一下子約漲大1.5~2倍後放入蒸籠用大火蒸15分轉小火5分即可。

我是第一次作,加入B料時不小心多加了一杯水進去,只好再一直加麵粉加到我自己覺得手感柔軟跟作麵包的麵團一樣。所以總共加了多少麵粉說實在的我也不清楚了,算麵團總重大概是多加了三百公克的麵粉吧!臨時手癢又炒了些黑芝麻加進去,不過第一次作成品到是成功的,自己也蠻意外的。

IMGP1195
再來一張
IMGP1197

Fran說她也要入鏡
IMGP1198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