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1, 2007

為什麼阿輝伯不能稱讚胡錦濤

好久沒看新聞了,今晚看了一下居然看到我們親愛的李前總統登輝先生接受了一些訪問發表了一些言論。
然後轉了幾台,偏綠的節目全部罵翻了他,說他是為了幫台聯騙選票,說他當初黑金嚴重,說他不該稱讚胡錦濤.....。

阿輝伯一直是我尊敬的人,他的台灣的主張雖然我沒買但是也看了很多次,他的之前所做所為或許我不是百分之百讚成,但是百分之百能理解,他也點出了現在政府跟檯面上政治人物的很多問題,包括只會說不會做、只為自己的利益想從不想想別人想想國家與人民最大利益的一些說法。

中間偏左路線是現在台聯要定義的一個路線。你說是騙選票也好,但是我認為,若是能夠得到大多數人支持的政見與方向,被騙總是比被綁架來的舒服點。之前我們常常說的是,被民進黨騙了,後來不投票之後聽人說的是:含淚投給民進黨。長久以來一直就再等,等一個民進黨覺醒或是國民黨改變,結果不僅沒有看到,反而情況越來越遭。現在我終於看到了些許希望與曙光。

我之所以尊敬阿輝伯是因為他的意志夠堅強,並且他懂得迂迴前進,或許有人說他善變,說他從共產黨到國民黨到台聯黨,或許有人說他黑金,但是我覺得這都是他為了要達成一個讓國家更好更符合大眾利益下的所做的一些交換與迂迴,然後順利達成目標。手段或者有些不光明,但是動機跟目的若是正確的,國家會往正確的方向走,社會會進步,景氣經濟不會差。

比較中共與我們這些年來,尤其是民進黨執政這些年來,大陸不斷的快速成長,不斷的改革開放,雖然在民主上仍不及台灣,或許在自由上不及台灣,或許在經濟上整體人民仍不及台灣,但是明顯的看得出來的是,人家政府可是有在做事的,除了積極的對所有事務有處理方法跟對策之外,當然對台獨的打壓也仍維持一貫的效率,他讓大陸好的發展部份掩去了他還不足的地方,讓大陸成為世界的目光中心。而我們寄與厚望的民進黨政府呢?空轉空轉再空轉,除了讓台灣邊緣化之外,他還造就了什麼呢?還造就了族群的對立,還造就了高失業率與高物價,還造就了貧富差距快速加大的社會,讓台灣的競爭力越來越弱,讓台灣在世界地圖上越來越小。

如果是這樣,為什麼我們不能稱讚我們的對手,你若不能欣賞敵人的優點,只會井底之蛙、夜郎自大的揮霍一些過去先人打下的民主自由與經濟發展的基礎,為什麼我們不能看看胡錦濤到底值不值得稱讚,他那些方向做的很好,而我們做的不夠或是跟本都沒有做的,如何改善、不管你是抄襲他或是更有創意的超越他。

最後,阿輝伯語重心長的說了,包括媒體跟我們這些號稱是主人的人民們,我們只能夠發現問題與建議。真正有權力執行政策的還是在政府當權者手上。而這個當權政府,是所謂我們這些政府的頭家在民主政治下所選舉出來的,或許我該看看下次選舉是否該走出門去投個票了,不用含淚被綁架投給誰,就算是再被騙一次投給中間偏左的台聯黨,因為我覺得他們這次抓到了我心中所想要的,我認為可能也是很多台灣人所想要的路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