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3, 2009

意外邂逅 ~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IMGP1142

你還記得前陣子大陸黑心貨充斥市面時,台灣的毛巾業出來控訴著大陸黑心毛巾的傾銷嗎?那時記得電視有做了些相關的報導,其中一個另我印像深刻的就是台灣業者其實也不是只有悶著頭挨打的,記得當時就看到有業者推出了蛋糕毛巾這東西,沒想到就在初四從老婆娘家北上返回員林之時,意外邂逅了當時在電視上看到的這家工廠。
IMGP1137
這是他工廠的名片,那個字實在我也不會唸,老婆有聽到解說員說了念法但是她也忘了,而我那天的GPS tracker居然沒有電,所以沒辦法給你正確的GPS經緯度,但是就是在虎尾鎮往西螺的一條縣道上面,目標很明顯,應該不會錯過。

當天我就是因為塞車而下了高速公路,往78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往西的方向走去,然後在虎尾下快速道路,經過虎尾鎮往西螺行去,這條路剛好也是當年老爸若是騎機車載我們回員林所走的路,在回憶著老爸當初是怎麼走的時候,突然看到路邊停了一排的車子,然後就看到了第一張照片的指示,於是我們就發揮走到那邊玩到那邊的心情,中途下車去瞧瞧囉!一進到工廠,剛好導覽解說正要開始,於是我們就加入了聽導覽的行列,了解一下毛巾的製作過程,其間還有針對解說內容提供的有獎問答,小朋友才能參加搶答,獎品就是該工廠所製的造型毛斤。
IMGP1122
IMGP1138
伊帆在第二次搶答時得到的獎品~棒棒糖毛巾
IMGP1129

整個工廠園區內弄的非常的舒服,旁邊還有一個綠色隧道讓人能夠休憩,老闆一家人還利用邊邊的土地種蔬菜,都有非常詳細的解說ㄜ。Franfran也在這邊溜阿皮,玩的不亦樂乎。
IMGP1120
IMGP1121
IMGP1127
IMGP1128

賣場是十分像蛋糕店的氣氛,還有蛋糕毛巾的DIY課程在賣場的二樓,需要在賣場購買材料,但是我們帶寵物不能進去,所以就沒有去DIY了。
IMGP1130
IMGP1133
IMGP1132
為了獎勵台灣優良用心的廠商,支持本土產業轉型,我們家還是派出三個女生進去採購一番,老爸在外面顧小狗.....
IMGP1131
IMGP1134
IMGP1141

最後我們還跟今天的導覽解說員(我猜是小老闆),還有他的兒子(那就該是小小老闆了~叫Jason),合照了一張,結束了這個偶然邂逅的驚喜,往西螺出發。
IMGP1140

推薦給所有的人若是你經過西螺虎尾時,不妨過去看看。

1 意見:

灰霧 提到...

面對大陸貨的超低價競爭是很恐怖的.

生產是台灣人的強項,但還要加上設計+創意+行銷就沒那麼簡單了.

上次看報導, 這家毛巾廠的蛋糕, 還有申請專利保護喔! 這做法是對的. 不然很容易就被模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