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7, 2007

過年囉!

看到這篇的人,先容小弟跟您拜個年,祝大家豬年行大運,心想事成。

今年過年聽說過的晚,不過我並不是太清楚,因為過著寒盡不知年的狀況下,因為岳母剛剛出院所以先回嘉義老婆娘家看看,其實照例我們也都是先回娘家一趟再回家過年啦!原因有很多,今年要把小狗帶回去托孤也是原因之一。

再來就是在除夕前一晚回到員林,重頭戲是晚上要拜天公,全家最高興的大概是江伊帆跟江楓順兩個了,看她們在客廳晃來晃去,並且跟堂哥打打鬧鬧。再來就除夕當天了,其實家中一直沒有太多過年的氣氛,我想最主要原因是從阿公時代家中就禁止賭博有關,最近有了比較多小孩又熱鬧多了點,總算比較有過年的味道了。伊帆蠻乖的,昨天一回員林就幫忙拖地擦東西,除夕叫她去幫阿祖跟奶奶搥背她都願意,記上一筆功勞。
DSC_5086
DSC_5088

年夜飯吃火鍋好久了,尤其又改為吃素火鍋(青菜豆腐外加豆腐青菜)也一段時間了,所以別人說過年要清清腸胃,我們真的算是徹底執行的一群。一直要等到媽跟阿媽吃飽了,我們才會放入貢丸等罪過罪過的食材,不過因為前面吃的已經一堆墊肚子的了,所以雖然老媽眼神凝重,但是應該罪過罪過較輕吧!
collage

吃完年夜飯就是重頭戲時間到了 - Yes! 就是紅包時間。不過這個重頭戲自從開始賺錢之後,也是開始轉換施與受的角色之時。不過,施比受有福,所以還是開開心心的。

今年,我準備了一個後續活動要給大家來參與的,那就是戳洞仔跟抽抽樂,準備讓伊帆今年除了壓歲錢之外,再賺一些零用錢,誰叫老爸現在不會賺錢,不過話說回來,與其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比較重要吧!今年算是由我出錢給她買釣竿,明年看她會不會自己賺錢囉!
IMGP2321
IMGP2320

雖說賭錢能看出一個人的個性,誰說抽抽樂不行呢?只見昭毅賭性堅強的一直狂抽屢敗履戰的到最後終於獲得目標,眼見光幃謹慎的成本控制且運氣很好的第一下就抽中一獎,還有伊帆的不專心當老闆只想自己也加入這個消費的族群,只見大哥大嫂臉色凝重的看著他們的兒子在叔叔的設計的遊戲下掏出壓歲錢來消費,差點都想停止這個遊戲了,不過未來外面的社會更加現實,一定要狠下心來讓他們能夠知道錢的用途跟價值。後來千呼萬喚的姑姑也終於來了,伊帆等到都差一點睡著了,還為了這個生氣呢!就在嘻嘻哈哈中,狗年算是過完了,豬年快樂囉!

0 意見: